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周翔]不讓你睡

孫翔自己一個人會睡不著的設定。

【前幾天聽到這梗感覺挺萌的就想拿來給周翔帶皮皮出來玩玩試試……【。

--

每次想到孫翔那毛病江波濤就很憂傷,這種「潑出去的女兒嫁出去的水啊」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自從周澤楷跟孫翔交往之後,周澤楷就很少在晚上跟他們出去玩了,同居之後更是從很少變成零!

孫翔那毛病,簡單來說就是自己一個人睡覺會睡不著——不是不敢自己一個人,就只是單純的睡不著。

周澤楷跟江波濤剛認識孫翔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事,看到孫翔幾乎每天的大半夜都在線上東摸西摸左右哈拉,只以為他是單純的夜貓。

直到後來周澤楷那小伙子不知道怎麼跟孫翔勾搭上了後才曉得孫翔其實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睡覺都會睡不著,索性就掛在線上打混摸魚了,至於他會去睡覺通常是因為累到身體撐不住自動進入休眠……

根據江波濤的了解,孫翔在正常情況下的上床時間是11點到12點之間,12點之前一定要入睡,不然他會變得很暴躁——關於這點相信很多人都親自領會過吧。

正常情況是指有人陪同孫翔睡覺。

所以周澤楷跟孫翔交往沒多久就同居了!原因就是因為孫翔在12點前一定會拉著周澤楷上床睡覺,反正都要躺在一張床上過夜了,那直接同居不是更方便。

江波濤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你說把人哄上床那就哄吧,睡著了就可以撤了吧?還一直守著他到天明幹嘛啊真是!

周澤楷為了陪孫翔拒絕了好幾次江波濤的邀約,怕太晚回家趕不及12點之前孫翔輝生氣,或是時間都在半夜因為孫翔在睡覺他走不開啦……之類的。

江波濤說人都睡著了就沒關係了吧?苦口婆心地說服周澤楷在孫翔睡著之後同他出來玩。

後來江波濤發現自己錯了,他完全低估了孫翔!

那是周澤楷跟孫翔同居沒多久時發生的事——

孫翔翻了個身想去抱躺在自己身邊的人卻撲了個空。疑惑地張開眼,黑漆漆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想著周澤楷大概是去上廁所了,翻了個身又閉上眼睛。

但幾分鐘過去,孫翔遲遲沒等到周澤楷回來,上個廁所要這麼久?孫翔想了一下,決定直接去廁所找人。

摸黑從床上爬起來往廁所走去,遠遠地沒看到廁所有光線傳出來。周澤楷上廁所不開燈的?孫翔默默地想著。

正計畫著來嚇廁所裡面的人一跳,打開燈卻發現廁所裡沒人。

咦……不是在廁所嗎?孫翔一愣,關上燈轉身朝客廳走去。

客廳也沒有人。

是跑到哪裡了?孫翔在屋子裡找了一圈都找到周澤楷。

奇怪了,不在家是跑出去了嗎?

孫翔來到門口旁邊的鞋櫃前,仔細一看周澤楷的室內用脫鞋正擺在那裡,外出的鞋子已經不見。

孫翔心一涼,睡意全失。

那混帳東西竟然趁他睡覺的時候偷跑出去!

周澤楷回家後,看到沙發的角落裡有個人抱著原本就放在沙發上的抱枕皺緊眉頭縮坐在那裡。

「孫翔……?」周澤楷小聲的呼喊著走近。

孫翔聽到聲音後睜開眼睛,半瞇著眼看向正往自己走來的周澤楷,他心裡的悶氣可還沒消啊!一下子撥開周澤楷伸過來的手,悶悶不樂地越過周澤楷跑回房間裡,留下因為孫翔的反應而愣神的周澤楷。

周澤楷看看自己剛剛被孫翔打開的手,再看看起身離開的孫翔,也不知道有沒有發現他不對勁的地方,反正先追過去總不會錯。

無奈剛剛幾秒的愣神讓他沒辦法緊追在孫翔身後,周澤楷被鎖在門外了!

周澤楷敲門,「孫翔……?」

「你睡客廳吧你!」伴隨著孫翔怒吼聲傳進周澤楷耳裡的是有什麼東西打到門上引起的一大聲「碰」!

「……」

之後周澤楷用鑰匙打開房間的門,打開夜燈走到床旁邊,看到孫翔把自己藏在棉被裡頭他都懷疑這真的不會悶死嗎?思索了一下,決定把孫翔從棉被裡面拉出來,不過孫翔也施力反抗,兩個人一來一往搶著被子,最後孫翔腦子一熱把腳伸出來踹向周澤楷。

孫翔被自己的動作嚇了一跳,趁著周澤楷被自己踹到而後退一個踉蹌的時候抓著被子縮到床的另外一頭。

「嗯……」周澤楷很懊惱,叫人人不理,難不成要他說點什麼嗎?「孫翔……?」

隱約好像看見床上的人動了一下。

「……」周澤楷爬到床上去把越縮越邊邊、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到床下去的孫翔撈回來,雖然人還是裹在棉被裡面但至少離自己進了點……

就這麼僵持了好幾分鐘,周澤楷終於成功把棉被掀開來了。

想著孫翔終於不反抗了嗎?結果看到他已經閉上眼睛睡過去了。

「……」

××

孫翔一路睡到中午才醒來。

周澤楷也理所當然的在床上陪著孫翔,儘管他很想起床,但一想到幾個小時之前發難的孫翔就……還是算了吧。

孫翔睜開眼睛看到周澤楷還躺在自己旁邊,非常滿意。

不過話是這樣說,他可還沒氣消呢……

後來江波濤用自己的獨門絕活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幾天他看到孫翔都覺得背脊發涼,一直有種孫翔在策劃著什麼事情的感覺……

可是提心吊膽了好幾天,期間也有到周澤楷、孫翔他們家坐客都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啊……

大概是想太多了?

嗯,肯定是想太多了。

至於某天江波濤在自家床上發現發現好幾隻的麵包蟲……

以是後話。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