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路走來》〈青桃篇〉

      《一路走來》〈青桃篇〉

      寫在前面:

      ◎請注意並慎入。此為青峰大輝x桃井五月的BG普通向同人文。

      ◎會在耽美同人的專欄放BG向同人文,實在是因為希希沒有開任何BG的專欄,而《一路走來》除了青桃之外,還有火黑篇、高綠高篇等BL女性向配對,算是有關聯又獨立(?)的幾個小短篇。請各位見諒了。(鞠躬。)

      當他驚覺歲月無情時,那相伴多年的青梅竹馬早已成為眾人眼裡嫵媚動人的輕熟女了。

      「阿大,晚上要吃咖哩豬肉、還是紅燒牛肉?」

      「紅燒牛……等等,我不要吃妳煮的東西,會死人。」

      「笨蛋阿大,我的廚藝已經進步很多了!」

      是啊,五月這些年為了磨練廚藝所下的功夫,他都看在眼裡。

      不斷進步的廚藝、姣好的面容、豐滿的身材,以及溫柔體貼的個性,似乎是所有男人心目中的完美女人--當然不包括他在內。畢竟是從小欺負到大,甚至可能一起洗過澡的青梅竹馬,他可不認為五月比得上小麻衣女神。

      他曉得她受歡迎的程度--那些煩人的傢伙總愛圍繞在五月身旁--也知道她曾交過幾任不錯的男朋友,但每段感情的時間都不長,

且最終,都是毀在他手裡。

      第一百零一次,五月接到他打去的緊急電話,仍是毫無遲疑地丟下正在甜蜜約會的男友,第一時間趕了過來。

      他曾提出一個現在想起來愚蠢至極的問題。「五月,妳幹嘛來?妳男人會殺了我的。」

      記得那時候的五月醜死了,邊哭邊罵,連不溶水的眼線都被她哭糊了。「笨蛋阿大,怎麼會有人蠢到灌籃的時候撞破頭啦。」

      最後他被送到醫院,額上縫了好幾針,補完妝的她擔心會有輕微腦震盪,堅持他留院觀察一天。

      明知道她有她自己的生活,但一發生事情,最先想到的人,還是她。

      拆散五月姻緣的罪魁禍首,就是他吧。

      「這個牛肉是超市特價哦,平常很貴的,我都捨不得買呢。」所謂男人們心中的女神,正坐在他對面,談論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務話題。「怎麼了?阿大,不好吃嗎?」

      清澈如常的桃紅眸子,小心翼翼詢問的模樣,都與記憶中的女孩相仿。

      三十年了,從他們呱呱墜地直到現在,有些東西在時光中身不由己地變了,而又有哪些事物,仍如過往。

      牛肉鮮嫩可口,在嘴裡化開名曰幸福的滋味,但他開口的話語卻是與其完全無關。「五月,

阿哲那傢伙一直沒有結婚,妳怎麼不試一次?說不定能成功。」

      也許是過於突然,她的表情有一瞬的空白,而後才漾開柔和的情意。「那個男孩,終其一生都在追逐,追逐著所謂的光芒,我沒有資格、也沒有能力,阻礙他的腳步。」

      這算什麼?明明那麼喜歡他,喜歡到連微笑都充滿了哭泣的悲傷,卻為什麼,退後了呢?

      他不懂啊。為什麼不邁開腳步,追求妳想要的那道光呢?

      見氣氛有些詭異,她趕緊笑了笑。「而且阿大你還沒有女朋友呢,沒有一個可以照顧你的人,就算哲君答應我了,我也放心不下啊。」

      這個笨女人,真以為沒有她在身邊,他就活不下去了?暗中嗤笑著,可話到嘴邊竟全變了樣。「五月,我們結婚吧。」

      語氣自然,毫不扭捏,兩人皆是一愣--尤其是他,搞不清楚自己為何會突然求婚,還是跟五月?但並沒有收回的意思,就這樣成家立業也不錯,相處了三十年的青梅竹馬,他相信與她結婚是個好選擇。況且,五月也有拒絕的權利吧。

      似乎被嚇得不輕,怔愣了好一會兒才見她回神,卻是伸出了白皙纖指。

      「呃、幹嘛?」他不解地望著。

      「戒指啊。」理所當然的口氣。「阿大,你該不會是毫無準備就求婚了吧?」

      「算是……吧。」他根本不曉得自己會求婚啊。

      「阿大!一生一次的求婚經驗都被你搞砸了!」

      「嘖、麻煩,下次補給妳啦。」

      當他花了幾個月的工資,買下一對漂亮的結婚戒指,並向雙方家長稟報,在歡欣的家族氣氛中決定婚期,受到所有親朋好友的祝福,牽著她的手走入禮堂時才發現,五月竟是比他還自然地,應諾了求婚。

      自然而然地走入對方的人生,即使一路走來,已經三十個年頭了。

      【Fin】

      作家的話:

      嗚嗚、我知道在耽美同人區放BG……應該會被丟雞蛋吧?可是之後有火黑篇、還有火黑的H……青桃前提不先放出來,大家應該會看得霧煞煞?總而言之,在耽美同人專欄放青桃是我的不對,但沒有BG專欄可以放,請各位見諒了。(跪地。)

      願意看到這裡的親們,應該是可以接受青桃囉?那麼請往下看我冒天首發時的後記吧?(再次讓我鞠躬道歉,請別拍磚拍得太大力嗚嗚。)

      呃呃,會寫青桃啊、真的完全是意外呢。(掩。)

      好像是看了P站上的一篇短漫,覺得放不下青峰的桃井,或許有著比喜歡黑子更深的感情吧。

      「無論愛情與否,我都願與你共度一生」,是我這篇想表達的情感。不曉得是否完整呈現了呢?我的想法。

      因為算是短篇突發,所以不會有固定更新日。(刪除線)我想更就更。(#)(刪除線)

      之後還有後續,以及其他配對的劇情,請各位多多支持了。(鞠躬。)

      (之後的配對為火黑、高綠高、青←黃←灰,可獨立觀看。BG向與BL向基本上不會混在一起。)

      (附註:因為近來盜文者猖獗,因此希希會在這幾次更新中,放上煩人的聲明,而出沒地的噗浪、Blog以及微博將會是常駐的個人信息,請各位見諒囉。ˊˇˋ)

      黎珞希121108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家教】你們所處的時空 彩憫
已在冒天跟普江發過了。嗯…額…以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
同人
食色性也(火影佐櫻) 最近包包丟了
嗯……我最近迷上了火影裡的佐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