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藍空》番外篇:傾光04【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逸光呢?」

      這聲音……是莫莫?

      睜開沉重的眼皮,我先是適應了一下眼前顯得有些過份明亮的白光,還來不及弄清眼下的狀況,耳畔就傳來了莫莫的聲音。

      當我釐清了莫莫語氣中的焦急,當下就有些茫然,轉頭往左右張望了一小會兒,卻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搔了搔頭,我一頭霧水地往前踏了一步,未料只這麼一個微小的動作,竟使得我眼前霎時豁然開朗。

      這本是值得高興的事,但當我望見了面前的景象,我卻完全笑不出來。

      對我來說,笑一直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兔子學姊曾經說過,要是哪天我不笑了,末日應該也就不遠了。那麼,現在笑不出來的我,是不是正在迎向末日?

      「社長,逸光呢?逸光他怎麼了?到底出什麼事了?」

      莫莫的聲音還在繼續,而映入眼簾的景物亦變得越漸清晰。

      我眨了眨眼,就見莫莫正滿臉驚慌地抓住社長,從毫無節制的力度,以及她眉眼間所透露出的慌張,無一不昭示著她的不知所措。

      我從未見過如此失態的莫莫。

      其實學長姊們的狀態也不怎麼好,就連平日裡最能顧住大局,統率著整個吉他社的社長,都耐不住眼眶的泛紅。面對莫莫急迫的質問,他更是沉默,半晌都沒有回話,只抿著唇,將蒼白得近乎毫無血色的莫莫帶到了大廳另一端。

      我想笑,卻控制不住表情,只能任由自己帶著一臉的木然,跟隨他倆的步伐,來到其他學長姊跟前。

      看到莫莫,儘管先前都沉浸在低氣壓之中,學姊還是馬上發難了:

      「Summer!你幹麼叫莫子來?你怎麼可以這時候叫她來?」

      喊著喊著,聲音原先就沙啞得可以的兔子學姊又忍不住,也顧不得還沒弄清狀況的莫莫,再度捂著臉痛哭失聲。

      我看了看學姊,又回頭望了莫莫一眼,心中的某個念頭逐漸堅定的同時,一股寒意也頓時從心底直竄而起,將我逼得幾乎想要轉身逃跑。

      只是,我又能逃到哪裡?

      正在一片混亂間,波波學長也上前,拉住了幾近崩潰的兔子學姊。但只匆匆一眼,我已經見到了,他往日裡總是搞怪著的臉龐上,那兩行無庸置辯的淚痕。

      不知是哭得沒力,抑或是其他什麼原因,總歸學姊也沒再講話,只是轉過身去,背向莫莫,繼續小聲地啜泣。

      無論是誰,見了這麼一幕,也知道事情發展的走向不會太好了。

      我頓了頓,而後緩緩移過目光,讓自己的視線重新專注在莫莫身上。

      親眼目睹學長姊的互動之後,莫莫的模樣已不像最初那般迷惘,然而自她眼眸所透出的恐懼,卻比剛剛有過之而無不及。

      「到底是怎麼回事?」她以從未有過的強硬語氣問道,「逸光他人呢?我要見他!」

      對啊,我人呢?

      我默默問著自己,卻又在問出口的那一刻苦笑了起來。

      畢竟,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不是嗎?

      這句話才剛在我腦海裡浮現,那邊廂的社長已經搖搖頭,解答了莫莫的疑問。

      「看不見了。」

      「什麼?」

      「已經沒辦法看了。」他邊說邊作了個深呼吸,「小光的遺體……在我們趕來之前,就已經被送走了。」

      話音剛落,莫莫當場就愣住了,而從頭到尾都站在她身後,卻沒有被任何人所發現的我,也因著猜測終於獲得證實而勾起了一個小幅度的苦笑。

      「社長,你不要開玩笑!逸光他明明……我今天下午才看到他的,他明明還好好的!」

      莫莫才愣了不到半分鐘,馬上又進入了歇斯底里的狀態,伸手抓住社長的手臂拼命地用力搖晃,不斷質問著前者,似是想要得到一個不一樣的答案。然而社長只是望著她,邊任由眼眶因難耐的熱度而愈變愈紅,邊向她解釋著意外經過。

      隨著他簡潔的敘述,愈來愈多的記憶蜂擁而上,我本來處於混沌的腦袋也慢慢恢復了運作,並幫著社長說明他話中的真相。

      那個不管對我抑或莫莫,都太沉重,又太可怕的真相。

      只是,或許是因為我現在算是局外人了,相較於身處其中的莫莫,我很快就冷靜了下來。

      深知此地已不屬於自己,我又看了看莫莫,心底有把聲音在告訴我,是該走的時候了。

      可是林逸光,你走得了嗎?

      看著因你的離去而崩潰的她,你真捨得就此不顧而去?

      說實話,這個問題的答案,實在是顯而易見。

      因為她說過的啊。

      『逸光,你果然……是個像太陽一樣的人呢。』

      我其實並不覺得自己是太陽,但既然她認為我是,那就算為她傾盡此生光芒,我也絕不會有半點後悔。

      所以……所以……

      請讓我再見她一次吧,最後一次就好。

      雖然還有很多話想要跟她說,但若以後能牽著她的手,將每天的點點滴滴傾盤告知的人不再是我,那麼,只要她能夠幸福,也就足夠了。

      我邊想著,邊靜靜望著前方暈倒在兔子學姊懷裡的莫莫,心底的一絲苦澀悄然漫起,我抬手,默然摸向了莫莫白得透明的臉頰。

      「莫莫……」

      『對我來說,世上最美的聲音,就是莫莫的聲音了!』

      「乖,唱歌,好嗎?」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學長 瑪琪朵
☆《學長》將於2015/7/30 由城邦原創出版。極品天菜學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