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

「報告。」輕輕敲過門後,轉彎走進導師辦公室,「老師,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顏凱啊,你最近有在和子涵聯絡嗎?」一看見我,老師放下手上的點名本。

「嗯,沒有,她的手機都轉接語音信箱。」

「哎,這樣啊,老師我也打過去她家很多次了,可是都沒有人接啊。」她苦惱的看向桌子,彼此之間短暫的沈默了幾秒,「我會再想辦法聯繫,你先回去吧。」

走出辦公室後,看著手上的錶,還剩下一節課,腳不受控制的向前走,不知不覺的我走到圍牆前;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我已經翻牆;當我有意識時,我已經到了海邊。

我想也想不到,我居然蹺課了。

所有的一切都太過自然,好像我不是第一次這麼做,好像我本該這麼做。

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必須要找到她。

然而,等待我的依然是海浪拍打聲,苦澀的海水味,和不斷飛翔的海鳥。

是啊,這是連續第幾天來到這裡,從她沒來的當天開始,放學後,來海邊變成了固定的行程,而我今天只是比較早來而已。

往後一躺,任由海風吹拂我的瀏海,想讓腦袋放空,卻不但出現她的臉龐。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蘇子涵,第一次見面的那天,第一次一起報告的那天,又或者是在海岸邊流淚的那天。

所有回憶像電影般倒轉,閉上雙眼,很多的回憶不斷的重播在眼前。

吶,蘇子涵,妳去哪裡了呢?

「顏...凱?」回憶停止在她掉淚的那個畫面,忽然又一片黑暗,我懷疑了自己的耳朵,但那聲音又試探性了問了一次。

「顏凱,是你嗎?」她穿著白色裙裝,身上還披著一件牛仔外套,臉頰上不再紅潤,也透露出了疲累,整個人融入了背景,不等她說上下一句話,我緊緊的把她抱進我懷裡。

她的手腳冰冷,輕輕的顫抖著,我不知道前幾天她是發生了什麼事,或者又去了哪裡,我只想保護她,不讓她受傷。

「顏凱...,我...。」蘇子涵無助的不停呢喃著,「我沒事,我真的沒事...。」

輕輕吻著她的眼淚,我一秒都不想讓她離開,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我們會如何,但我肯定我現在的每一秒都會珍惜著,緩緩的拍著背,我說:「嗯,妳沒事,而我一直都在。」

所以答應我,不要隨便不見好嗎?

———

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在各個角落,不知道已經多久沒踏進醫院,覺得很不適應。

走廊上不只有我們兩個,每個人都用不同的心情在等待,等待我們在乎的人。

加護病房外的椅子上,震驚、心慌、難過、害怕,大家擁有過多的情緒,但往往束手無策。

「我爸媽在我六歲的時候就離婚了,原因是因為我爸外遇,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媽就獨立養我,想給我個像樣的家。我也因為不想讓我媽擔心,就算不想上課,也會把考試考好,領學校的獎學金、放學後也會去餐廳打工,盡量減少家裡的負擔。」蘇子涵眼睛盯的地板發呆,靜靜的敘述著這一切,「只是我卻不知道她已經生病了,我是不是很不關心她?」

「這不是妳的錯。」

「我很清楚知道現在的情況不樂觀,但我就只是很害怕再失去,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為她做過什麼呢。」她淡淡的勾起嘴邊,任誰看都覺得牽強,也讓我心痛。

「我想阿姨會跟我一樣認為,妳不用特別做什麼,妳的存在就是一種幸福。」

緊緊握住她的手,我不知道她的情緒是什麼,但我現在只能牽著手陪著她度過這煎熬的每一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特傳˙利冰漾第四部˙三人 沈杰
大家好,由於正文已完結,短時間內不會再更新~其實也是阿杰暫時 ...
同人
咒術迴戰-身旁的你/夏油傑X自創 2two
只是想寫個純愛版夏油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