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經過我十幾年來的研究證實,他是傲驕。

時間:17:22

「阿辰,待會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泉沒有停止手邊的動作,邊還擊邊問。

我的腦袋開始回溯起這個月的開銷還有今天帶的零錢,又想起離月底的打工發薪還有一段時間……不行,看來只能使出殺手鐧了。

「行啊,輸的人請客。」我扭曲著嘴角,挑起了泉的鬥爭心。

而他不用一秒就明白了我的意思。

「贏的人選地點。」泉拋下這句話馬上轉回去專心的盯著螢幕。

『輸的人XX,贏的人XXX。』,這是我們國中時開始的賭約,只要我們其中一人先說出前面那句話,另一人就得接受這項賭注,不得有異。

「靠,阿辰你什麼時候學會這招的?」

「當然是你不知道的時候啦!」我輕鬆得操縱著螢幕上的角色移動,悠閒的回應。

「太賤了啦!」

「哈哈哈,不賤的話我今天就要餓死了欸!你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你的兄弟死在路邊奄奄一息嗎?」我再度使出我的殺手鐧,我稱它為詐欺……呃不,以泉的善良換取一頓飯……也不對!是以言語換取兄弟之情。

啊,忘記說,我和泉的戰績是34(+1):1。

在此我要澄清,我的35勝中只有「其中幾次」是耍小手段贏來的,其他是善良老百姓泉「讓」我的。

「就決定是燒烤啦。」

「不準點太高級的肉喔!」盯著螢幕中血淋淋的慘敗標題,泉轉過頭來表現出一副老媽賺錢很辛苦的表情叮嚀我。

但在我聽來這句話的意思是……『只有你的兄弟才會讓你點高級的肉喔!』

呵,他真的是一個超級好的人。

            時間:19:02

「喂,你點什麼牛小排,不許點!」點餐時,我偷偷在菜單上牛小排的地方橫豎畫了三條線,但還是被正要起身去裝飲料的泉發現了。

不過,他的這句話經過我的腦袋翻譯出來變成『哼,牛小排什麼的我還能接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袋經常會把泉說的話理解成完全相反甚至相差甚遠的話來,我只能說……這已成為了我的習慣。

順帶一提,我注意到這個習慣是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雖然在那之前我就經常發現泉說的話和舉動不一致,例如「我才不會幫你」,但他卻開始替我抄起筆記,就這樣在經過多次的實驗並且每次都被他搞得莫名其妙之後,我的想法也開始有了變化。

那就是我會將泉說的話理解成偏向相反的那一方。

然後我發現,泉真的這樣做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是被鬼附身要不就是體內的八門開竅,怎麼可以這麼神準的知道自己兄弟在想什麼。

而在外人看來可能也會覺得我是個很故意總是跟泉唱反調的人,但是只有在真正的了解泉之後,他們才會知道我這樣做只是在幫自己兄弟實踐他內心真正的想法如此而已。

之後我才知道,他的這種性格可以用一個專有名稱來形容。

「不要理他,經過我十幾年來的研究證實,他是『傲驕。』」我偷偷在服務生耳邊小聲說道。

「你說什麼?」剛回來的泉銳利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服務生,手上多了一杯白開水和可樂,我想那可樂送到我面前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百。

因為泉不喝垃圾飲料。

「哦~傲驕~~」而那位看起來很年輕的服務生似乎沒有察覺到泉的視線。

欸等等、服務生你怎麼說出來了?

「什、什麼?!」而且泉還聽到了!「我、我才不是!」

其實泉原本是聽不懂的,直到有次我很白目的把一部動畫播給泉並指著裡面的女主角瘋狂的說著『傲驕!那個傲驕就是指泉喔。』

後來泉瞞著我上網google了它的意思,然後他就知道了。

所以當他再次從其他白目口中聽到那個形容詞的時候,泉有生以來第一次在我面前揍了那個沒黑眼珠的傢伙。

嗯,只有我才可以這樣叫。

「阿辰,我說過很多次了,我真的不是!」

「我懂的我懂的!人有失手,馬有亂蹄嘛!」

欸好像不是這樣形容的……隨便啦。

「是『人都有不想被別人知道的一面。』才對吧。」泉認真的糾正我。

……泉,你這樣是間接承認了嗎?

就和我剛剛想的一樣,那杯被泉拿在手上的可樂,已經透過泉送到我面前。

「謝啦!」我抓過塑膠杯,開始大口喝了起來。

「你每天都喝可樂身體可是會吃不消的……先說喔,我這可不是在關心你。」

「沒事啦!」我覺得我現在的表情應該就像中了樂透頭獎,眼珠子也跟著彎曲成了月亮的形狀,這都要怪泉讓我的腦袋自動輸出了類似『我很擔心你欸。』的話。

「喂,肉都焦了!你在幹嘛啊!」直到泉忽然起身把眼前已經焦得烏漆麻黑的肉夾進垃圾桶,我才終於回過神來。

「沒啊,我可能又被哪位詩人附身,想寫(ㄌㄚ)詩(ㄕˇ)呢!」

「靠!很噁心欸你,快點去啦!」對面的泉拿出隨身攜帶的衛生紙扔了過來。

「我已經很委婉了好嗎。」

「您好,牛小排。」

可能因為我們鬧的太嗨,導致我們沒有注意到服務生已經站在旁邊好一陣子。

是和剛剛不同的服務生,長的很普通,黑色的長直髮,戴著一副很特殊卻說不上來哪裡特殊的黑框眼睛,她的表情像是見怪不怪一樣很淡定,但我的嘴角卻在抽搐。

因為我好像見過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一根羽毛也能展翅飛翔嗎? Amaha
或許我一點力量算不上什麼可能也幫不了什麼但是如果不試試看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