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談,聖手,人越拳神

緒方一神齋(拳聖)見目的達成後便瞬身離開,徒留本鄉晶一人立於艦艇甲板之上。

卻突然見一白衣麗人以銀針抵住了本鄉晶的頸動脈,左手持匕抵住男子的心口,右手扣著的銀針在陽光下閃耀出不詳的黑光。

雖然輕而易舉地制住了本鄉晶,她的動作卻不帶殺氣。比起致命威脅更像是警告。

女子的面容精緻清麗,微笑有著春日般暖融的魅力。看似20出頭,卻有一雙太過滄桑的眼睛。她的嘴角帶笑,墨玉般的眼卻如千年寒潭波瀾不興。

不,不對,她的眼中隱隱跳動著火光,像是結束休眠的火山冰湖一般,不知何時會爆發。表面的平靜只是表象而已,恐怕等到爆發的那一剎那,熾烈的岩漿會襲捲一切。

白衣人以雙臂環住了本鄉晶的上臂,令他無法動用雙手。更在他來得及掙脫前就以氣勁隔空打穴奪去了本鄉晶的行動自由。這一切不過是一個呼吸之間的事,在眾人察覺前便大勢已去。

「誰!」此時甲板上的護衛才發現不知何時現身的不速之客,紛紛拔槍對準白衣女子。

卻聽她輕笑一聲道:「阿晶,你們   暗   的素質越來越差啊。連我都認不出來嗎?」

話音未落就見包圍的護衛們集體跪下,臉色發黑,不知何時便中了毒。詭異的是他們明明相距不一卻跪得整齊俐落,連雙膝觸地時的那一聲「碰!」都一致。

不懂禮貌的手下就該教訓教訓。這點眼力都沒有,也就沒有留著的價值了。

「妳生氣了。」本鄉晶卻無視抵住命門的匕首和淬毒的銀針,淡淡開口。

「呵~怎麼,心疼手下嗎?   你什麼時候這麼仁慈了。」不答男子的問句,麗容女子嬌笑著反問。此時周遭的護衛已臉色發青,肌肉僵直,只剩眼珠可以轉動,流露出無邊的恐懼。

「阿雯,別氣了。只要妳高興想要怎樣都行。」本鄉晶卻沒有看一眼周遭的手下,柔聲哄著女子。

彷彿她不是來取自己性命的死神而是枕邊的愛人般。神色溫和中透出從未在他人面前流露的柔軟,如同萬年不化的雪山頃刻間融成了一汪春水。

「哼!   誰准你叫我名字的?」女子卻並不領情,冷聲斥責後急躍揮袖。袖底揮出的風透出淡淡冷香解了護衛們的毒,也將他們搧出數十公尺,紛紛落海。而被制住穴道的男子仍是站在原地旁觀一切,並未出手。

「現在可以好好談了吧?」手下被扔進海中自生自滅,自己也被點穴無法動彈。本鄉晶的語氣卻是寵溺中透著無奈。

「可以啊~你身上的化功散要2個時辰才解得開呢。」嗤笑一聲笑答,白衣麗人臉上帶笑、笑意卻未到達眼底。

「阿雯,別在我面前這樣笑。」妳知道天媚對我不起作用的。

「說了別叫我名字。聖手的名諱是你能叫的嗎?」一彈指便調動了本鄉晶體內的蠱毒,令男子悶哼一聲彎下腰,神色蒼白,額際滾落顆顆斗大的汗滴。

「阿雯……」卻仍是堅持。

「算了,沒意思。今天我是來跟你談正事的。」殺了你有什麼好玩的,還會害我被小翔討厭。

無趣得刺出指尖一滴血催動母蠱召回子蠱,醫毒聖手洛一雯揮袖解了本鄉晶的穴。

「是阿翔嗎。」本鄉晶的眼中透出黯淡。果然妳只會為違反盟約來找我。

「你也知道?   阿晶,7年不見本事見長啊,連三戒都不守了嗎?   別忘了,中山之盟中一影答應了我什麼。

首戒不濫殺,二戒守本心。三戒─敬師愛徒,你不記得了嗎?   」洛一雯語調低柔如輕噥軟語,話裡卻是明晃晃的威脅。

「阿雯,我、」本鄉晶正想解釋卻又被洛一雯不耐得打斷:

「沒有藉口。醫門守則第一條就是人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你會不知道?

阿晶,你太讓我失望了,我以為只有你是不一樣的。否則我就不會將小翔交給你。

阿猴也就罷了,畢竟那個小王子沒有記名。但是小翔在10歲的時候就記在了中山盟約之下,你卻沒有護住他。是想讓九門之變重演嗎?」洛一雯到最後已經是在質問了。若本鄉晶不能給她一個讓她滿意的交代,醫門不介意加入活人拳這一邊,與梁山伯聯盟。

「阿雯,這是九拳的協議。」就算是一影也不能管。本鄉晶無奈的解釋。

「我不管。我只知道九拳違反了盟約。呵~10年前的傷都好全了就忘了痛嗎?   我不介意讓你們重新想起,反正我無聊很久了。

這一次就算是一影也不能說什麼。是你們   暗   先毀約的。醫門不干涉武鬥界之爭,一影九拳就必須守中山之盟。我已經收回了屬於   王   的醫令,你也想失去   空   的嗎?」洛一雯的聲音更輕更柔,這代表她動了真怒。

一旦收回醫令,即使一影出面也不能讓醫門出手救治九拳門下之人。而盟約中便已註明唯有聖手有權收回醫令,但一影有質詢權。這次是九拳先違反了三戒,也惹怒了洛一雯。

「不。」本鄉晶太清楚惹怒洛一雯的後果,她一人便可殺盡九拳。

洛一雯擅使毒,拳魔邪神也曾栽在反魂香之下,兩人不打不相識,成了忘年之交。

洛一雯門下弟子無數,首徒Dr.Li的紅十字會、二徒毒客的千門、三徒醫俠的俠客行都聽聖手調令。更遑論世界各地都有她的病人,美國總統、中國主席、日本首相都是其中之一,FBI和KGB的局長更是她的崇拜者。得罪聖手一人比得罪   暗   還可怕。好在聖手不管事,更令醫門維持中立。二徒毒客為   暗   的保守派,三徒醫俠則站在活人拳這一方,只守三戒。即使是聖手也不能命令他們(聽調不聽令,有權拒絕)。但聖手的可怕不在她的勢力,而在她的實力。

無敵超人30年前在武夷山與她一戰平手,洛一雯讓出「最強」,藉機讓醫門退出武鬥界紛爭,嚴格維持中立。醫門在   暗   的勢力由千門(主情報暗殺)接手,二徒毒客統領;支持活人拳的三徒醫俠則與梁山泊結盟,俠客行在世界各地破壞   暗   的據點。

洛一雯在此戰後退出武鬥界,醫門事務交與首徒Dr.Li處理,自己則潛心修練不再過問。直到13年前醫門捲入與一影九拳的紛爭,她才再度出山與一影一戰。

中山之戰打了3天3夜,最後一影仍敗給了噬心蠱及萬拂手,卻也令洛一雯答應簽訂中山之盟─只要一影九拳遵守三戒,醫門便不干涉   暗   與活人拳之爭,且持有醫令者可得到醫門救治,流   空   王   冰   鋼   水   無   月   炎各得一塊醫令,一影及洛一雯手中各有半塊中山令,見令如見人,令下需解戈(停戰)。

洛一雯從此隱居中山之巔,將中山劃入醫門名下。中山也成了中立派及尋求庇護者的總部。

「那好,看在小翔的面子上,我就再給   暗   一次機會。通告   暗   全體,今後葉翔受醫門庇護,他的行動只需對自己負責。只要葉翔一日不破三戒,就是我醫門的人。傷他就是與我為敵,讓一影好好惦量惦量。」洛一雯冷聲警告。

「好。」本鄉晶乾脆的答應了,一如以往的每一次。

這讓洛一雯微微緩下臉色,也想起10多年前彆扭固執的青年。雖然沉默,眼底卻閃著堅定的光輝,令她破戒,親手救治了   暗   的弟子。雖然她之後因此被噬心蠱反噬,卻從未後悔。

「阿晶,念在過往交情的份上我不傷你。轉告阿猴─他的賬先記下,等久遠的落日後再算。

今後我不會再出現,你好自為之。」洛一雯說完便要離開,卻被本鄉晶攔住。

「只有這樣嗎?妳沒有想對我說的話嗎?」本鄉晶一貫平淡的語調中透出隱隱的顫抖、甚至是哀求。

他知道7年前自己沒有資格,連邪魔拳神都未曾得到她的青睞,自己實力遠遜於她更是不可能。

但到了能擋下她的毒的今天還是不行嗎?

「阿晶,我的回答和7年前一樣。」你是我的朋友,卻不會是愛人。

這次洛一雯毫不留戀的轉身飄然而去,眨眼間消失了蹤影。

那一襲白衣如從未曾出現過一般於海上白雲間隱沒。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