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簡單煙火路──1

學生們的暑假即將結束,走廊上腳步聲噠噠噠地,不斷延續至校長室。

從門內溢洩出的冷空氣,釋放不了空氣中的凝滯。

「我,不過就是個普通教師,」

拉開椅子、重重地攤下;將頭向後、倚在軟墊上。

「外加考上正式教師的菜鳥,」

該是午餐時間,可食欲一點也沒有,

「再也普通不過的家庭,一生想必就這樣平凡度過了吧。」

窗外那太過閃耀的陽光,刺痛著雙眼,頭似乎有點疼。

「讓這樣資淺的我當上特殊導師什麼的,別開玩笑了。」

閉上眼,腦內閃過一對頻頻欠身父母和過於禮貌的主任及校長,

「最年輕最有衝勁的老師嗎?不過就是沒後台、沒關係罷了。」

溫度計在35度徘徊著,可我覺得有些冷。

「我只想領份穩定薪水,正常地娶妻生子,平平淡淡過完一生。」

「成為作育『特殊』英才的熱血教師,我從來沒有想過。」

所以,對不起……

我大概不會有那樣耐心以及毅力,去讓你融入班上,或是幫你指明人生的道路。

那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所以當看見所謂的『問題』學生時,打從心底鬆了一口氣。

黑髮黑眼,除了過於蒼白,是丟到學生群中就會找不著的普通外表。經過一個月的觀察,不過就是個不願與同儕交流,感覺些許自閉的孩子,如果是國中生絕對是班上容易被霸凌的代表,在高中頂多疏遠,稱不上問題。

而求知欲似乎特強,經常會私下求教、可也曾在上課中直接指出老師錯誤。特愛面子的幾位都強烈要求過希望能和家長談談,當我不小心把家長資料留在桌上後,不滿自此消聲匿跡。

桌上偶爾還會出現一點慰問小點心,更時不時能感受到同情目光。

基本上,這『問題』學生還挺好帶的,就是每天靜靜的念書,一聲不響地隱藏在眾人之間。若非那樣壯烈的通知,可能他也就像學生時代班上總會有的那幾個書呆子,知道有這個人,可他永遠也不會參加班上活動,就是默默地待在畢業照的一角,像是班級必備擺設,單純地存在著。

真正令我困擾的問題是穩坐第一名一學期,每天念書、頭腦又好,我想這屬於很正常的結果。但這也引起關注,原本一個燙手山芋變成人人搶著要的黃金,好幾位老師紛紛預約,要成為他二三年級的導師。

慰問小點心還在,只是贈送者換成年輕的同仁為主,同情的目光有增無減,偶爾會在溫暖的室內突然發冷。

那是一個如此溫暖的午後,當我開心地整理好一切準備回家時,一張便條一通電話就打破了那學生沒有太大問題的假象。

應該說學校老師真和平的假象,學生成績好怎麼會是問題呢?

這絕對是學校的重點榜單,外加保護對象啊!

家訪完,我那不大靈光的腦袋只剩下亮閃閃的父母、乾淨閃亮的家,也驚訝原來學校還可以這樣運作,昏乎乎地到學校上課後,才發現似乎有什麼不對勁。

但在二年級真正來臨前,我要先為接下來的生活默哀。

噢對,我是不是應該先找好新學校或是去補習班任教似乎也不錯。

「鈴鈴鈴……」

「是,校長,我會好好任教的。」「轉校申請在我桌上,啊哈哈,您一定是看錯了。」「是,我會用畢生精力和覺悟帶領他的。」「非常感謝您的稱讚。」

永別了,我輕鬆愉快的生活。

TBC……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