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謝謝你的美好

霎時失去了全部力氣,黃瀨靠著一旁住家的圍牆,像只斷了線的玩偶跌坐在地。手機螢幕顯示出對話仍在進行,黃瀨沉默地凝望了幾秒,然後緩緩按下結束通話。

好累。

真的好累。

他微仰著頭,閉上眼。

###

話筒另一端忽然沒了聲音,起初黑子以為對方只是短暫停頓,沒想到,下一秒便聽見一聲清脆的掛斷。

……現在是怎樣。

黑子有點摸不著頭緒,依言聽完他說話,換來的卻是被擅自掛斷?

他可是,什麼都還沒說哦?

微蹙雙眉,黑子感到有些不快。但,黃瀨的態度之所以如此,他多少能猜到一點⋯⋯不外乎是自己的原因。也因為這樣,黑子對他的惱火並沒有持續很久,他旋即轉了個念頭,開始在附近找尋起那抹燦金的身影。

他想了下,黃瀨應該是剛出來不久,不會離家太遠,大概就這幾條街的距離而已。

黑子加快腳步,小跑著,東張西望地探看,他跑過了上次放學時,他們曾一起來的咖啡廳,跑過了前幾天他去購買最愛的作者的新書時,偶然看見黃瀨在外頭避雨的書店.最後,他在一條極不起眼的小巷深處,找到了他所尋覓的人。

黑子也不曉得自己為何會走進這條巷子,只是經過時,不由自主地多停留了一會兒,便有了進去看看也無妨的念頭。果不其然,黃瀨,就在這裡。

「吶,黃瀨君。」

他輕聲喚著。

全身縮成一團窩在角落的黃瀨,身體猛然一顫,又縮得更緊了。見此黑子輕嘆了一聲,再一次開口呼喚。

「黃瀨君,請抬頭看我,我有話要說。」黑子補上一句,「給你三秒鐘,快點。不然我們絕交。」

黃瀨不僅抬起頭了,甚至立刻起身立正站好,繃著一張臉緊張地望著黑子。

「小,小黑子我已經看你了所以不要跟我絕交⋯⋯!」

「考慮。」

「怎麼這樣!」聞言黃瀨又噴淚了。

黑子微微偏頭,看著眼前這位哭得一臉鼻涕眼淚,完全看不出是名模特兒的友人,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黃瀨君還是一如既往的,是個笨蛋吶。」他輕聲說道,伸手捧住金髮少年的臉,以袖子替他抹去眼淚。「別哭了。」看見某人立刻抬起頭,嘴巴張得開開的、一臉感動的模樣,黑子又忍不住笑意。

「黃瀨君好像笨蛋。」

「小黑子的笑容好可愛……」

俊臉霎時浮現兩抹紅暈,黃瀨張開雙臂,原想像平時那樣撲上去抱住,卻突然想到什麼,在黑子幾公分前的地方煞了車,硬生生地停了下來,一臉糾結。

「不行。對,不行!」

既然他已經告白了,那就是動機不純;動機不純,就不能再以朋友的身分給小黑子抱抱了,不然小黑子會很困擾的。

黃瀨用力皺著眉,不斷對自己催眠,儘管如此,那一雙美麗的琥珀眼眸仍舊寫滿渴望,眼巴巴地盯著黑子看,令他頗感無奈。黑子發覺,他今天歎氣的次數較平時多了許多,應該說,似乎只要跟黃瀨在一起,他就會頻頻無奈地歎氣。

但他知道,這絕非厭惡,反倒更接近一種⋯⋯看著孩子,那種疼寵的感覺。

那不是討厭。

「我有說不行嗎?黃瀨君。」

從頭到尾都是他再自說自話,連一點回答的時間都不留給他,甚至擅自認定他會拒絕⋯⋯還是老樣子,相當自我呢。黑子暗暗在心裡想著,當然,說出口的話委婉了許多。

「沒想到我離開了這麼久,你還是一樣任性呢。」

黃瀨猛地睜大眼,淚眼汪汪,楚楚可憐地為自己打抱不平。

「冤枉啊!小黑子,我哪裡任性了,要說也是自私吧我很自私啊!」

「……」一臉認真地點頭。

「不,小黑子你別這樣,我的玻璃心會碎了一地唷?我會哭的唷?」

「那就請你自己慢慢撿起來吧。還有,黃瀨君,你已經哭一段時間了。」

黃瀨表示他哭不出來了。

「噗。」

這時,又聽到一聲輕輕的噗哧一笑,黃瀨眨眨眼,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他兩眼的視力都是二點零,異常地好,就常理而言是不會眼花看錯的。

他還是頭一次見到黑子笑得如此開懷。

雖然他早就知道小黑子很可愛了,但黃瀨仍免不了看傻了眼。

清秀的臉龐漾著笑容,寒冷的晚風凍得小臉一片緋紅,更襯他的可愛動人,尤其現在下著雪,又給其添了幾分不真實的感覺。黃瀨覺得要是再打上燈光,在背後裝上翅膀的話,小黑子就是天使了。

好可愛呀啊啊啊!

黃瀨再度伸出手,想要一把抱住水藍色的少年,雙臂卻也再度滯留在半空中,遲遲沒有前行。

他不能。他⋯⋯沒有那樣的權力。

下一秒,黃瀨感覺到有股小小的溫暖,慢慢地靠上他的肩膀,一雙纖細的手臂攀上他的後背,輕輕的擁著。

啪的一聲,黃瀨涼太的腦袋瞬間當機了。

「小小小小小小小────」

黃瀨張著嘴發出了些咿咿啊啊等的不成形的語句,左右手胡亂揮動著,慌張非常,同時亦無比喜悅。良久,見黑子仍然沒有離去,黃瀨緩緩地、緩緩地伸手回以擁抱,摟著少年的肩膀,輕撫著他水亮的髮絲。

黃瀨低下頭,將頭靠在少年的頸窩,悶悶地開口。

「希望不是我誤會了,小黑子……我可以當作,你是喜歡我的嗎?」

懷中的身軀有一瞬的僵硬,不過旋即消失,小幅度的點了點頭。

「真的嗎?小黑子,不要騙我喔。」

黃瀨語調謹慎,嘴唇貼近他的耳朵,低聲再一次詢問。

幾秒後,黑子給出了答覆。

「騙你的。」

少年清脆的聲音,隔著一層衣料傳了過來,變得有些微弱。即便他這麼說,黃瀨還是不太相信,在瞥見對方那紅透了的耳廓之後,更加確信他的想法。

他,喜歡他。

是真的。

思及此黃瀨不住地勾動唇角,揚起幸福的弧度。

「才不相信小黑子。」迅速咬了下他的耳朵,黃瀨不意外地收到黑子惡狠狠的瞪眼,但他現在根本管不了那麼多,只是一逕地笑著,笑得如此燦爛。「小黑子,我喜歡你很久了,請問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黃瀨微微斂下眼,專注地凝視著他,眼底非但不再有任何畏怯,還恢復了以往的自信,變回從前那個光彩奪目的黃瀨涼太。

彷彿受到他的感染,黑子也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好的。請多指教,黃瀨君。」

後來,因為某人長期來忍耐過久,克制不住親吻的衝動,又因某人害羞不敢於大眾做這樣那樣的事,於是兩人一來一往之下,演變為在街上開始了我追你打──至於打的人是誰,是誰被打,又打在哪裡,從幾天後某人的經紀人的責罵可以略為推測。

「話說回來,黃瀨君,為何你認定我會拒絕呢?」黑子忍不住提出放在心中許久的疑惑。

「咦、啊,這個嘛……我也不知道?」

「請不要反問我,黃瀨君。」黑子無奈地看著他,憶起當時的事他就一陣好笑。「你那時候甚至不給我任何時間表達意見,只顧自己一邊哭一邊說。」

「我有嗎!」某人震驚。

黑子點點頭。黃瀨噴淚。

「對不起小黑子我絕對不會再無視你了以後絕對讓你先說話──!!QAQ」

嘛、總是滔滔不絕的黃瀨是否真的次次履行承諾……這就無從得知了。

###

最後兩章都超過兩千字,功成身退,阿邱的臉:(⊙o⊙)哦!!

原本寫得時候就是跨年前結束的,這次就在開學前完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我英同人】流年(爆豪勝己X自創角) 多多綠
隨著雄英運動會閉幕,注意到一年級冠軍—爆豪的火爆 ...
同人
閃電十一人 足球傳奇 mimi
*非穿越文 *自創女主1 *cp不事先透露 *女主偶爾外掛注 ...
同人
【 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 排球的禮物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