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要當將軍!!!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已經13歲了,當男兒也已經13個年頭。從小跟著老爹和哥哥習武,讓我現在也練就了一身不凡的武功,閒暇之餘,我除了練練阿爹教的武功外,還學習了劍法,另外還努力的將我之前荒廢的散打以及自由搏擊給找了回來,除此之外,還得跟著哥哥和私塾先生讀些四書五經什麼的,雖然讀書對我一直不是什麼難事,但我實在沒有什麼興趣,整天坐在那之乎者也的,好煩人;若真要讀書,我寧可讀些<孫子兵法>之類的兵書,看看那些行軍打仗的事;反觀我的哥哥,隨著年齡的增長,竟變得文謅謅的,讓我很不習慣,雖然他的武功一直不比我差。哥哥在京城裡,一直和丞相家的大少爺-瑾陽瑜,翰林院大學士家的二少爺-玉則,和長公主家的大少爺-謝祥德,這幾位有名的公子哥並稱為"京城四少",說的是他們是集外貌,文學,武功,還有最重要的權貴於一身的四位少爺,是京城中最引人注意的少爺,當然,我們年輕有為的皇上不算在裡面。

當今的天子,也就是這瑤國的皇帝,今年17歲,是一位相當年輕的天子,年輕的他,已經攝政超過10年。

不過那皇帝怎麼樣,並與我無太大的關係,一直待在阿爹身邊的我,竟從未見過皇上,但我也並不是很好奇那皇帝是圓的扁的。

...........................................................................................................

"阿青"哥哥溫潤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皇上詔我進宮,說是阿爹引薦了你,"哥哥頓了頓,看看我臉上的表情,接著說:"看來阿爹是想帶你出征了"這句話倒讓我吃驚不少,我雖是阿爹的"兒子",但出征一事,對13歲的我來說,是不是太早了?

哥哥,看著我苦苦思索的表情,笑著說道:"阿青,其實你也到了可以跟著阿爹出征的年齡了,總不可能一直待在這府邸中,像個待嫁的閨女一般,不是嗎?"哥哥在說"閨女"兩個字的時候,特別加重了語氣,像是要提醒我什麼。

看來,3個月後的出征是不可避免的了。

我所居住的瑤國,一直是很強盛的中原國家,但是我們的北方,有一片大漠,那裏有一個強大的荒漠國家-車國。這個國家是由7個部落所組成,每一個部落都有自己的"小王",而在7個"小王"之外,他們又會統一選出一個"大王"作為他們的首領,統領著他們在北方的荒漠生活。

這些荒漠民族,一直是以打劫周邊小國過活,他們也種一些作物,但是因為漠北的天氣變化無常,作物的收成通常不好。前兩年,車國選出了他們的新大王,這新大王一改常態,他不再以打劫小國為主,而是開始併吞那些小國,才短短兩年時間就併吞了無數小國,勢力也壯大了起來,成為了我們瑤國眼中的一大隱患。

............................................................................................................

我看向哥哥,裝作無奈地說:"看來我非得出征不可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ash;&md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