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場懈逅與約定

      他在他的身邊待了無數個春夏秋冬。

      時光荏苒,季節變更,花開花落,

      人的一生彷彿點燃一枝蠟燭直到燒盡的片刻。

      猶記當年,在櫻花樹下的少年,笑容純粹。

      即使時間早已逝去,卻也不曾忘記。

      ──感謝相遇,感謝當年的你,肯陪我任性,成就這段難以忘懷的記憶。

      夏天的天氣反覆不定,時而晴空萬里,時而傾盆大雨,總是這麼變幻莫測。

      然而,這並不是一個可以讓人心情高興的日子。

      上一秒還坐在書桌前閉上眼眸以集中精神的少年,下一秒再次無奈地張開眼睛。

      「老師!快把窗簾拉上,你有看到我正在做作業嗎?」少年眉頭一皺,甩下手中的筆,轉身朝向正在窗邊的猫咪。

      「真難得有這樣的天氣,住在森林裡的小妖怪有麻煩了。」斑看著窗外的暴風疾雨,一時有感而發。

      「老師也會關心其他妖怪嗎?」語畢,少年忍不住笑出來。

      「我才不會。」被少年看穿自己的弱點,斑故意撇過頭。

      「我只關心這場暴風雨會為俺帶來怎樣美味的酒──」

      突然一下震耳欲聾的雷聲響起。

      「沒錯。猫咪老師只是顧慮自己。」白了猫咪一眼,夏目動身走近窗戶,帶著幾分憐惜凝視窗外的風景,最終把窗簾拉上。

      少年隨口而出的淡淡的語調如同在斑的心上撇鹽。

      「吶,夏目。你是不是覺得害怕?」斑一邊小心地舔著傷口,一邊對少年冷嘲熱諷。

      「害怕甚麼?」夏目以為是自己聽錯。

      「真是有所不知啊,夏目。」斑在心中恨恨地想,可別怪我,要怪就怪你的口不譯言,「你其實很怕打雷吧?」

      「才不是!」少年毫不猶豫地否認,「你一直在這裡吵,我很難集中精神!」

      「你說甚麼?」斑的理智已經不受控制,回頭怒目少年。真是莫名其妙,怎麼說著說著就變成是自己錯呢?他真的嚥不下這口氣。

      正想反駁少年,誰料少年卻站起來,去關燈,睡覺。

      根、本、完、全──沒有把他放在眼內!

     

      「你聽說過嗎?這個名為夏目貴志的人類,就是夏目鈴子的孫子。」

      「豈不是很個厲害的人物?」

      「倒是沒有夏目鈴子那麼強大,只是傳聞他身邊有一隻很厲害的肥猫作為保鑣。」

      「一隻猫咪而已。有必要這麼害怕嗎?」

      「更不可思議的是,他是一個不需要用『友人帳』都可以令妖怪幫他做事的人類。」

     

      好吵。是甚麼聲音?

      他在迷糊中隱約聽到一些談話的聲音,聽起來似在故意壓低聲浪。他想應該是兩個小妖怪,剛才他聽到自己和猫咪老師的名字。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妖怪都擅自踏入家門來了?儘管也不是來者不善。

      大概是來要回他們的名字的?偏偏大白天不來就是要挑這個時間來。他真是好困,沒有力氣從被子裡出來。

      等明天好嗎……

      「在這裡吱吱喳喳的,你們煩不煩!」沒多久卻聽到猫咪老師高分貝的叫聲,而且都是用吼的,令他可以閉著眼眸都即時皺起眉頭。

      「斑!斑大人,小的有事求夏目大人!」聽到斑的怒吼,差點沒跪在地上。

      「我說──在我還能控制怒火前,立、即、離、開!」這算是甚麼?只是懂得在這裡一直叫夏目那個傢伙,將他的地位放哪裡了?

      夏目在旁邊默默地聽了他們的吵鬧聲好一陣子,結果被他們吵得心緒不寧,放棄要繼續睡的念頭,無可奈何地去開燈。

      「你們這個時候來,有甚麼事嗎?」夏目認真地看著兩個前來拜訪的妖怪。

      「夏目大人!請你將我們的名字還給我們!」或者是看到夏目比起斑友善多了,兩個妖怪開始向夏目打主意。

      「夜晚是妖怪是活躍時段嗎……怎麼都在這個時候來?我的睡眠時間都好像被你們弄得黑白顛倒了。」帶著碎碎念,夏目走到書桌前正想拿起友人帳,卻聽到斑要阻止他的語調。

      「夏目,不要把友人帳拿出來。」莫名其妙的一句,使他猛地停了手。

      夏目回頭不解地看著斑,可是看見他根本沒有要解釋的意思,甚至連看也沒有看他,終於按捺不住︰「你將友人帳收在哪裡?快拿出來!」

      少年的話讓斑一怔。

      「你這話是甚麼意思?你是說我悄悄地把友人帳收起了嗎?」

      「不要讓我說第二次。」少年把話重覆一次。

      「你是在懷疑我?」斑有些不敢相信。要是他要拿友人帳的話,一早就已經拿了何必等到今天?

      「當、然、是、在、懷、疑、你。」少年再次強調。

     

      然後,一人一猫的爭吵,就在這個夜晚展開。

      「甚麼?!你不要以為妖怪都稱呼你為『大人』,就可以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還有,你這豆芽菜的身形,沒有我在你身邊你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哦?我倒是不覺得有個保鑣在身旁,反而像是養了一隻好吃不做的大肥猫?」

      「都說了多少次,我不是猫!只是暫時要維持這個形態而已!」

      「你明明就是一隻猫!」

      「那個……夏目大人,斑大人,你們……不如和好吧?」這時,兩隻小妖怪插話。

      「怎麼可以?除非這隻肥猫先向我道歉!」少年一口拒絕,完全沒有要跟猫咪低聲下氣的意思。

      「要我道歉?沒門!」猫咪看似也不肯妥協。

      「抱歉,你們今天請回吧。你們的名字,我改天再還給你們。」少年輕聲回應,同時綻開笑顏。

      「夏目大人,您還好嗎?」

      夏目有氣無力地回答︰「我還好。待我能夠好好集中精神,麻煩你們再來一趟了。」

     

      「我還以為他們會不肯離開呢。」待兩個妖怪離開後,少年仰望窗外漆黑的夜空,終於放下心頭大石般低喃。

      「夏目?」猫咪不解地喊著少年的名字。

      「猫咪老師,對不起,剛才利用了你。」當猫咪回過神去看,少年早已閉上了眼睛。

      「夏目,那、友人帳……」斑支支吾吾的,他搞不清楚夏目是否還在生氣。

      「老師……」倘若剛才根本沒有吵過架一樣,夏目溫柔地應道。「難道你覺得,我會把祖母唯一留給我的一樣東西弄丟麼?我又怎會將友人帳隨便的放在一旁任人(妖怪)拿走?」

      「你、你、你……剛才是在裝的?」斑感到難以致信,一時接受不了這樣的答覆。

      「當然了。否則那兩個妖怪又怎會罷休?我分明看到老師看著他們時,眼裡卻像是看到『壞人』兩個字。」

      「你、你……夏目!你把剛才說的話再重覆一遍?!」真是失策,完全被擺了一回!不忿即時湧上心頭。

     

      竟然對他耍把戲?還要把他耍得團團轉,夏目,你真的愈來愈放肆了。

      這時斑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如果是平日的他,被人如此欺騙的話,他保證那個傢伙看不到翌日的太陽。

      他的心情從甚麼時候開始受到這個少年牽扯了?

      只要是看到他受到威脅,他的情緒便開始控制不住。是他對他太過寬容了嗎?竟然讓他得意起來了,他還一直沒有察覺!

     

      「猫咪老師,你……在生氣嗎?」突然,少年帶著擔憂的語調在他耳際響起。

      不得不說的是,他很在意,雖然聽起來有些是在撒嬌的味道,但是他一直以為都在包容他的任性。

      「猫、咪老師?」得不到回應,少年再多問一次。

      「就算今天不會,終有一天,說不定我真的會將友人帳拿走喔。」面對他的溫柔,他一向沒有免疫力。每逢遇到夏目撒嬌的時候,他好像都裝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

      誰又料到呢,突然有一天他竟然害怕失去。

      「我很清楚你的性格喔,老師,你不會這麼做的。別這麼倔強,一點也不可愛。」夏目打了個呵欠,接著隨意地調侃。

     

      「嘖。」居然用那種形容小孩子的詞語來形容的他,他原本的身姿是很優美的好不好。

      「吶,夏目。如果有一天,你再看不到妖怪,你會怎樣?」斑假裝不經意地問。

      「老師……你為甚麼會突然問這個?」夏目沈默了半晌,然後認真地回答,「現在我只是想跟老師一起……可以暫時不去想以後的事嗎?」

      可惜那句『陪你到最後』太過吸引,路程卻太遙遠。

      就算知道『一起』不是這麼簡單,他也想陪他到最後。

      「我相信……就算我真的再看不見妖怪,老師也會陪伴在我的身邊吧。」夏目在那邊自顧自地說著,並不打算掩飾內心的感情。

      「就像小孩子之間的約定,真老套。」

     

      作為妖怪,這些年來,陪在這個少年身邊,他親身感受到人類之間互相依賴和愛護的情感,那種被稱為『感動』的情感。

      人類雖然是很渺小的生物,但是為了想守護的人而保護的心,卻是多麼熾熱啊。

      「還有一件事,老師,我說出來,你不能笑我。」淺淺的聲音在夜中再次響起,「你記得剛才不是問我怕打雷嗎?事實上,我真的很怕……以前每次打雷時,我都會想起那個滂沱大雨的夜晚,那天下的雨可以將我的生活完全顛覆……」

      「夏目?」他焦急地打斷他說的話。

      「不過現在我已經不怕了……」

     

     

      這一個寂靜的夜晚,猫咪變成巨大的野獸,陪伴在那個少年的身邊。

      無論前方是多大的波浪,因為是兩個人,所以不再害怕。

     

     

     

     

     

      許一個夢︰願你在我身邊,天長地久。

     

後記

     

      這一篇拖了差不多一個月。這一個月來我是有在寫,但是總是寫不出個所以來。現在看到這篇【猫咪老師篇01】終於完成並且超過三千字,已經是個奇蹟了。這篇的開頭不太好,接下去有點難寫。我算是比較滿意文章開首的幾行文字,算是令讓這篇變得有深度吧。

      雖然一開始就編了這篇的情節,在內容上不會偏太多,但是寫著寫著就覺得,開頭與收尾不太合,完全是兩篇不同文章的感覺。我只可以說,這是我心目中夏目與猫咪老師相處的方式──雖然平日總愛吵吵鬧鬧,但是猫咪老師非常重視和緊張夏目。我想將我感受到的他們兩個相處的獨特的方式表達出來。

      這是夏目說的,「現在我只是想跟老師一起……可以暫時不去想以後的事嗎?」寫到這句時連我自己都感到詫異,可是我不打算也覺得沒有必要改。我覺得夏目直接表達自己的情感也不算很奇怪,反而是一向倨傲的猫咪老師不知道如何回應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利冰漾第四部˙三人 沈杰
大家好,由於正文已完結,短時間內不會再更新~其實也是阿杰暫時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文 Anzu
✬文章多以菅原馬麻為主。←私心。 ✬cp多為All菅、大菅 ...
同人
閃電十一人-我們的傳說 曦妍siyan
*因為課業關係更新時間不穩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非穿越*需具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