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正文+番外(完)

對於一個生活在鄉下的在地人來說,路線複雜的鄉間小路從小到大走過不下數百次,因此想要去哪裡總是能找到一條時間最短、速度最快的捷徑,但是,如果是一個來鄉村遊玩的外地人要來走這如密集的蜘蛛網一般的鄉間小路,那無疑是一個極大的悲劇。

我,梁書允,一個二十二歲的男性上班族,就是那個悲劇的外地人,本來想說事先查好地圖,應該不會迷路才對,結果走了一個小時之後,我發現我根本大錯特錯,這裡的道路實在太複雜了,而且周圍除了農田幾乎看不見其他建築物的蹤影,也因此,在四周不變的景致加上路線複雜的情況下,我迷路了。

當然,迷路了就要找人問,這是常識,不過我運氣超差,連續走了三個小時,方圍百里內竟然都看不到人,老天爺,玩人也不是這樣玩吧!

走了三個小時,身體早就快撐不住了,就在我快要因為累到精神恍惚而摔到田裡去時,有一個聲音從我後方傳來:「那個,你還好嗎?」

有人!這個想法頓時打醒了我,我停下腳步,高興地往後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她有著清秀的臉龐,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穿著輕便的T裇和牛仔褲,整個人感覺十分乾淨清爽。

「我沒事,謝謝你的關心……對了,不好意思,我迷路了,想請問一下這個地方怎麼走?」好不容易遇到人了,我連忙把手上的地圖拿給那個女孩看,並指了指目的地的位置。

「喔,你要去這裡啊」,女孩看了一下,微微皺起眉頭,「這個地方不是很好找,連本地人都可能會走錯,難怪你會找到迷路。」

我聽了頓時垂下肩膀,無奈地說「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女孩笑了笑,對我說「我帶你過去吧,那裏我還蠻熟的,而且我正好要過去那附近。」

「真的嗎?那太好了,謝謝妳。」謝天謝地,遇到了一個好人。

「不客氣,那麼我們走吧。」

「好。」

這便是,我跟女孩之間的第一次相遇,而我也沒有想到,我與她的緣分,就從這次相遇開始。

* * *

「天啊,竟然下雨了。」原本在離鄉村不遠的小鎮上閒晃的我,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被迫躲到一家店鋪的遮雨棚下。

我無奈地看著外頭的雨,一邊想著『希望雨趕快停啊!』

「又遇見你了,這是第二次了。」此時,一個略微熟悉的聲音從我右方傳來,我朝那個方向看了一下,是那個前幾天在鄉間小路上幫我帶路的女孩。

「是啊,好巧。」

「沒帶傘出來?」

「對……」我嘆了口氣。

女孩看到我無奈的樣子,安慰似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們這裡時常下雨,最常見的就是這種偶陣雨,所以建議你之後出門還是把傘帶著比較好。」

「好,謝謝妳,我會記住的。」沒想到第二次見面還是那麼糗,真是丟臉丟到家了!不過,應該不會再遇見她了吧……

當時,我根本沒料到,緣分,竟是如此的奇妙,能讓原本不認識的兩人,經過數次的巧遇,聯繫在一起。

* * *

我結束了在鄉下的旅行,準備坐火車回去。

『隔天還要上班呢,得早點回去準備一下明天上班要用的東西。』我一邊想著,一邊在車廂走廊上走著,尋找我的座位。待我找到座位、放好東西後沒多久,我隔壁座位的乘客來了,「是妳!」我訝異的說。

「好巧啊,這是第三次了呢。」沒想到,我與那位女孩又見面了。

見她搬東西有些吃力,我主動幫她把東西放到上面的架子上。

「謝謝,麻煩你了。」

等我們兩個就座後,火車同時間開始啟動,車窗外景物迅速掠過,車窗內的我們則是聊起天來。

「妳要到哪裡?」

「雲市,我在那裏唸書,那你呢?」

「我也是到雲市,我是當地人,留在家鄉工作。」

「其實我剛到雲市唸書不久,也不太熟悉那裏的人文風情,有時間可以請你帶我走走嗎?」

「當然可以」,我微微一笑,「就當作是謝謝妳上次幫我帶路的謝禮囉。」

「那真是太好了,先謝謝你喔。」她禮貌地笑了笑,又繼續說「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柳京雪,是大一生。」

「我叫梁書允,是一個上班族。」

第三次的相遇,我們開始認識彼此,原本不相交的平行線,開始交集起來,過程中,有好幾次快要分離,但最後終於合而為一,平穩地一直延續下去……

番外

一、

在那之後過了兩年,我跟京雪成為了男女朋友,在某一次的約會中,京雪問了我一個問題「你那次為什麼想要到我故鄉玩呢?」

我聽了以後不發一語,京雪見我這樣,便打算開口想轉移話題,這時我才緩緩開口「其實,那個時候,我的父母因為車禍剛過世,我那時處理完他們的後事,想要轉移一下心情,就想說到鄉下走走,讓自己可以做一些調適。」

她聽了之後,點了點頭「難怪那個時候看到你,雖然你看起來很正常,但是卻隱約感覺到你有些悲傷。」

「看不出來你這麼厲害,看來我要稱呼妳一聲大師了。」原來那時候她有發現啊,難怪她那時候帶我到目的地的路程中,一直不斷地跟我分享關於她故鄉發生過的許多有趣又好玩的事情,讓我一路上笑個不停,也覺得心情好了很多。

「只是女人的第六感啦,後來看到你笑過之後,感覺你心情好了很多,就放心地離開去處理我的事了。」

「那還真是謝謝妳呢。」我愉快地笑了。

真的是很感謝緣分讓我能跟她數次相遇,才能與這麼善解人意的她在一起呢,希望未來我們也能這樣一直下去,我不禁這麼想著。

二、

初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熟悉的鄉間小路上,那時候雖然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感覺整個人很沒精神,看起來下一秒就要往路旁的田裡倒下去,我連忙出聲叫他。

只見他停下腳步後,轉過身往我這裡看過來,他是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留著一頭短髮,長得十分帥氣,穿著方便行動的T裇和運動長褲,讓人覺得是一個很陽光的人,或許是我叫他的關係,他看起來很清醒,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明明他看起來很正常,我卻從他身上感覺到一股若有似無的悲傷。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拿著地圖向我問路,我看了一下,發現那個地方不論是對外地人還是本地人來說都不是很好找,還好我對那裡很熟,而且剛好要到那附近,就順便帶他過去了。一路上,因為先前感覺到他有些悲傷,於是我把一些在我家鄉中發生過的一些好玩又有趣的事情講給他聽,他聽了之後笑個不停,而我也同時感覺到他的心情好了許多,將他帶到目的地後,我就放心地離開去處理自己的事情了。

幾天後,我又在一家店鋪的遮雨棚下遇見那個男人。那時正在下雨,他看起來有些狼狽,我主動向他打了聲招呼,並問他是不是沒帶傘,他說「對」之後嘆了口氣,我拍拍他的肩膀當作安慰,並跟他說我的家鄉時常會下偶陣雨,建議他出門記得把傘帶著,他聽了後說聲謝謝,並說會記住這件事。那時,我想之後應該不會再碰到他了。

結果,我在火車上再次遇見了他,我們正好坐在同一側的鄰近座位,他很貼心地幫我放東西。火車開始啟動後,我們愉快地聊起天來,在聊天過程中我發現我離鄉求學的地方正是他的家鄉,也是他現在工作的地方,於是我詢問他有空是否可以帶我四處走走看看,他欣然答應了,於是我們對彼此作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並交換聯絡方式。

在有空閒的時候,我們便約出來玩,原本只聽人說過的風景名勝或是地方小吃,在他的帶領下,我得以去那裡逛逛、看看風景或是去散步、品嘗美食,而原本不算熟的我們在這段時間裡愈來愈熟悉彼此,漸漸地,我開始發現他一些貼心卻不明顯的舉動,慢慢對他有了喜歡的感覺。兩年後,他在某一次的見面中向我告白,他說我是一個體貼的人,總是會常常關心他,而且在他因為忙碌而無暇帶我出來的時候,不僅不介意,還告訴他要好好加油,並照顧好身體,他逐漸對我有了好感,而決定在這天跟我表白,看到他看似正常卻隱約透露出一絲緊張的樣子,我笑了笑,答應了他的表白,也向他說了我對他這些日子以來的想法,他聽了之後,開心地抱住我。

雖然我們交往後發生了許多事,也不可避免的有些爭吵,但是我們還是走過來了。往後,不論發生任何困難,我與他仍會一起攜手跨越,就如之前的每一次。看著他在紅毯的那一端等著我,那著急又帶著開心的神情,我微微地笑著,在父親的帶領下向他走去……

------------

這是我投稿動漫社社刊的短篇小說

歡迎大家來看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