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下留人

作者
獠次郎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103 0

內容簡介

林爽文起義失敗之後,同樣身為天地會南路領袖的莊大田也跟著潰敗,只好帶領著部眾在各地流竄,以躲避官府的追緝。

因此,為了緝拿莊大田及其天地會殘黨,守備陳名聲便下令對鳳山縣內進行「清庄」,於是派遣千總涂鳴來到了下淡水溪畔的這個小村莊進行搜捕。

只不過,急於建功的涂鳴,才不管這個村莊內是否真有天地會殘黨,他就是要逮出個人來讓他交差,因此他恣意地殘害無辜的村民,逼迫他們屈打成招。

最後,有九位村民迫於無奈,只好犧牲自己以換取家人以及全村的性命,因而造成了「九腳桶」事件,不但激起了民怨,也惹來了天地會的反撲,更因此驚動了一位江湖盛傳的人物:

——「刀俠」劉仁。

他決定要為這些蒙受了不白之冤的村民出頭,更要為那慘死刀下的九名壯士討回一個公道,於是他挺身而出,誓言以手中的刀,除去那些漁肉鄉民、濫殺無辜的貪官惡吏!
http://blog.udn.com/mobile/ryo120625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作者其他作品

恐怖靈異
詭話
武俠仙俠
愛麗絲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