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總覺得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單純,我提著一籃水果和一鍋雞湯去拜訪媒婆時,發現房子裡有紅娘公司的熟人,我趕緊去打個招呼,正要出聲喊住那人時,卻聽見他們的對話。

員工甲:“欸,你們說,度娘怎麼突然就暈倒了呢?我記得她以前身體那叫一個棒的呀!”

員工乙:“我也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你們想,之前就有派人去調查酒館的食安問題,怎麼樣都沒檢查出個問題來,這度娘怎麼就突然倒下了呢?我合理的懷疑這事肯定跟風家的那丫頭有關!”

哎呀額滴神啊!怎麼就跟我有關了呢?我這是清白的平民老百姓啊!你說你這乙號這麼機智還會來紅娘公司上班嗎?小心我告你誹謗,檢舉你喔!

員工丙:“欸欸欸!這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啊!要一會兒被人聽見了,說我們在嚼舌根,不準還被扣工資呢!”

穆然:“喂!你們別滿嘴胡話,隔牆有耳,說不定你們在背後說人的壞話那人還聽見了呢!再說了,我認識蕭蕭,她不是那種會使陰招的人,她也沒理由毒害度娘。”

這時我聽見了天籟的美聲,原來是方才我正想走過去打招呼的朋友穆然。

穆然是除了師父還有師兄以外最得我喜愛的長輩之一,因為我們從小就認識,常常玩在一起,師父說這是青梅竹馬,雖然我一直不懂我們兩個都是人,為什麼會一個要得是一隻馬,一個要得是一顆梅子,不過重點就是我跟穆然還有師兄是很要好的朋友就對了。

那員工甲乙丙三人一聽,不樂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丟給他:“穆然,我說你們倆感情這麼好,當然幫她說話,不然還跟我們一起說她壞話不成?”

我看見他們聯合欺負穆然,也不樂意了。

穆然就同他名字一般木然,從小就嘴笨,經常輸人口舌之爭,都是我和師兄一個靈舌一個巧嘴的把欺負穆然的人氣的發哭,之後那人還找家長來,看我們沒家長靠腰,不對,是靠山,就仗著自己有家長,來回欺負我們,不過世事皆不如惡人的意,誰說我們沒家長,也不知師兄是怎麼說服師父的,他一把拉住師父的手,一把在臉上抹著真口水假眼淚,很不符合師兄平常那淡定的不食人間煙火的指著來踢館的人,咿呀咿呀的發出嗲聲奶氣的聲音。

“就是他,說我們沒爹娘疼,沒爹娘愛。”

我那時就在想,我們都還是3、4歲的小包子,那人也不過才2、3歲,他是不是知道『有爹娘疼』和『沒爹娘疼』的區別在哪,而師兄已經血口噴人的指著人家的鼻子說著無中生有的事時,我就該知道師兄是個隱性腹黑明悶騷的人了。

所以,總而言之,穆然是我的好哥們,此刻被三人聯著嗆的時候,我就應該挺身而出。

“放開那個男孩兒!”我自己覺得很有新意,卻見他們看我的眼神沒有恐懼及驚訝,反而是有點……在看白目的眼神。

“蕭蕭,他們沒抓著我,連一根手指頭也沒碰到我,要怎麼放開?”

穆然提出了問題,我必須設個假說,或者不用假說,直接解答。

“穆然,我這是比喻。”

“比喻用在此時並不恰當。”

“……”我這是來接受你的批評的嗎?

還有,我好像忘了一點,憑著穆然跟隨師兄多年的經驗累積來說,就算還沒有出師,那令人不敢領教的嘴賤功力,還是有得到師兄的一點真傳了是吧?

所以,其實我根本沒必要跳出來出一口惡氣,不是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