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P3女孩(三)-2

  我興致勃勃的騎回住處,本是想找阿盛討論,一打開大門便看見了阿盛無所事事的翹著腳,坐在老舊的皮製沙發上,手裡拿著搖控器,不斷轉著想看的電視節目。

「阿!」阿盛從電視節目中抬眸,震驚的叫出聲,「你回來啦!今天不是星期天嗎?今天難得休假,你去哪裡阿?」

  我恍然大悟,他跟本連今天是星期幾都不曉得,「今天是星期六,你日子愜意到連今天是星期幾都不曉得,更遑論是來咖啡廳上班?」我坐下「嘎吱」作響的沙發。

「我媽有沒有私底下說我的壞話?」他不在意的樣子,令人感到欠揍。

        我聳肩,就算他不去上班,也照舊有薪水可領。

        突然將手伸向曾經置放粉紅色髮夾的口袋,摸到了老闆娘替阿娟交手給我的手機號碼,我失神的捏著紙條,好像所有的相遇都從這裡開始的,「阿盛,你覺得哪裡好玩阿?」

        等我回神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脫口而出了。

      「說到出去玩,就一定要去動物園。」他興沖沖的答道,「而且一定不能錯過無尾熊喔!」

        我淡然的「喔」一聲,將紙條摺回長方形。

      阿盛霍地抬起頭,昂首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機上方掛的日曆,「明天才是星期天。」再從日曆上轉向我,「阿哲,我想好好工作了。」

      我抬起頭,將自己的視線從紙條上拉移開,對上阿盛認真的眼神,像是有什麼深謀遠慮的表情,「阿盛,你吃錯藥喔!」

        我沒想太多,只是難料阿盛會說出這種話而已,平時愛玩又愛翹班的阿盛,也有說出這種話的一天?

      「不是,我是認真的,你不在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難道我就要這樣渾渾噩噩過這樣莫名其妙的一生?」他翹著腳,一口氣說完了這一番大道理。

      「你怎麼會突然問起我出去玩的事?」阿盛繼續按著搖控器,並沒有抬起頭來看我,目不轉睛的將視線黏在棒球比賽上,我突然在懷疑他是不是在和我說話。

        我將紙條收拾進口袋,「明天我要出去。」

      「明天是禮拜天,既然沒有要上班,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嗎?」盛像是懇求的眼神,從棒球比賽中拉開視線,「拜託啦!我知道你最好啦!」

      「我答應你,不過,」我將電視機轉小聲,「我還必須告訴她們,多一個人要一起去。」      

        說遲時那時快,電話就在我和阿盛討論完行程後響起,他從我手中拿走搖控器,將聲音按回正常水平。

        我拿起放置在小桌上的電話筒,「喂?」

      「是趙哲恩嗎?」我愣愣的握著話筒,聽著電話裡的聲音,「唷呼?在嗎?喂?喂?喂?」

      「我在,是阿娟嗎?」我一成不變的握著話筒。

      「是的,有什麼決定嗎?要去哪裡玩?」她的語氣有難掩的興奮。

      「動物園。」我說。

        雙方都安靜了半晌,在安靜的最後一秒,她突然「噗嗤」的大笑出來,我好像可以看見到她捧腹大笑的模樣,然後我在回首一看,阿盛的眼睛還是緊跟著三十二吋的螢幕畫面移動,只有我尷尬的嘴角抽蓄。

      「認真的嗎?」笑了半天,她終於肯開口說話,我知道她還在憋住笑意,整個聲音模糊不清,還有些笑聲的餘韻。

      「沒有啦!只是想說女生嘛!應該會喜歡無尾熊、貓雄之類的阿。」我握緊話筒模稜兩可的亂說一通,「通常那種夢幻形像的小動物一定最博取女孩子的注意,我們可以帶筱萍去那裡散散心,忘掉一些不愉快的事。」

        我一口氣胡言亂語完畢,阿娟笑的更大聲,那些如雷巨響的笑聲,讓我從臉紅到了耳根子,我面紅耳赤的在心裡咒罵著阿盛。

        都是你啦!死阿盛!沒事提什麼無尾熊啦!害我面子都攤牌在一個女孩子面前了。

      「砍掉重練啦!」她又哈哈的大笑個不停,我快被她的笑聲打趴了,「想要譁眾取寵也不是這樣的吧!」

我趴了。

      「談正事了吧!」我清了清喉嚨,試圖要擺脫剛剛愚蠢的形像,「我會帶一個朋友一起去喔!沒問題吧?」

        她驚嘆似的喔了一聲,「沒問題阿!前景提要,先讓我和你朋友認識一下。」

        我手持著話筒,明白似的點頭,喚了阿盛一聲,他才將緊黏著棒球比賽的視線轉到我的話筒上,「你的電話喔!對方說要和你聊聊。」

        他將本來盤坐在沙發上的腳移了下來,甩了一下發麻的腳,接過了我講到一半的電話筒。        

        他狐疑的斜睨了我一眼,「妳好。」

        大概差不多十五分鐘,阿盛說話也都只是「嗯哼」的回應,我則是坐在他看球賽的沙發位置,盯著電視螢幕,其實在關注的一直是阿盛的回應,誰知道他們要講到什麼時候。

        我只能不耐煩的按著手中的搖控器,所有的節目都翻爛了,阿盛還手持話筒,喜笑顏開的講下去,每隔個一陣子,他就會回應對方的話,難得看他聊的那麼開心,平時阿盛自己一個人留在家中,連工作也懶的去,根本也沒有什麼聊的起來的朋友,就算是我,阿盛也不會正經八百又帶點青少年羞澀的模樣。

      「一言為定。」阿盛對著話筒像是下了什麼約定般鄭重,我只是新奇的趴在沙發上看他聊的眉飛舞色。

話說,他們是約定了什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竹馬繞青梅 好象熊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已發生,不可逆的事情。躺在病床,任周清陽替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