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 1. 初來乍到

      緩緩睜開眼──因陽光太過強烈而下意識地舉起手來遮擋──我就發現有哪裡不對勁了。

     

      原本應該是裹著棉被、躺在柔軟床上的感覺,我卻覺得身下的床變硬了十倍不只。伸手一摸,並不是我習慣的床鋪,而是木板。

      眼前的房間裝潢也不再熟悉,沒有梳妝台、沒有電腦桌、沒有我的書櫃──只有一片幾近家徒。呆愣之後為了確定自己不是還在夢中,伸出右手朝著大腿一擰──

      「嘶——」好痛啊!這不是夢!

      不是夢那問題就更嚴重了,這是哪裡?我該不會成為穿越劇中的女主角了吧?這週還要考期中考耶我說!我不要被當掉啊不然我平時全勤個什麼勁!

      眼前只有一扇木門和兩扇開著的窗戶,綁架應該也不會傻到開著窗戶讓人逃走……吧?

      還在環顧四周時,「吱──」眼前木門被緩緩推開,像是深怕吵醒在裡頭的人般的小心翼翼。

      「那個──」看到來人時我出聲。

     

      「唉呀──」對方看到我時出聲。

      呆滯一下,「噗哈哈哈……你先說、你先說。」眼前的男子一襲右紝之衫   ,嗯,是個帥哥。

      「……姑娘妳醒了,某請二姊熬了一碗湯藥,快先喝下吧。」

      還來不及思考就被硬推了一碗湯藥,也來不及思考為什麼自己要喝湯藥時就被這男子認真的神情說服了,下意識地就伸手拿過來要喝。

      噁──這是什麼味道啊?光是讓那味道靠近自己都覺得想吐。

      大概是看到我的臉色不甚好,來人補充道:「此湯藥趁熱喝方好,對身子頗有益處。啊,草藥是某一早去藥店抓再加上自己所種,甭擔心。」

      看眼前這位帥哥急著澄清又一片好心,牙一咬、氣一閉──一口氣喝完它。

      「咳、咳、咳……天殺的這真的很難喝!」彷彿那空著的碗是什麼猛獸般的,把碗推給那位一直站在旁邊看我喝湯藥的男子。

      「某先出去了,姑娘妳好生休息,有什麼需要某就在外面。」

      我點點頭。

      「啊啊不對啊,你是誰?我在哪裡?現在是西元2015你怎麼還睡這種床啊?」我怎麼會這麼晚才想到這麼重要的問題……

      男子挑眉,似是在想我怎麼會問這種問題。爾後溫文一笑,「某姓諸葛,單名亮,字孔明。姑娘在某於隆中的草蘆。至於姑娘說的西元2015……」男子偏頭,貌似沒聽過這名詞的蹙了蹙眉頭。

      ──「現今是建安四年啊。」

      雖然我生活在資訊爆炸的2015年,我還是覺得這句話就夠讓我的腦袋爆炸了!

      我真的……穿越了。還穿越到我最喜歡的三國……遇到了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諸葛亮。

      這是因為我平時都有扶老太太過馬路才有的機運嗎?

      話說回來──建安四年……建安兩年時諸葛亮16歲,叔父諸葛玄病故,諸葛亮與弟妹投奔荊州劉表,定居在隆中草廬,開始了躬耕於臥龍崗的生活。

      所以諸葛亮現在正是青春年華的十八歲!歷史上總說他的老婆是醜女黃月英,而諸葛先生二十五歲結婚之後二十六歲就受到劉備的三顧茅廬,當軍師去了。

      嘿嘿嘿,好想看看可以跟諸葛亮比聰明的女人啊!好想看看一代軍師如何風華絕代!

      「啊,姑娘妳該好生休息才好,怎麼還呆坐在床上呢?亮也真是的,囑咐了他要好好照顧姑娘歇下卻還這樣。」新面孔女性推開門走進來,手上還捧著一碗疑似是剛剛讓我感到痛苦的湯藥。

      想為諸葛亮平反一下,但眼下這種情況好像先知道對方的身分比較重要?

      眼前的女子可能感到我對她投射的疑惑眼神,站在門邊笑了笑遂自我介紹:「我是亮的姊姊,女子之名不足為道,且稱我玲   吧。」

      「玲姊姊──妳是……呃,亮的大姊嗎?」對於我的偶像直接叫名字實在是有點害羞啊!歷史上說諸葛亮有兩位姊姊,不知道這是嫁給蒯氏   的大姊還是剛剛幫我熬藥、嫁給龐山民   的二姊?

      玲姊姊愣了愣,「大姊?這是姑娘家鄉方言嗎?」

      啊,這是東漢時代,這時代的人不叫大姊嗎?從小到大的歷史課都沒教過我這時候該說什麼啊我的天啊。

      「呃,是啊,請問在這邊年紀最長、最大的姊姊如何稱呼呢?」

      「長姊。關於剛剛姑娘的問題……我是亮的二姊,唉呀呀瞧我這記性!我是拿湯藥要進來給姑娘妳喝的,這下都涼了可怎麼辦啊?」話鋒一轉真是太可怕了。

      Yes!我暗暗一笑,雖然我是真的不知道諸葛亮姊姊的名字,但我最主要的目的還是逃避喝那碗恐怖的東西啊!雖然這樣對不起玲姊姊的一番苦心就是了。

      「涼了我再出去替妳熬一碗吧,姑娘先好好休息。」說完又要出去了──我怎麼可能再面對一次湯藥呢!

      「不不不玲姊姊請留步、稍待片刻、等等啊!」把我在瞬時間想到關於讓對方留下的詞語都說出來,希望玲姊姊有聽懂一個啊。

      「還有何事情嗎?」

      我暗暗吸了一口氣,看來是有懂。「呃就是……玲姊姊您不用忙了,妳看我現在已經很有精神啦!要不,妳來坐在床榻上陪我聊天!順便教教我關於東漢的一些習俗嘛,我人生地不熟的。」

      都說人情牌是很有用的。玲姊姊倒真的坐下就開始細細道來她知道的事,連諸葛亮小時候的趣事都不掩藏,大大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這比歷史課還有用太多了啊!讀萬卷書不如走千里路。

      當時的我還曾經天真地想著……就這樣一輩子待在這邊也不錯,生活在沒有電磁波的世界、練練武術、看看帥哥──卻忘了去猜測,是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才有可能穿越時空。

------小知識

1.   右紝之衫:交領右紝──漢代服飾,交領指衣服前襟左右相交,右衽則是指衣襟向右掩(左前襟掩向右腋系帶,將右襟掩覆於內),在外觀上表現為「y」字形,形成整體服裝向右傾斜的效果。

2.     諸葛惠──諸葛亮兩個姐姐都沒有留下名字的紀錄,在小說中有出現大姊「諸葛惠」、二姊「諸葛玲」,但這是虛構的。

3.   蒯氏──大姊嫁給襄陽望族蒯氏,蒯祺。

4.   龐山民──龐德公之子,龐統(鳳雛)的親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先生成了我夫君 羽璇
南塘南國公府的唯一嫡女雲中郡主,自小容顏絕美,冰肌玉骨,個性 ...
古代愛情
情定日本戰國時 韓書羽
       一位護 ...
古代愛情
情花册:冤親寨主 丁大十
⊚不回訪⊚1v1⊚配合站方限制,僅在po18連載全文,會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