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幕 白袍與佛珠

延獱市,坐落於沿海地區的一個小地方,雖說地方不大,倒也處於與外貿接軌的地段,因此龍蛇混雜不說,走在路上遇到恐怖分子的襲擊幾乎已經是家常便飯,民眾很懂得哪裡是危險地帶,因此幾乎都會習慣性地往反方向跑,市民們早就有反常的危機意識存在。

    「妳看,這座城市的瘋狂以及開始了,我想是我們該出場的時候了吧?」名為李白的男子說道,他的神情泰然自若,彷彿身後的危險因子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遇到瘋子了,易安暗想著,她準備轉身就跑走。

    「什麼啊!」一個男子邊說邊壓住易安的肩膀,彷彿早就知道她會預先逃跑,出現在她背後時立刻這麼做。「結果老大根本沒出來嘛,還是那兩個小角色出來,虧我還帶了最毒的煙霧彈……」

    男子一頭亂髮,身著學者或是醫生才會穿得白袍,上頭髒兮兮的看出已長年累積未清洗過,易安可嗅到他的身上有一股濃郁的化學藥劑氣味。他的手按住易安時,邊不時瞪著她看,彷彿懷疑眼前的女人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思邈,我說過不該在這種地方丟毒氣彈吧?一般民眾無自保能力,何況連我們都無法承受了。」李白邊說邊指著街上的亂源。

    此時那群恐怖分子正大肆掃射街道,看見什麼就加以亂槍射擊後就踢倒附近的一切,打定主意要引起騷亂,感到興奮且瘋狂嚎叫,易安雖然也和其他市民一樣早就習慣所謂的恐怖襲擊,但她可沒習慣站在第一線迎頭痛擊啊!

    「放…放開我!」易安掙脫開白袍男子的束縛,她打算再度逃跑時,卻一頭撞進某人的懷裡。

    這次是濃濃的檀香味,此人不像方才的白袍男子,他輕輕地摟住易安的肩膀,溫和地看著她。「沒事吧?小姐,女孩子可不好這樣沒方向地亂竄喔。」

    「沒……」正當易安打算回答時,一旁的白袍男子又走過來抓住易安的手腕,動作相當粗魯。

    「幹得好,嗣糜,這女的打算逃跑,她以為和自己無關呢。」男子此時緊緊抓住易安的手腕。

    然而他沒想到的是,突然間天地顛倒,下一面他就面部著地,痛得七暈八素。

    易安氣得忍不住,因此使出看家本領—合氣道,當下就讓白袍男子摔在地上,跌了個狗吃屎。

    「你們到底是誰?找我有什麼事?如果是警察的話就快去阻止恐怖份子,我要回家了!」易安吼道,她根本就不想傷害人。

    她回憶起那天的情景,忍不住渾身顫抖,她的一雙手居然就能輕易沾滿血腥。

    「我們沒有惡意啦……」李白看來相當困擾,他用腳戳了戳倒在地上的白袍男子。「思邈,你再這麼粗魯小心一輩子結不了婚喔。」

    「嘖!萬年痞子沒資格說我。」白袍男子起身抹抹鼻血,接著裝作沒事地拍拍白袍上的灰塵,雖然看起來和原先的沒什麼差就是。「喂,那個丫頭,這也是妳的異能嗎?」

    「不是喔,她只是身手很矯健而已,只要多加訓練,女孩子的功夫也能很厲害啊!」說話較溫和的男子笑了笑,他和李白一樣身著潔淨的白色襯衫,但衣襬紮進褲頭,領子也拉得相當整齊。

    「……我以為你對女人沒興趣?」白袍男子忍不住吐槽道。

    「你是從哪邊看出來的?」

    「你那莫名的戀父情結。」

    「………請說我敬愛父親。」

    兩人就這麼一搭一唱的吵嘴,無視周邊快被恐怖份子掀翻的情勢,李白終於開口阻止他們無意義的徵找。

    「二位,該是工作的時候,那些事可以先放一邊,至於這位小姐……」李白看著易安露出莫名的笑容。「我來處理就好,你們先上吧。」

    兩名男子一聽見李白這麼說後,立刻停止吵嘴,接著露出愉快的笑容。他們走上前去,白袍男子立即從懷中取出手掌大小的黑白膠囊,往恐怖份子們投擲過去,他的臂力足以讓膠囊落在那群亂源身上,接著出現紫色的煙霧,只見那群手持槍械的人開始一個接一個倒地。

    另外一名白衣男子呵呵笑了聲,突然間舉高右手,他的手腕上一串佛珠閃閃發亮,接著一道落雷劈在他的掌心之中,捲起一陣狂風,使得易安睜不開眼,在男子的身後出現了淡藍色的靈體,身形高大且手持巨錘。

    「拜託你了!父親,一會兒我將橘子供奉給你。」說完這番話後,那強得可怕的靈體當即衝上前去,把恐怖分子掃蕩得到處逃竄。

    易安完全看傻了眼,她曾經聽說過維護城市秩序的『武裝偵探社』的名號,他們是秘密組織,無人知道他們從何而來,在哪結社。只知道他們會在人們需要的時候出現,並且在解決事件後悄然離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利冰漾第四部˙三人 沈杰
大家好,由於正文已完結,短時間內不會再更新~其實也是阿杰暫時 ...
同人
終極惡女理楓同人 -《惡女續章》 紫藤漫漫
延着終極惡女結局后,有關王查理跟尹小楓的故事。“ ...
同人
天官賜福同人文(是車慎入) 河和
腹黑悶騷攻X傻萌單純受的美好(?)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