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只想淺淺喜歡你》

作者
飛夜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3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3 0
免費章回 3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62564
收藏數 9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7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37
累積人氣 11384

內容簡介

【短文集02】

      最壞的你,最好的愛情。
   

       「你喜歡我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妳這個身材營養不良的人。」
       她冏:「換其他的說好嗎,身材我不能改啊,你說喜歡我什麼,我現在就改!」

       這次換他鐵青了臉。「程安,妳就不要讓我追到妳。」


       在程安平凡的十七歲那年,她第一次體會到了什麼叫作失去。
       那樣措手不及的離別,近乎難堪,程安甚至麻木的流不出眼淚。
       可是有那麼一個人,總能輕易的揭開你的偽裝,
       只因為那個人對她說,
我們都同樣悲傷,所以妳可以軟弱。





       「程安,我不想錯過妳……」
       吶,姓牧的,我喜歡你,淺淺的喜歡你。




書封感謝秣梣贈送|全文完|IG
感謝回到初衷團隊,《淺喜歡》被收錄!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7-09-02 23:30

  終於又寫到後記了,突然覺得超感動QQ


  當初一開始想寫這本的時候是想寫單純的籃球故事的,但那時候剛寫完第一章之後,還有其他坑的準備,這本就被我擱置了一段時間了
  後來又開始寫的時候貌似是今年的事情了,到後來我想寫的東西又和原本不太一樣了,但又懶得去修改前幾章回,所以看的時候應該覺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72)

今天的珠珠給阿夜夜跟小鹿,期待著妳們的出現 (*゚▽゚*)(欸
2022-11-14 23: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為了準備迎接小鹿,回頭來把這邊又看了一遍 -w-
發現我從頭到尾都關心程穎跟小鹿,程安跟牧承夏我好像沒有很care(欸
所以說小鹿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呢,別人口中的真相到底是不是真相呢QQ
然後後記看到程穎的人設很驚人,愈來愈期待了 XDD

倒是程穎拜託對小鹿動心啊啊啊,什麼叫從來沒有那樣看待過她啊啊啊啊(被拖走
2021-06-18 18: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0-08-03 11: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奈何
2021-06-09 20:5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9-10-15 22: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555哪邊都可以見到燦燦豪開心
2021-06-09 20:54 回覆

牧承夏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欸!
對於程安明明就是那麼關心。
或許對他來說,這是他吸引喜歡的人注意的方式。
複習時,對於何允靜是那麼地不客氣,但對於程安卻又是有點溫柔?但是自己卻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程安,遲鈍的有點可愛。
後來看見他吃醋的模樣,更可愛了。嘴巴雖然依然壞,但也因為很重視程安,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只是覺得他好可惜喔!為了學業必須放棄自己喜歡的籃球。
但我很喜歡他說的一句話,雖然放棄了籃球,但眼前的女孩卻是他不能放棄的。整個超有愛。
小鹿那句說得很好這是牧承夏決議的事情,不管怎樣,他們都應該支持他。
而程安雖然很怕牧承夏,但經過近一步的認識後,她反而不怕了,且在他受傷時,那關心的模樣好閃啊!!!
這對CP真的超可愛。
雖然說我很疑惑牧承夏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程安的。
畢竟他前幾篇還在疑惑甚至還不清楚自己對承安的感覺。
話說官翊莫對程安是不是有點心動?抑或者是故意要引牧承夏吃醋,不管怎樣多虧他才讓牧承夏這個呆頭鵝主動出擊。
不過程安真的好崇拜程穎啊!還有點戀兄控,哥哥什麼都好帥。XDDDD
真的好單純的女孩啊!!!
程安跟牧承夏簡直就是互補的一對CP。
程安後來也好勇敢出手打了那個學長一巴掌,整個就是大快人心。
而且還反將一軍,簡直帥呆了!!!
果然愛情的力量很強大,牧承夏後來變的超級溫柔的。(大心)



程穎那個直接把何允靜拎起來的動作好帥!雖然平時看起來很像樹懶,不時在睡覺。
孫小鹿真的跟程穎好配,要不是後來發生了那件事情,我相信他們是在一起的。而且他真的超關心小鹿的。
而且他們倆個人相處模式根本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好曖昧啊!!!!
但是為什麼老天爺不讓他們在一起呢!!!QQ
程穎被告白的時候,孫小鹿的心一定很痛很痛,卻又得逼自己假裝傻脫。QQ
真的好心疼她喔!!!
小鹿的那些筆記或許是想要默默地對程穎付出吧!就算她知道程穎並不需要,但她還是想要幫他做那些筆記,知道自己或許說不出那四個字,但這些筆記卻能代替她離他近一些,她也才能感覺自己離程穎有那麼近。
程穎並非冷漠,他只是還不能接受小鹿就這樣離開他身邊的事實,但是一旦有人說小鹿壞話,他就會像隻發怒的猛獸狠狠咬對方一口,他並沒有忘記小鹿,他只是逼自己不要想起小鹿離開的這件事情。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孫小鹿到底是為什麼要殺害她爸爸?我想連程安和程穎他們都想知道吧!!!孫小鹿的存在在他們所有人心中或許已經變成一個如家人般的存在了,才會那麼重視她甚至是替她出頭。真的好有愛的一群人喔!


何允靜真的好萌,好可愛。
要是不說,我還真的覺得他是女的。

飛夜這篇文讓人感到好溫暖。
讓人看見他們之間的友好,也看見了愛情那個美好。
更看見了對於很多事情的遺憾。
看完有點惆悵,也有點疑問尚待釐清的感覺。
當然也有替他們之間的感情感到高興。甚至最後的表白也好可愛。XDDD
真的是非常討喜的一對。
只是後來的寫法可能要再調整一下比較好。
雖然第三人稱可以轉換視角,但如果我沒記錯何允靜應該只是個配角。
突然把視角轉換到配角身上,真的會有種出戲的感覺。
還有然後的用法,建議不要連續使用,讀起來很累贅。
當然以上飛夜看看就好。

最後謝謝飛夜讓我看了這樣的故事。


4-5
後面孫小鹿電話的對話似乎都少了對話框。

5-1
那麼多的學生,不知道是從哪邊發出的聲音,大聲的說,現在李瀟在和程穎告白呢,孫小鹿你身為程穎的紅粉知己要不要說幾句話,是建議還是祝福看妳怎麼講啦!>>那麼多的學生,不知道是從哪邊發出的聲音,大聲的說,「現在李瀟在和程穎告白呢,孫小鹿你身為程穎的紅粉知己要不要說幾句話,是建議還是祝福看妳怎麼講啦!」

5-2
孫小鹿淡淡笑著說,我還要把這些講義拿去給老師呢,不好意思先走了。>>孫小鹿淡淡笑著說,「我還要把這些講義拿去給老師呢!不好意思先走了。」

5-3
還會拖到連兩小無猜的感覺都沒有嗎。>>還會拖到連兩小無猜的感覺都沒有嗎?

她朝他微笑,說,好像夜市吶,下次我再這麼鑽牛角尖的話你就輕輕的巴我頭好了,記住了,是輕輕的哦,要不然我真的會變笨的!>>她朝他微笑,說,「好像夜市吶,下次我再這麼鑽牛角尖的話你就輕輕的巴我頭好了。記住了,是輕輕的哦!要不然我真的會變笨的!」

牧承夏笑著說,我才不管妳呢。>>牧承夏笑著說,「我才不管妳呢。」

5-4
這裡又有對話框不見了。

5-5
又發生對話框不見的狀況。

6-1
對話框

F-2
巍巍顫顫>>顫顫巍巍
2019-02-06 00: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先謝謝若然喜歡這個故事(抱)
關於寫法的問題我還在摸索,關於配角呢,其實這個故事最初本來就沒有所謂的主角,只是從程安的角度去寫的,所以會覺得出戲的話真的蠻抱歉的
有些寫法大概是我的通病,被若然指證出來才知道自己有這個問題XDD我會注意的,不過可能還是會有一些詞語上的應用讓若然不適應,但我想讓若然覺得,這大概是我的寫法就好了
謝謝若然指出我的問題,我感激不盡地收下了><

牧承夏就是大家身邊會有的男孩子,明明很關心人家,嘴上卻超刻薄的ww
程安是真的蠻崇拜程穎的,覺得大哥做什麼都是對的,大哥做什麼一定都有理由,標準迷妹心態哈哈
這一整個故事都是用很愉快的心情去寫的,甚至牧承夏和程安是我筆下最沒有阻礙的一對CP了,想要用很平淡很平凡的去敘述角色們之間的感情
可能我很喜歡看漫畫,每每對於熱血漫裡主角之間的羈絆都讓我為之動容,夥伴們之間心意相通,會一起無理取鬧、還會一起哭一起笑,這大概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感情了

我也很謝謝若然願意花時間看完這個故事^^
2019-02-22 15:2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我很在意
在意到要哭了
我覺得用我所有的青春等後續
等呀等
嗚嗚我真的 好喜歡
所以拜託一定要讓我看到後續
我愛你阿夜!!!
真的看完你的書都有
拜託我什麼都願意做拜託給我後續 的感覺
2018-07-30 17: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覺好久沒看見芮芮了!!!好驚喜啊!!
每次看見妳的留言都給我好大的信心怎麼辦XDDD
我會寫程穎和小鹿的後續的,別緊張,只是時間問題(ノ>ω<)ノ
等寫完《容跡》之後,就會把坑放上來啦!!

我接受芮芮的告白!!我也愛妳哦///
最近可以看看《容跡》止止渴XDDD(被打)
2018-07-31 00:16 回覆

哎呀,看錯惹~~~(容忍檠語我眼瞎
不是更文順利
是寫得很好
2018-07-06 17: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我知道的,再一次謝謝妳
2018-07-31 00:1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呀呀呀!
我又來了,還記得我嗎?
祝更文順利(^ - ^)
2018-07-06 17: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當然記得呀><
謝謝妳的珠珠(愛心)
2018-07-31 00:1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所以程安沒有跟程穎和好如初嗎⋯⋯so sad
2018-02-17 22: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果然大家都很在意程穎嗎哈哈
是的他們在這裡沒有和好QWQ(我是壞心的作者)
2018-02-20 13:52 回覆

看完了(⑉°з°)-♡

先挑一點點錯(○´3`)
2-3這邊,「程安看程穎不是一個見死不救的人」看起來怪怪的。程安畢竟是程穎的妹妹,倆人從小一起長大的,所以可能說「程安看程穎的樣子,這次倒不是像是要見死不救」會比較好……吧(我也很懵逼XDDD

2-4,「程安站在房裡的那張臉」這這句有語病!應該是「站在房裡的程安早在聽聞那句話後,一張臉便垮了下來」。

後來小鹿被警察抓走那裡,好像之前程穎和程安私聊的時候說到小鹿也沒有來學校,可是警察車來的時候又忽然出現了。這個bug要注意一下,不過這個是看完了才想起來的啦,所以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記錯XDDD

哦莫看到李瀟跟程穎告白,程安開始覺得不安那裡,我就發現一件事情。夜夜的筆調和郭敬明的有點像!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筆調超強,就有一種好像整個青春都要被葬送掉了,翻過了這一章就是不一樣的世界了。
裡面有寫到一句「大家好像都成長了,可是這樣的成長卻要犧牲小鹿姐」這句簡直戳心了qqqq
從程穎被告白那裡開始就一直覺得心裡酸酸的,到後來看到小鹿消失了一天然後被抓走了,就直接被程安感動到了。

我很喜歡這個題材!以社團開始的愛情故事看起來就是熱血灑灑(๑˙ー˙๑)
整篇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人設是牧承夏!!!
雖然他的名字真的太偶像劇了,但是看起來就很帥(喂
我覺得程穎這個人也很矛盾體,明明就很在乎小鹿,可是為什麼要擺出那種樣子來刺激程安qaq
夜夜妳快告訴我程穎是在乎小鹿的對吧對吧,我沒有看走眼對吧對吧(>`⌂´)づ

最後想說這篇文真的很好看。
夜夜在後記裡面寫到好像還會再出一篇關於程穎和小鹿的長篇對吧,我很期待ε٩(๑> ₃ <)۶ з
2017-12-31 21: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得好的,謝謝琇琇!!!
等我考完試回來之後再來好好修改!!!

其實,應該說小鹿沒有進教室,而程安程穎也都沒有見到小鹿,所以才會認為她沒有來學校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解釋到哈哈,沒關係,我之後再回去好好看看哪裡可以描述得更仔細一點!!!謝謝琇琇!!!(愛心)

琇琇稱讚得太令我驚嚇了啦哈哈哈,根本沒有這麼強啊啊啊!!
而且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郭敬明的小說,但是有看過電影小時代啦哈哈,但也是跳著看完的,但覺得他的詞句都很美麗,超有意境的!!
第一次被這樣講真的很受寵若驚,琇琇真的是好抬舉我இдஇ
程安的表現能讓琇琇感動真的是太好了,我想表示的就是程安的那份直率和純真,所以能被理解真的是太棒了><

其實一開始就是要寫單純的籃球故事哈哈,誰知道在後來要開始寫的時候,就一整個偏掉了(超隨便)
哦哦哦終於有人喜歡承夏了!!!看大家都比較喜歡程穎或是想知道程穎之類的哈哈哈(偷偷說我自己也很愛程穎)
哈哈哈小說嘛,各種私心,想要男主角的名字都好聽好看一些(害羞扭)
琇琇覺得程穎喜歡小鹿嗎?(大笑)
但我要很殘忍地告訴琇琇!!!!!還真的沒有இдஇ
程穎對小鹿的感情就和程安對小鹿一樣,就只是很親暱的家人而已,只是程穎程安男女表達的方式不一樣QQ

真的很感動琇琇喜歡這故事!!!(大擁抱)
會寫的一定會寫哈哈,只是時間問題,大概是把系列文寫完的那天之後就會了!!!
2018-01-07 16:51 回覆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