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原創】 untouchable(不可碰觸的)

親愛的K:

你打開這封信的時候想必已經在路上了,也許是在舟車勞頓後才能坐下來讀這封信,甚至在看完之後想著有沒有時間也寫一些回覆,光想著你的反應就覺得你一定會累的癱在你下榻的旅館,大概吧?

就算累也要出走,或許你也有自己的理由吧,還是這就是你放鬆的方式呢?我還是摸不透,但如果你能因此有辦法放鬆的呼吸就太好了。

你下一次回來應該差不多半年後了吧,記得好好照顧自己,遇到什麼困難,就告訴我吧。我就都會在這裡替你加油。

我想我會逐漸習慣的,也希望你的旅途平安順利,一切順心。

D

-------

親愛的D:

你把信交給我的時候還交代我抵達的時候才可以拆開來看,但老實說,在和你分開之後,在車子駛離車站直到看不見你的時候,我就把信拆開了,而且我也在離開就提起筆,總覺得有些話我必須在這個當下就告訴你。

信紙似乎還熨著你的體溫,仍然有些熱度,像你的文字一樣,想像你用平常的語氣唸這封信,似乎真的聽見聲音一樣,有種你正在和我說話的錯覺,一樣的關心叮嚀,深怕我太過忙碌反而照顧不了自己。

寫到這裡的時候,車正巧在B站停下來,上一次久違的見面我記得我們便是在這裡,我甚至記得我們是約在這裡的第幾月臺見面,車還沒停我就看見你斜靠在牆邊低頭滑著手機,我提著行李走向你,然後你抬頭發現我的時候你快步走向我,給我一個用力的擁抱。

好久不見!你伸手接過我的行李時說,發自真心的笑了。

然後我們邊走邊交換近況,我說我在島嶼南端看了什麼,順道拉起衣袖給你看還未褪去的曬痕,你半開玩笑說在島嶼北邊的這個城市,有和南方一樣的溫熱,雖然在熱死人的夏天,這些溫暖就顯得多餘了。

然後你說了什麼……對了!你好像說你發現了有條名字美麗的街,在這個城市裡面。

那就帶我去那個地方吧。

我說,你笑著回說當然好,然後自然的牽起我的手。

我聽見你說在我不在的這段日子裡,你放假的日子裡,你很常自己想著騎著車往未曾去過的地方,甚至是到沒有人的地方去,感覺好像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噢,我半開玩笑,你把安全帽扣在我頭上,跟著我哈哈笑了兩聲。

我記得我們在出發前認真的查了好幾遍GOOGLE   MAP,只為了確定該往哪個方向前進,你仍然騎著你那台橘色的125,在車流中你變成了持續發光的金線,你這時候就像一道光。

然後你說在這樣的無垠的夜裡,往靜謐無人的地方去,真的會有一種奔向宇宙的感覺。每次騎過大橋的時候,你說你老想著快點見到我,車速就變得更快了,用想像中的光速奔馳,然後一下子就能找到我然後再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我們的家。

記得你那天經過我們直走習慣的路口轉了方向,在待轉區的格子裡面輕巧的停下來,我伸手戳戳你的背,你回頭說,說好的要帶我到那個地方去,我聽了之後愣了一下,還以為你只是說說而已,但那樣篤定的轉了一個彎,沒有急煞之類的猝不及防,配合你的微笑,總覺得你早就決定好今天的去處了。

我們要去哪裡呢?

你仍然笑而不答,只是和我說著等等你就知道了,然後你專心騎車,轉向後直直走,一下就脫離市區上了環河橋,高架橋上面風很大,你好像說了什麼,但我的耳邊全是風聲,你一直往北騎,下橋之後過了又拐了好幾個彎,你抱怨著這裡的路不像市區一樣筆直,你也曾在這裡迷了路。

透過後照鏡看見我早就分不清楚方向的茫然神色,是不是你也曾經在這裡露出困惑的神色呢?

你在下橋之後的某個紅綠燈處停下來,選在路邊聽好,你說我們已經到目的地了。

這裡是哪裡?

雨聲街。

你說,看著住戶商家,和其他巷弄沒有分別,還以為會充滿著浪漫的異國風情,像異地的冷雨或小花園的靜謐,沒有水溶溶的街道,在燈光下我們兩個外來者顯得突兀,你牽著我的手說,就這樣和喜歡的人一起散步,就已經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了。

或許吧……如果忽略我們手上還提著行李的話。

很奇怪吧!

我突然想到這件事,離開這裡之後,不會有其他人像你,拉著我說想帶我到某個地方,儘管平凡如常,只是因著某個特別的點,或許這是你浪漫的地方,或許也是因為浪漫的你,才能發現平凡如常的我,可能也有讓你覺得特別珍視的地方吧。

一旦這樣想之後,我想我又沒有辦法下定決心離開了,你說你看不透我出走的原因,其實我也不能篤定的和你說為什麼,或許我還找不到留下來的理由,但如果又再一次感覺到你仍然凝視著我的話,我一定會一直滯留在這裡的。

隔著螢幕有好多事情不能做,於是拍了張照想傳給你,你好嗎?我過的很好。我快到站了,等一下就要趕著換乘巴士。就先寫到這裡,窗外是相似卻又不同的月臺,彷彿又看見你在那裡,卻又無法觸碰到你。

我想我開始想念你了

晚安。  

K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 兔子說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於2014年11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