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陽炎】無法挽回的事

「不可以說這個世界很無聊啊,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有趣的東西存在呢!」

「吶……伸太郎。」

「伸太郎。」

「伸太郎!」

「伸——太——郎。」

「伸……伸太郎……」

充斥著耳膜的聲音,開心的、難過的、溫柔的、喜悅的、興奮的……

睜開眼,她的身影就像黏在視網膜上,除了她以外的風景都是模糊的,刺痛著的眼的紅色,眼裡的剪影嘴角微勾,露出了微笑。

手上的筆轉了轉,掉在地上「叩、叩」地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將要閉上將要哭泣的雙眼再次睜開了,鼻酸著快要落下淚來,猶如刺青一般刺在眼中的身影化成了碎片,殘留著的只剩下紅色。

那女孩笑著說是英雄的顏色的紅色,但如今卻只剩下了因悶熱空氣而有點乾燥的鼻腔黏膜上,揮之不去的那股鐵鏽味。

乾渴的喉嚨梗著什麼,連快要乾涸的口水都難以吞嚥,明明還口渴著,卻從喉部湧上了陣酸楚。

心臟疼痛得像被針刺,從體內湧上一股說不上的冰涼感,傳透了全身,指尖麻木了僵硬了,身體不能動彈了,像快要死掉一般。

手下壓著的照片幾乎是揉成了一團再攤開的樣子,照片中的女孩面貌上佈滿裂痕的,連笑容都被扭曲成不知該怎麼說的、亂七八糟的弧線。

只要輕輕一撕,就可以被撕裂成無數凌亂的碎片。

他勉強地抬起頭轉向了昔日少女所坐的位置,出現在他面前的卻是一束大大的百合花。

眨眨已經濕潤的眼,快要落下眼淚一般,貼著耳膜呼喊著他的名的幻象還在呼喚著他,然而現實中的少女已經不在,桌上大大的百合悼祭著總是溫柔微笑著的體貼女孩。

……為什麼,妳死了?

不是妳跟我說,不要覺得世界是很無聊的嗎?

那,為什麼『妳』先死了呢?

僵硬的手指握緊了,耳裡那女孩的聲音減弱了,被嗡嗡作響的耳鳴及環境噪音取代。

一下刺入耳膜,噪音般的蟬鳴一波又一波地,像隻銳利的鋸子,伴隨著人潮的浪聲,刺耳的使他全身像遭到重擊一般,屬於夏天的熱度侵蝕著他的皮膚;昏沉無力的感覺,是中暑了嗎?他這麼悠悠地想著。

明明就很清楚不是的。

赤紅還殘留在眼中,從視網膜的一小塊開始、如同有生命般,漸漸佔領了他眼前的整個世界,殘忍的逼他不斷想像著從高空墜落下來的少女,自由墜落的她身子軟軟的、像個斷線的人偶一般、砸在地上,然後殷紅的血液從黑色的制服滲出,噴濺著染紅了地面。

她一定也是全身發冷的吧?就像現在的他一樣,少年幽幽地想著,惡寒竄過背脊,有點難以想像、卻又真實的感覺到「死」是怎麼樣的感覺。

既然「死亡」是如此的冰冷,那為什麼「妳」又要自殺呢?

徹頭徹尾沒搞懂啊,妳的想法、妳所重視的一切。

這個世界哪裡有趣呢?永遠的贏家、永遠的輸家,不就是這麼簡單的兩個分別而已。

但為何身為『贏家』的我還有『輸家』的妳,相處起來卻如此快樂……

趴在桌上,眼淚斗大斗大的落了下來,身子不能動彈,哭到快要窒息了。

落在地上的筆芯輕易地斷了,像他心中所想的她一樣。

再怎麼拼湊也湊不回來的日常碎塊,缺少了她,日子就再也不會相同。

未來的日子裡再也看不見亮光。

『文乃……』哽咽著發出了聲音,氣猶若絲的吐出了快不成聲的語句,現在回想起來,也才那樣微不足道卻又令他後悔無比的事。

『我還沒跟妳道歉啊……』一直以來笑著包容他對她說過的刺痛心臟的言語,卻還是保持著笑容待在他的身邊,喊著自己的名字喊到他都厭煩了,就算罵了她,她卻還是燦爛的笑著。

他痛恨著自己的愚蠢,隨意出口的言論傷了唯一被自己喜歡著的女孩,被自己給傷害的傷口早多到無法彌補。

『……都還沒喊過妳的名字啊……』喘息著吐出了這句話,伸太郎趴在桌上,緩緩的閉上了眼,任淚滑落臉龐,身旁的聲音再也聽不見。

只是抽泣著、抽泣著,直到累了,這才沉沉睡去。

在夢裡見到了文乃。

寧願一輩子別再醒來。

紅色,是什麼樣的顏色啊?文乃有她的答案,他也有自己的答案。

『紅色,別離的顏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鑽石王牌】一起走過──番外合集 愛麗絲沒去夢遊
御幸一也自創BG向言情腹黑眼鏡天才捕手x面癱全能教練女兒御幸 ...
同人
排球少年!! 同人文 2月14日情人節 恒月
封面圖源  (未授權  如侵犯會刪除)繪 ...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始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這本其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