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00:Light years away

*當你嚐盡了無望且黑暗的漂泊,你會開始欣賞它的美麗。

墨黑色的濃雲擠壓著天空,掩去了原本的湛藍,泛著光的雨水彷彿就要墜落下來。

我看著天空越來越低的雲層,朦朦朧朧的濃霧裡,淅淅瀝瀝的細雨落在屋簷上,激起一朵朵的水花。

果然還是下雨了。

我坐在駕駛座的座位上,拉下雨刷的桿子,滴滴細雨害得我開車的視線逐漸模糊,我從車窗外望出,沿路的風景依舊,和當年生機勃勃的景象幾乎一模一樣,只要一眨眼就能看見那個身穿白襯衫的自己。

到達目的地時,建築外早已聚集了不少的人,那些人的臉上都帶著沉痛的悲傷,不斷流出的淚水像是在替往身者宣洩那些不甘,或者替她惋惜那不可復得的青春。

我從人群中找到那些熟悉的身影,率先看到我的是邵宸,他一身的黑西裝迎面而來,似是點醒了我今日所見已成事實,大廳裡擺放的女子,早已離我們遠去。

僅僅一日的時間,竟如此輕易就奪取了她的性命。

邵宸領我進去大廳內進香,她的遺照就掛在那裡,我一看到那張熟悉的臉就崩潰了,昨日她的笑飛快在我腦海掠過,我膝蓋一軟,險些跪倒在地。

他將香點燃,遞到我手中,我望著眼前她燦爛如太陽的笑靨,前塵往事不斷湧進我的眼中,猶如一捲倒帶的放燈片重播,時序緩慢倒轉回昨日她坐在床沿輕輕哼歌的景象。

卻只這麼一眨眼的瞬間,記憶中那些熟悉的面孔重疊起來。

我聽見那天阿葉垂下肩,使勁搖晃著我的身體,無力的說:「阿堯,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了……」

易風的語氣輕描淡寫,面無表情望著我:「謝子堯,喜歡自己好兄弟的女人,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自己否認而欺騙我們的態度。」

丁喬涵輕蔑帶著自嘲的微笑:「說實話,我真覺得我們半斤八兩,但論賤,我恐怕還差你一大截呢。」

柳明溪用力捉住我的肩膀,五味雜陳的眼神似是隱藏了什麼情緒:「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肯清醒!什麼時後才不再欺騙你自己的真心!」

最後在耳邊迴盪的是她離去前的低語:「阿堯,我們來生不要當朋友了吧,我們當家人好嗎?」

在她輕吟淺笑中,所有人的聲音,所有的回憶全都交織在一起,我獨自一人望著眼前潮水般的記憶,逐漸淹沒的是我的過去,然後我終於發現──我從來沒有好好和她說聲再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