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相遇

我叫言煜冉,身高190,黑髮帶紅,藍眼,功課成績都在全校前三,體育更不用說,像我這麼完美的男人,甚至還是校草。

我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我死會了。沒錯,我死會了,我有未婚妻了啊啊啊啊啊──

******

煜冉漫步在校園,身上穿著畢業生應著的學士帽及深色長袍,臉上掛著閃亮到足以讓太陽躲回雲層的燦爛微笑,路上不時有學妹為煜冉尖叫,但像煜冉這樣的人,應該時常要有男人想暗殺,以減少情敵的,但相反地,他的朋友   ,很多。多到幾乎全校男人都跟他有交情,但他的女性朋友卻頗少,這點確實令人費解。

煜冉在轉過一條走廊,確認都沒人之後,卸下了笑容,面無表情的咕噥著:「夭壽,面攤臉還要裝笑維......!」

煜冉在望見面前的女子時,小小的驚訝了一下....當然,煜冉完全沒有表情就是了。

(嗯?這學妹好像從未見過,我卻似乎有點印象....)

煜冉立馬綻出微笑,對女子說:「學妹,妳叫什麼名字?」

「......蔣英羽。」女子把頭轉向另一邊,不與煜冉相對。

「What   your   name   ?」

「恁祖嬤的名字就叫蔣英羽,有意見?」蔣英羽忍著怒火,但語中的不雅詞彙仍顯示出她的不悅。

「......恕我直言,莫非閣下的哥哥叫蔣德禹?」煜冉白目的提出疑問。

「你去死──!」

於是,煜冉成功的激怒女子,但也換來黑輪兩個。

******

「吼,害我還要浪費一瓶魔藥!」蔣英羽不滿的碎念著,「以後你就叫我語樂,英羽這名我早就改了。」

「哦.....」煜冉看著語樂將藥倒在他的手上,愣愣的問:「然後呢?」

「貼在你眼睛上,笨蛋。」語樂冷冷地說,「然後等我唸完咒文。」

語畢,語樂也不再理會煜冉,坐在地上喃喃的念著一串落落長的難懂語言。

「妳妳妳..會咒文!?教我!」煜冉驚訝的把手放下,但又立刻貼回去。

開玩笑,咒文歸咒文,我還要我這張臉呢!

「你不會?」語樂驚訝的望著我,「你應該是言家的人吧?他們沒教你?」

「妳怎麼知道我是言家的......不對,妳叫蔣英羽?」煜冉猛地起身,但手卻沒放下,此時看起來有些滑稽。

「蔣語樂!」她糾正。

「隨便啦......我未婚妻叫......叫......叫蔣英羽!」煜冉放下手,眼睛睜的大大的,「妳是我未婚妻?!」

「是啊!不然我剛剛為什麼說我叫蔣英羽,為了讓你辨認的呀!」語樂點頭。

「噢......」煜冉懊惱的望天。

幹,早知道我剛剛該轉身就跑的!

 

//****

「先生,你是跑哪去混了?快要到你致詞你知道嗎?啊?」煜冉唯一的女性友人─同時也是校花的夏玥萌怒吼著。

「呵呵,別生氣,我不是來了嗎?」煜冉馬上擺出微笑,安撫正在生氣的她。

「別逼我……咦,這位可愛的小蘿莉是誰呀?」玥萌目光一轉,發現了站在煜冉身後的語樂,有著洋娃娃收藏家之稱的玥萌,自然是不會錯過美女及蘿莉的─更何況語樂美歸美,身材倒十分嬌小,簡直就像個有著棕色長髮及金色杏瞳的陶瓷娃娃般。

「呃……我是煜……」、「閉嘴!」語樂話未完,煜冉便開口打斷她

此舉馬上遭到玥萌的怒視,「你幹嘛!小蘿莉,沒關西,跟賊賊講!」

「…….妳知道妳有台灣國語嗎?」煜冉好心提醒著。

「你去死一死吧你!」玥萌把煜冉踹到一旁後,對語樂說:「小蘿莉說巴~」

「巴……呃!」語樂愣了愣,「不是……我是煜冉的未婚妻……」

「哈?小蘿莉,看著我的眼睛,這是真的嗎?」玥萌看著語樂點頭之後,殺氣倂出的轉向煜冉,「言煜冉,你、在、哪、裡、拐、到、小、蘿、莉、的!我也要啦!」玥萌句尾還帶了個愛心似的說,但就是不相信語樂會被煜冉拐到手。

「哈,那不是我拐到的,正確來說是我阿嬤拐到的。」煜冉邁開雙腳,朝台上走去,「指腹為婚,就是這樣,Bye啦!」

「小蘿莉,看著我,跟我回家好不好?」玥萌定定的看著語樂,期待著她的答案。

「鼻─要!」語樂吐吐舌頭,「我才不要跟怪阿姨回家!」

玥萌震驚的撫胸,「我從來沒有拐小孩失敗過的啊!還有誰是怪阿姨啊!」玥萌無語望著天空,卻沒有發現到面前的語樂雙眼突然的失焦。

「尋路人、引路者,揮舞著那屬於魔界的旗子呀,導引世界,走向毀滅之路!」

「小蘿莉?你在說什麼呀?」玥萌低頭輕搖著語樂,而後者依舊雙眼無神的續念著,

「那世界啊、這世界啊,沒有誰能,只有......能......」

「言煜冉!」玥萌吼著台上依舊愣怔的煜冉。

而煜冉其實早已看到了一切,但卻傻在那裏,看見語樂倒下的那刻,煜冉的瞳孔瞬間收縮了一下。

他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下台,「語樂,醒醒!妳醒醒!蔣語樂!」煜冉急急的搖著語樂,眼中有說不出的擔心。

說也奇怪,若語樂就此不醒,最開心的莫過於煜冉才是,脫離未婚夫妻的束縛,一般人會開心到傻了吧!但現在,煜冉卻毫無那種情緒。

「幫我,我回家!」煜冉簡短的說,好像多說一個字就會浪費更多時間般的奪門而出。

*******

「爸!」煜冉左手扶著嬌小的語樂,右手抓住眼前年過半百,卻依舊不減風采的男人。

「唷,兒子,懂不懂憐香惜玉啊你,這女人……靠,蔣家三女兒!?」言東緒低咒一聲,隨即看向煜冉,「冉,她怎麼了?」

「昏倒,幫我打給她家長輩,快!」看著自家父親急急忙忙的衝去打電話,煜冉望著懷中從一開始就帶給他熟悉感的女孩,「吶,妳到底是誰……?」

驀地,語樂睜開了右眼,瞳色卻不同於原本的紫色,而成了金色。

輕巧的從煜冉懷中離開,語樂依舊睜著右眼,「汝為人否?」見煜冉怔著,呆在原地,語樂不高興了,「吾問汝為人否!」

「彼為人族,閻檸,祢為何出現?」一道蒼老的女聲,代替了煜冉的回答,也道出了這不同於語樂的女子身分。

「蔣薇,我將我疼愛的妹妹交付予妳,妳竟讓她的魂魄飄移!」閻檸語氣怒烈,臉上卻沒有太多的表情。

很好,我又遇到一個面攤的。

在一旁看著的煜冉,依舊冷臉,其實腦中一片空白,此時他看到閻檸如此,這是腦中唯一閃過的一句話。

「誰跟你面攤!不要以為你是炎天我就不敢動你!」閻檸眼神似要冒出火,轉頭吼向煜冉。

「這位大嬸,炎天哪位啊喂!」煜冉也開口回了一句。

「就你這個王八蛋啦!」

「什麼啊這位大嬸!」

「我不是大嬸你這個白癡大叔!」

「蛤!?」

蔣薇看著兩人如此,愣在原地,不知道是因為兩個語氣都帶著怒火的人卻用著面無表情說話,還是因為閻檸叫煜冉炎天。

「閻檸,停!」蔣薇終於從一片呆愣中回神,喊了這麼一句,「祢說他……是炎天?」

第一章,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最強墮天使被抓來拯救世界,卻選擇去組建後宮 測試
在這片巨大的格里拉瓦大陸上,有一位來自其他世界最強者墮天使, ...
奇幻
【畫妖師】 石子
今晚的故宮格外不平靜,薑華院長被殘忍謀殺,院內祕窖有數卷古老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