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 八歲生日-1.2

    此時此刻坐在我旁邊的這人是我乾媽。她認識媽媽的時間比我還長,也一定知道更多關於媽媽的過去,或許從她口中,連爸爸的消息都能敲出來也不一定。不過問近乎素未謀面的乾媽這種敏感事,對方也不一定會回答,最多就是打個哈哈過去,說什麼我是小孩子不需要知道。

「稜奈,你今年幾歲啦?」首先打破沈默的是她。

「八歲。」我思考了一會兒,想要以另個角度切入我想問的問題,希望能得知爸爸的近況。

「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都能問,你也可以問問關於你媽媽以前做過的蠢事,我會毫不隱瞞的告訴你。」那個像小孩子一樣的笑容,讓我人不再那麼的緊繃。她順著我的頭髮摸了下去,我是挺喜歡有人這樣對待我的頭髮的,媽媽也經常這麼做。

    實際上,我不認為身為媽媽好友的她會回答我關於爸爸的問題,就連媽媽都未曾提過,我認為乾媽會被貼上封口令,不準外流消息。

「為什麼媽媽不繼續在這裡工作?她看起來明明就很享受這裡。」為了扶養我,媽媽現在的工作是作家,基本上都是在家工作。但她沒有必要辭掉水族館的工作,這裏離我們家很遠,搭電車兩小時內就到了。而且我也完全不會在意她她把我一個人孤零零留在家裡,當然,這並不是不希望她陪我的意思,和她在一起的時光很愉快。只是我真心希望媽媽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這種心情你應該還不了解,不過沒關係,我也不能感同身受。但我想,你媽一定是想多陪陪你,畢竟小孩子嘛,很快就長大了。」

    她伸了伸懶腰繼續說。

「我之前認識的她啊,永遠都把水族館當成第一,沒有什麼事物能在她心中超越這間水族館。直到某天她突然對我說她要辭職了,我還以為是開玩笑,所以不以為意,一週過後才得知消息是真的。」

    乾媽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從皮包裡拿出了糖果給我,那個牌子是我和媽媽最愛吃的。

「幾個月過後,我才騰出空到你們家拜訪,進到你們家玄關來迎接我的就是你。那時才意識到原來你媽是為了照顧你,所以才轉行做作家,待在家裡。」她還講了很多媽媽的蠢事,我也只是乖乖做個好聽眾。

    聽她說完,好像也沒問到任何關於爸爸的線索,「那爸爸呢?你之前來我們家有看到他嗎?」

    乾媽忽然站起來朝電梯口處揮手,是媽回來。她扭過頭來對我說,「我不認識你爸,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他就不在了。非常對不起。」

    我真的只是純好奇,並沒有對爸爸的離去而感到痛苦,畢竟以前還不懂事,給人生並無添加任何阻礙。時間已經過去兩個小時多,人潮也聚集了非常多,幸好有先佔位。看著媽媽嫻熟的從人群中穿過來,想必她以前一定常常經歷這種考驗。

    活動馬上就要開始,再過二十分鐘大門就會打開。相信令媽媽十分鐘愛的這間水族館,它的節目絕不會枉費我在這裡等了三小時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我,精靈王,缺錢 醉琉璃
每週四、五、六更新✼-♢-.-♢-•--♢--&b ...
奇幻
克蘇魯的黎明 佐渡遼歌
✸百萬字的奇幻武俠作品!!✸淋漓暢快的戰鬥、詭譎驚懼的生物、 ...
奇幻
世間光景 悅陽
≣ 浪漫奇幻x西方宮廷原創BG長篇小說《王之后冠》番外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