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別忘GL(下)完

「別忘了,我第一次吻妳。」

薇薇來到高中校園,那時,她瞧見兩位學姊偷偷在圖書館的角落接吻,她驚呼連連的跑去找小瑛報告,小瑛先是沉默了一下,才突然抓著她的頭髮往她自己方向一帶,然後,吻住她。

薇薇愣在那裡,體育課,空蕩的教室沒有人,沒多久,薇薇也不甘示落的壓住了小瑛,回吻。

想到這裡,薇薇竟為過往得她們感到恐懼與害臊,她們竟然就這樣無法無天的……光明正大。

有多久了?她們沒有專心投入一個吻。

是不是日子長了,我們總想要對方改變,我們都顧著抱怨彼此的不夠完美,而愛情就像是……變成了習慣的質疑與,或許習慣的負擔…。

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們還在一起?

是愛情?還是……只是對這段感情的一種責任?

我們是不是只是不敢改變,就這樣硬著頭皮走下去呢?

隨意的逛著校園,其實薇薇已經不太專心找尋小瑛的尋寶遊戲。逛著校園,薇薇想起她們學生時代的一切美好,一路到大學,單純的校園生活,單純的膩在一起的藉口,純粹而美好,那才是愛情吧!

洞悉一切的優越在我們的愛情裡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腳色呢?

「傅婷瑛……」薇薇低著頭,輕聲喚起。

「嗯?……」傅婷瑛不知何已經來到了薇薇的身側,和她起繞著這個操場。

薇薇側頭看著傅婷瑛,她不意外傅婷瑛的出現。薇薇看著地面上兩人的身影短短的倒印著,正中午的,PU跑道的氣味被陽光的熾熱給烘了上來。傅婷瑛喜歡在陽光下奔跑,張大雙臂跑在前頭,看著自己懶得跑起來便靠過來拉住她的兩隻手背對著跑道跑著。

「幹嘛正中午的來操場曬太陽啊!」

「中午人少啊!而且……多麼光明正大?」

或許PU跑道的氣味讓薇薇有點頭暈,陽光般的傅婷瑛被憂鬱的傅婷瑛取代了。

薇薇眨眨眼,光線讓傅婷瑛變得更憂鬱。薇薇心揪得很緊,手抓著傅婷瑛給的卡片,很緊。果然,陽光太刺眼了,她神智都模糊起來了。

「薇薇……」

薇薇搖搖頭,看見薇薇無奈的笑容與無奈的搖頭動作,傅婷瑛擠出一絲笑容,嗓子喑啞彷彿就要哭出來似的「對不起。」。

薇薇別過頭,努力不去看她。

「為什麼……耗費這麼多,這些?」薇薇揚揚手上的卡片道。

「因為,我覺得我就要失去妳了。」

薇薇撐著頸子,想擺出昂首向前的姿態,大太陽下,旁人一定覺得她們兩個是瘋子,只有瘋子才會做這樣的事。

「出了社會以後,感受到壓力了。」傅婷瑛繼續說著「我們不能無憂無慮,開始談論到了未來。」

「薇薇,妳知道『不舉手服務』嗎?」

薇薇搖搖頭。

「這是服務業最高的指導了吧!搶先在客人前察覺客人的需要,好比他才要舉手說要一雙筷子,妳就已經拿好筷子出現在他面前了。十足十的滿意。」

「我常在想,應該說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如果我們的未來是很複雜的,不,我預設我們的未來是很複雜的,我希望我能做到『不舉手服務』,我想為妳架構出一個妳不需煩惱的未來,我想了解妳,我想把妳圈在這裡,在妳還沒想到前,我就先想好了,妳什麼都不需要煩惱,只要……」

「只要我們一起到老。」

「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那麼累,妳知道妳這樣不只妳累,我也很累嗎?」

「薇薇……妳知道我們,像我們這樣的情侶,很多出了社會就分開了嗎?」傅婷瑛目光憂傷。

「這是我唯一想到的,唯一想到的能夠通過一切障礙的方式。」

「知道妳要什麼,在妳還沒開口,我就能給妳,這樣,妳就不會離開我。」

薇薇深吸了一口氣,抓住了傅婷瑛的手飛快的走向了司令台後方,將傅婷瑛壓在牆面上吻她。

良久良久,薇薇將頭靠在傅婷瑛的肩膀上,輕聲道「別忘……今天是我生日。」

「我知道。」

「我的禮物呢?」

「在車上。」傅婷瑛的手將薇薇抱得更緊了一些。

「答應我,不要那麼辛苦。別忘了,我們是兩個人。」

「嗯。」

「回家吧!媽說晚上要煮好料的幫我慶生。」

傅婷瑛鬆開了手,薇薇挺起身子,手撫上了傅婷瑛的側臉,將她捧在掌心。

「別忘……」

**

「我們的小海豚和章魚要被抹掉了。」

「……嗯,那我們再去看看他們要不要?」

「好啊!慢慢走過去吧!反正還早。」

「小瑛,妳覺得,和一個人認識很長的時間,讓一個人很早進入生命裡,成為一個很重要的人,是好還是不好呢?」

「或許……可能某些地方會被忽略吧!」

「什麼意思?」

「可能,就想是每天吃小籠包,雖然很好吃卻容易品嘗不出來它有多好吃?」

「……那我們分手好了!」

「哎喔!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妳看!那輛車轉過去那條巷子裡了。」

「……所以?」

「但車子還是在的,只是我們在這裡看不到而已。」

「妳在說什麼啊!」

「就是……需要更當心一點,更留心一點,呃…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呵呵,算了,反正……我們別忘記就好。」

「嗯,不可以忘記。」

「不會忘記的。」

兩人認真的看著彼此,綻放一抹心領神會的笑容,手牽得很緊,看著她們的影子越來越長,有一種滿足也被漸漸放大。

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影子拉長拉長,但,

別忘,我愛妳。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為愛而蛻變》(GL) 鞠飲
女主角:程雙妗(32歲,緊急救護員)女主角:辜樺恬(28歲, ...
百合
女狼 學子
女孩跟女人的不倫激情愛戀站在屬於我的角落 假裝自己只是個過客 ...
百合
偽裝愛情(GL) 刃心
▼正文(楔子/人物介紹)▼這世界上最難識破的把戲,愛情,或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