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1-2 畫筆。

孫雨走進了美術教室,美術教室的門口有著一小塊的木板懸掛在門牌下,小木板上頭有著精緻的雕刻,木板上頭刻寫著美術藝術社,這塊木板是剛換新的,而且是請擅長木工的同學重作的,因為之前的那塊木板已經被蟲子吃掉了。

孫雨繞道了灰色鐵櫃旁,蹲下身子伸手拉開玻璃窗,她將一盒冰涼的鐵盒子拿了出來,鐵盒裡裝的是不同深淺的鉛筆,是畫素描的必備的用品,她還順道拿出了一本樸素的素描本,素描本的封面寫著兩個字,那兩個字很優美但有點剛中帶柔的感覺,看得出來是出自於一個男生筆下的,上頭的兩字是“孫雨”。

孫雨快速的把鐵櫃的玻璃門關上,捧著這兩樣東西起身,坐在離外面空地較近的位子上,孫雨從窗外望了出去,她的眼中滿滿都是胤程的身影,胤程此時站在外面,也是和剛才一樣拿著畫板,專注的看著前方,手裡的炭筆不停的動著,孫雨不經意的一笑,心理冒出一個疑問:他又不知道在畫些甚麼了!

孫雨將鐵盒子打開擺放在桌腳,拿出一支HB的鉛筆,看著胤程的身影,手中的筆不停的畫著,孫雨先將胤程大概的樣子畫好草稿,再拿著橡皮擦塗塗改改的,她拿了幾隻比較深色一點的鉛筆,開始幫圖畫中的胤程上點顏色,陽光不時會灑在胤程的身上,先是將胤程的黑髮依照光亮度畫出深淺,而孫雨細細地畫出被太陽照到的感覺,她無比細膩的不放過任何一寸角落,久候,孫雨嘴角又是一笑,她拿起素描本自滿的看著紙上的人物,紙上的胤程是側臉對著一顆大樹,專注的畫著圖,而孫雨將胤程的特點都細微的點都畫到了,鼻子高挺中間卻微微勾了起來,有點類似外國人說的鷹勾鼻,但卻又沒鷹勾鼻那般翹,細長的雙眼,長而覆蓋住那對黑眸的睫毛,那薄唇總是若有似無的笑著,雖然總是若有似無的笑著,但魅力還是很大的,今天胤程穿著一件白色的襯衫緊貼著他的好身材,孫雨看了一陣子素描本,後她轉頭看向還是專注畫著畫的胤程,她輕輕的將素描本闔上,忽然有個很大聲的聲音傳進美術教室中。

「胤程學長還有小雨學姊,阿哈,我就知道你們在這裡!」一頭金髮的男生開心地指著正在畫畫的胤程,而他的另一隻手指向孫雨,孫雨從窗外看向那個金髮男,看完後先嘆了一聲氣,收拾一下桌上的用具,便搖搖頭的走出美術教室的大門,走向那個發出很大聲響的金髮男,孫雨正想開口說話時,沒想到胤程已經先開口說了:「李錫知,不是叫你小聲一點嗎?你不知道有人在畫畫嗎?這樣會影響到別人,還有你有甚麼事?」胤程依舊拿著炭筆依然安然無恙的畫著,但那個叫李錫知的金髮男,聽了這話便有些難過的低下頭,不時微微抬頭看著胤程,錫知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子一般,害怕的看向剛才唸他的人,錫知深了很大一口氣之後,他的表情好像是做了甚麼多大的罪孽,而他便勇敢地對胤程說:「那個社長…..甚麼時候辦迎新啊?」胤程先是看了錫知一眼,停下手中的炭筆,「你覺得呢,錫知?」

胤程微笑地看著錫知,錫知身體抖了一下,唯唯諾諾的說:「我不知道。」

胤程又丟了個問句:「誰在顧社團的攤子?而且新生都不是還沒選社團嗎,你擔心甚麼呢,錫知?」

錫知一副恍然大悟的看著胤程,像是知道甚麼,然後錫知開口回答胤程的問題:「是小小學姐在顧攤子喔!那我明白了,不打擾胤程學長了,小雨學姊要不要去看看攤子?」

錫知用一副很可憐的表情看著孫雨,那表情有點像是小狗狗討食物吃的表情,有點搞笑。

「好啊,只有小小在顧而已?」孫雨疑問地看著錫知,讓一個人顧攤子不保險吧......!

錫知仰頭想了一陣子,過了一分鐘後他便不在仰頭,看著孫雨念出了幾個人的名字:「小小學姊、瑾苡學姊、郝豪學長、孫弦學長,大概就這樣吧!其他的我也想不起來了。」

錫知無辜地聳聳肩,而剛剛在一旁都沒開過口的胤程開口問孫雨:「雨,晚上你有要去美術系的迎新嗎?」

孫雨看著開口的胤程,她微微笑道:「有啊,你不也是要去法律系的迎新,還問我咧!」

胤程先是低頭想了一下子,而孫雨看著他疑問的低頭,便知曉他要問甚麼了,她便說:「楊茹瑩學妹我的直系學妹,你要見見嗎?」胤程抬頭看向穿著紅色連身裙的孫雨,看著孫雨對他微笑,而他也展開了一抹微笑,果然雨都知道我在想甚麼!

「可以啊,那我們走吧去社團的攤子!」

孫雨邁步走向他們,胤程也跨出一步走向孫雨,胤程拉著孫雨的手,

開心的說:「真舒暢對不對,雨,我剛剛畫了不少!」

「有,我看到了,走吧我們去攤子那。」孫雨催促著在後面有些看呆的錫知,錫知聽聞便回過神來,跟上他們的腳步。

當時錫知在想的事,和孫雨想的事情是同一件事情。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