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與亞斯伯格起舞-2

亞斯伯格症有幾個現象:

1.對常規無法理解或僵化規則。

2.對突如其來的轉變感到不安,甚至出現不穩定的情緒。

3.患者的情緒成熟度往往比實際年齡有落差。

4.執著一種或多種特定且不具功能性的行為。

5.認知狹隘,思維方式與思維內容特別,普遍為圖像認知方式,經常停留在記憶中的情節

          而對於興趣方面,患者一般會對一種或多種異常強烈的興趣模式。

      你知道嗎?我無法理解老師說的分工合作,我不懂為甚麼要這麼做,一個人做報告也可以完成,為甚麼要一群人呢?這樣不是很容易吵架嗎?我和我父親都不適很能理解。

      父親是亞斯,他有完美的個性,凡事要盡善盡美,能有多好就該有多好。十足的完美主義者。那我呢?

      我的亞斯伴隨著強迫疑慮,那是甚麼?

    我出門後會疑慮東西是否確實有拿,一定要反覆數次回去檢查。不然則感焦慮不安。

    我上床前會疑慮門窗是否確實有做,一定要反覆數次回去檢查。不然則感焦慮不安。

    我需要重複性做一些你們會認為稀鬆平常的事,否則我就會非常焦慮。

    你懂那種感受嗎?設個鬧鐘要反覆好幾次,才敢入睡。上個學要在門口、路口、上車前後,檢查自己東西。連我自己也覺得這樣很麻煩,可是如果不這麼做,我就會焦慮一整天。

 

        很少人知道這是甚麼症狀,因為這種症狀的人很不擅長與人接觸,所以接觸到的人也少,我也是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情況時,才終於了解甚麼是亞斯家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你們提瓦特人都這樣的嗎? 真夜
還是bg喔,注意避雷
其它
文豪野犬太中同人[預感] 黑揚羽姬/比非多
文豪野犬太中的同人文系列之一,此文共分上下兩部分。短文 圖 ...
其它
寵物小精靈之純翼 寒之翼之銀
風雨交加中...帶著幸福的風...將這約定......訂於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