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

章一       小巷裡的鐵皮屋

"就算這一次的短暫邂逅影響了日後的漫長歲月,我仍不會後悔,因為這是一次多麼美好的回憶。"

夕陽餘暉灑落,我踏入橘黃光暈中,背著書包和吉他,一步步的走回家。今天的課,又睡過了一半,再這樣下去,說不定期末得重修呢!

沒關係,只要彈著吉他唱幾首歌,什麼煩惱憂愁都不再重要。

噢,我是一個高中生,現年十五,平時嗜好就是彈吉他、唱歌、邊彈吉他邊唱歌,偶爾翻幾本詩集散文找尋創作新歌的靈感。

以前國中時是樂團主唱,在學校裡算是小有名氣的人物,有群學弟妹粉絲,不時會被人從窗臺邊偷窺之類的。現在則是路人一枚,但也自由自在,可以隨心所欲的彈唱,不必在意旁人眼光。未來的夢想是當個創作歌手,繼續和音樂作伴。

"顛覆世界眼光,義無反顧的闖…"哼著歌走在路上,突然發現小巷裡的那間鐵皮屋,何時竟拉開了鐵捲門?玻璃櫥窗不甚清潔,牆角的灰塵也沒掃,但架上陳列的竟是一把把樣式特殊的吉他!我不禁停步,略為思考後,推開門走了進去。

櫃檯後的一名男子顯是剛睡醒,半閉雙眼,微弱的道:"慢慢看吧…“隨即又跌回夢鄉。

於是我逕自走向陳列架,仔細審視每一把吉他,每一條弦都是閃著光芒,顯得保養良好。這樣的吉他,一定是被主人好好愛護的,怎麼會出現在這樣破舊的店裡呢?

我試探性的伸手撥弦,側耳傾聽吉他發出的聲音,Mi   La   Re   So   Ti   Mi…沒有任何一根不準啊!這就更奇怪了,音準就代表著使用的頻繁與否,這裡有誰會經常彈奏它呢?

突然,背後傳出一個悅耳的聲音:"請問閣下有何指教?"

一轉頭,首先看到的是一套整齊的制服,跟我就讀的是同一所學校呢!不過,這個人穿起來怎如此好看!看來,所有抱怨制服樣式顏色很醜的人,都只是因為自己沒辦法'駕馭'這套制服吧,就像同樣的一首歌,有人可以順利唱好,有人卻顯得很吃力,問題不是歌不好,而是人的不足。

視線上移到那張臉,哇!超級無敵大正妹呀!

迷人的雙眼,細細的眉,好似精心雕刻過的五官,頭髮披散在肩上,這張臉就像藝術品一樣,雖然我的長相也堪稱清秀,在旁一比卻相形失色。

一個念頭忽然閃過腦海,我問道:"請問妳是這把吉他的主人嗎?"

她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詫的同時,我知道自己猜對了。但她卻笑而不答,接過那把吉他,指著我背上的吉他說:"今日巧遇高人,不知是否願意合奏一曲?"又拉了兩張椅子過來,自己在其中一張坐下。

哪有什麼不行的?當下我立刻卸下琴袋,取出我的吉他和Pick,輕輕刷了一下確保弦音準確。她微笑道:"或許,Jason   Mraz跟Colbie   Caillat合唱的…“我接口:"Lucky?"她笑說:"果真高人!"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我們愉快的彈唱著,我唱Mraz的部分、她負責Caillat。弦音與歌聲交織,我的招牌男嗓自是表現不錯,她乾淨清亮的聲音卻也令我相當訝異。

我們的右手同時刷下,收掉最後的"Wooh…",相視一笑。音樂的魔力就是如此神奇,兩個初次見面的人,也能立刻變熟,甚至表現出一致的默契。

又仔細打量她制服上的班級學號,居然就在隔壁班!我以前怎沒注意到這樣一個人只和我們班隔著一面牆呢!

她似是注意到我的表情,笑說:"雖然身為女孩,閣下唱起男Key仍能完美駕馭,真乃高手,敝人早有'耳聞'。"

原來我平常在教室裡彈彈唱唱,她都聽見了啊!我回答:"嗯,還好而已啦!倒是妳唱得真的很好聽呢!"

"得主唱大人稱讚,小女子倍感榮幸。"

連這妳也知道?此人絕非等閒之輩。等等,我為什麼也開始講起文言文了?這根本神影響力啊!

樂逢知己千曲少,又聊了一段時間,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那間店。

回到家,腦中仍在重播那首<Lucky>,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那女孩為什麼表現得好像是那間店的主人一樣?她究竟是何方神聖?

疑惑盤旋不去,卻又無法解開,我越想越覺得奇怪。

就是這樣一個下午影響了我的未來,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二中王子 林綠
毒舌粉絲x笨蛋偶像=雙生兄弟?!現代版乞丐與王子,青春洋溢的 ...
都市
局外人 S不一样
男小三多年后上位的故事
都市
正義悖論 壹那由他
正義,是否就是真相?既然司法無法給予正義,那我們就自己判斷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