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念奴傳

作者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2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3 0
免費章回 2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0680
收藏數 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864

內容簡介

元稹<連昌宮詞>
力士傳呼覓念奴,念奴潛伴諸郎宿
須臾覓得又連催,特赦街中許燃燭
春嬌滿眼淚紅綃,掠削雲鬢旋裝束
飛上九天歌一聲,二十五郎吹管逐
  
念奴有色,善歌,宮伎中第一。帝常曰:"此女眼色媚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陛下並非有罪,錯的不過只因他是皇帝而已,念奴自小被娘親笞打,為了要成為教坊第一的琴妓,但是自從遇到陛下後,念奴才懂了真正的音樂,也看到了真正的陛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獻給古風大神們,一入古風深似海,從此流行是路人,若有與正史不合地方請給予指教,謝謝


此文以全轉繁體,造成閱讀不便,請多多包涵

此書建議閱讀方式:現在大家都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所以建議看此書用配標題的歌,像我本人就會開千千靜聽來寫書,因為我需要靠音樂才能寫這首歌的技巧、曲風,及演唱者的唱歌方式,我會貼歌詞上去的原因是我想要貼近原曲,但看官們如果看文配歌,大略就只要掃一下歌詞就好,因為歌曲已表達我要表達的意境,剩下比較重要的大概是一些技法,其實我應該寫一些感情進去,才會方便閱讀,但如果看文開歌就沒這個問題的,因為音樂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希望各位看官們能看文配歌,這樣應該就能解決比較空洞的問題了,如果覺得我應該加一些感情進去,或改進的地方,就留一下言吧,我會認真回復並改進的





 

最新章回

四龍傳說 BY梁邦彥

公開 2015-08-08 15:51

冬天的長平古戰場籠罩在寒冷和荒涼之中,四周是連綿起伏的山丘和星散的村落。田野空曠寂寥,冬眠的麥苗匍匐在乾冷的泥土上,只有衰草在冷風中搖晃。一望無盡的黃土,緊鄰著太行山脈,颯颯的冷風灌了進來,天上飄下零散的雪,點點如絮般飛舞,丹河縱貫南北,玄宗的車駕沿著丹河兩岸行走,不時可見到一些名字古怪的村莊——企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最後的一百天
心靈養生
你很漂亮
看更多

回應(38)

不更新嗎?
2019-05-28 21: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19-04-04 09: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書評刪單通知

不好意思,放了這麼久沒給你回復,我反復來這裡看了很久,發現這裡放個是歌的衍生文,情節間彼此不連貫,恕我無從評起。
至於錯字,樓下御佐應該評得很仔細了XD
在此說聲抱歉。
2018-01-13 23: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御佐到府

媚聲
 
全篇「的」自有點氾濫,可子斟酌用其他字詞取代,在敘述方面,也在同段使用重負詞語的情形,於視覺上建議替換字詞。
 
敘述可以在分段,我還是認為敘述段有點肥胖,哈哈。
 
標點全形及缺漏部分,通篇均有,以下就不細指出了,仔細檢查就可以知道哪邊標點缺漏。
 
「,」的使用氾濫,有些字句是合併建為通順,有些地方較適合使用「;」,這點也不特別指正了。
 
……為六點一組,以下也不特別指出。
 
惠妃此人「颯」爽傲氣
 
"  "實際應該改為:「」,較好,不過這之後也不另說明了,一切應喜好作為依據即可,我只是提出個人意見。
 
惠妃隨即奼紅了臉,那姿態千嬌百媚。
姿態,我覺得比較偏形容身段或整體,所以建議改為模樣或容顏。
 
念奴此時已換好衣服,他著了一身紅服,念奴膚白勝雪……
這個地方我覺得稍加修飾,改為:念奴此時已換好衣服,著了一身紅服。
他膚白勝雪……
會更通順。
 
念奴的舞......,只是少有人知,而.......所以幾乎沒人知道。
(這裡我覺得知道後面少了念奴會舞。)
 
念奴的頭髮飄逸著,這時念奴....
(後方的念奴用他取代較為通順,這個問題之後也不另指出)
 
而白色如藕的玉臂彷彿在邀請人般扭轉(會覺得請字多了)
 
 
 
夢朝露
 
內人便是指高級的藝人,這個建議以註的方式補充在文末或者與內文稍有間隔。
 
像念奴這種知「音」,……也不知其一二(不知其一二的知建議改為見)
 
只見玄宗眼底複雜的眼神,念奴便猜得到陛下有心事(這裡陛下建議改為玄宗以統一,因為牽扯到視角)
 
因為覺得臣妾的用法有點怪,所以查了一下,這裡建議改為念奴,或其他自謙辭。
 
 
其實本來這個位置是孝敬皇帝的……(這邊建議寫出動作用以表示天子之為或者直接直述為我這個位置)
另這段過於冗長,強烈建議再行修飾。
 
而後我瞄準他的頸動脈砍下去(古代是不會知道頸動脈這詞的……)
 
講故事的部分實在欠分段阿……
 
末路疏狂
 
姿「容」顏美,肌發光華
 
念奴的手藝實在是好的(我覺得直接說手藝極好就可)
 
畢業一詞也過於現代,不如使用出師之類的吧。
 
想要掩飾「眼」底那異樣的情緒
 
 
染寒
 
實在就像一隻狐狸,勾「得」人神魂俱失
 
情殤
 
 
休假一詞我也覺得很現代,哈哈……
 
 
琴師
 
靈感、大自然、感冒、安全感、定格也是現代用語……
 
所以很快我就被「准」許進屋內
 
棋之奕
 
麵片湯的地方童上方內人,建議以上方內人形式,以註為表現。
 
卻邪
 
愛卿奉公正直……到朕加你……這邊我覺得沒有處理得很好
 
韋後、韋后,應統一為好
 
 
如夢曾夢
 
末段,原來我不曾勘破紅塵,不確定是否為錯字,不過要論意思,我會覺得「看」破較恰當。
 
 
 
 
 
 
大致上總結為都是已經提過的一些制式問題,標點及分段情況較為嚴重。
錯字和一些合理度問題雖同樣要注意不過已經算是小的了。
 
 
我是覺得在於敘述上的情感面是沒有問題的,雖然沒有非常深入的刻畫,不過也算有點到些,我會覺得再加強會更好。
 
 
 
順暢度要注意,分段和敘述和人物的語句皆是,贅句冗長,反而成為一種視覺累贅。
 
 
我還挺佩服這種追查文獻的認真,不過盡書信不如無書,有些不必要的可以刪修,這樣讀者也比較能夠吸收。
 
 
如還有相關問題我沒有提到,歡迎隨時跟我反應,無問是以什麼方式均可。
 
 
粉專:【御.佐以春光】
信箱:skyle80237011@gmail.com
2016-03-19 21: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雙子,我喜歡你的文字
溫潤如玉
或許浩浩書海中
你是我尋的那一個人
2016-03-05 01: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翟兮,你好,謝謝你的稱讚,我已經好久沒聽到這樣的讚美了,這書句句是我的雕琢,當時開坑寫得很慢,後來,因為我要準備會計考試所以擱筆了,不過溫潤如玉真的是我想要傳達給讀者的文字風格,語言之趣在於平凡寡淡,卻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重擊你的心房
2016-03-06 21:0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在留言區看到你)
2015-10-30 14: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久沒出現了哇嗚嗚Q口Q
2015-09-08 23: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早安妞(跟風歪腰起來O///////O)

欸欸欸欸,我跟你說,趙括這段歷史我知道!!!!
這個是在大學國文課老師上課講課時說道的,我記得他爸還很神奇的預估她兒子肯定會兵敗如山倒~XDD
結果真是事實,果然,知其子莫不如父阿!XD
不過文中提起的白起,我是在電視新聞專題報導看的,我覺得歷史很多將領,可以讓我記得很深大概就扣除三國那幾個,就是白起、項羽這種的霸氣十足是我很深刻的!XD

而且我看完這篇,好想遊說你,請來個話說史記好麼哈哈哈哈哈哈XD 好有勁好有到位!

然後你前面用的那一長串!居然是赤壁賦XD
烏塞烏塞,我跟你說,我第一眼就覺得熟悉,超級熟悉的那種,也不枉我高中讀赤壁賦都要墨寫墨備了~XD
2015-08-15 23: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晚安呦(那我要學阿帕契姐),哈哈,是趙括母親預測他兵敗如山倒啊,因為趙括只會紙上談兵(PS這時他父親已經死了),真的,知其子莫若母(我爸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喜歡什麼),白啟超有名的,項羽我高中的愛,這兩個真令人印象深刻啊,不行啦,我打這篇快虛脫了,從一萬字刪到剩六千字,然後才變出這麼一篇來,真心覺得打這種文大局觀要很大啊,這種算是翻案文章,司馬遷也有為趙括註記說他是因為英雄,因為他為國喪命,在那個時代,這種都超了不起的,不過真心謝謝傾歌啦,因為我發文後都擔心不夠有力,幸好還有那麼一點味道,不過話說史記應該是有機會的,這要到後期念奴成為說唱藝人,應該是有可能有這段啦,對啊,那是蘇老的赤壁賦,被傾歌發現了,其實我本來想直接貼史記原文上來,怕太白話了,不過想一想還是算了
2015-08-16 19:4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完全怕系統吃掉我珍珠,且來先拿來贈雙子,很感動你在很難過的極端之下,還能打出文來,這莫不是要刺激我吧!!!O//////O!XDD!
2015-08-12 23: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傾歌的珠珠,哈哈,真的心情不好很久,但為了傾歌的催更,只好硬著頭皮打了,殊不知這篇從一萬字刪到剩六千字,真是累死我了
2015-08-13 19:32 回覆

安安

安安我來踏踏
謝謝你收我的書喔!
到今天才留言道謝也實在太晚了吧(你os
因為在下事情太多了
2015-07-24 2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只是我最近很忙,可能有一段時間不會上線
2015-07-25 20:48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