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排球少年|谷地ちゃん】0904

:::谷地仁花生誕季2014

      第二體育館前的走廊上,谷地抱著折疊整齊的乾淨毛巾,毛巾堆明顯地高於她的視線,讓她只得側著頭以免不小心撞上別人。

 

      和煦的暖風順著漸斜的陽光拂來,她駐足於走廊上,扭頭望向被風吹得搖曳的樹蔭,灑下的光點也隨著晃動,令人發懶的因子萌然而生。

 

      剛下課的月島一臉慵懶,此時停在離谷地兩、三步距離的後方,原以為是她遇上了什麼麻煩才停在這裡,但順著她的眼光看去,才稍稍明瞭是什麼讓她停下腳步。

 

      在風吹枝枒的瞬間,一隻松鼠一溜煙地從枝頭跳躍至另一頭,並飛快地隱身於繁盛的枝葉中。

 

      「啊!松鼠!」谷地突然地大喊,雙眼瞬間發亮地睜大。

 

      月島就這麼地被她嚇了一跳,隨即反應過來後忍不住覺得自己有點可笑,小小聲地笑了出來,谷地這才發現不知何時出現在身後的月島,想起剛剛自己的舉動,有些害臊地低下頭來,卻被毛巾堆給卡住。

 

      「我來幫忙吧。」

 

      「啊、謝謝月島君。」手中的重量大部分都被搬走,眼前的視線也突然地開闊,她連忙道謝。

 

 

      體育館內,鞋底摩擦地板與接球的聲音不絕於耳,球場裡每個人專心一意地投注在練習上,汗水沿著側臉落下,身上的衣服濕的像淋過雨一般。

 

      把雜事做完的谷地,偷閒坐在場邊看大家打分組比賽,雙手捧著自己看出神了的臉。

 

      他們認真的表情全映入她眼裡,認真紮實地接發球、面對扣球毫不畏懼地攔網與接球、以及慢慢練成的不同攻擊招式。偶爾會出些小失誤,但隊友們都能很快地幫忙彌補回來,大概就是堅信自己的隊友是很強大的,他們才能如此地迅速成長。

 

      他們的每一次練習,慢慢培養的默契感是廣闊無邊的天空,努力紮實的訓練是延綿不斷的青草綠地,生活日常的互動是交錯茁壯的茂密樹林,在她眼裡就像是一幅漸漸描繪成型的風景畫。

 

      「日向!你的接球太爛了!」影山大聲斥責著又接噴球的日向。

 

      攔網另一邊個性較為溫和的菅原前輩倒是替日向加油打氣,要他別氣餒,多多累積練習接球的經驗,害日向忍不住哭訴著不要影山的魔鬼教育,場上接著傳來一陣笑聲,在場邊的她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們之間的感情真的很好呢。」是清水學姊。

 

      「啊、是的。」清水學姊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谷地先是有些手足無措,但隨即冷靜下來,搔搔自己的腦袋,「還滿羨慕他們的呢。」

 

      在運動的過程中慢慢加深的友誼,藉由共同的興趣更深地了解彼此,雖然爭執吵鬧不斷,但有點類似不打不相識吧,波折反而堅固了彼此之間的默契。

 

      「小仁花不用羨慕啊。」將垂落的髮絲勾至耳後,清水對她微微一笑,「因為妳也是排球部的一員啊。」

 

      看著清水前輩的笑容,谷地忍不住看呆了眼,猛地發現自己的失態,羞紅了臉傻笑說著對不起。

 

      「喔喔!清水學姊笑的樣子真的好美啊啊啊!」場上的田中和西谷在看見清水學姊的笑容之後,很激動地大吼著,很快地惹來緣下的喝斥。

 

      直接無視他倆無厘頭舉動的清水突然想到什麼似地,開口又說,「小仁花,今天練習結束後一起去坂之下吧。」

 

      「咦咦咦?啊、當然好的!」面對清水學姊的邀約,谷地受寵若驚中帶著混亂地答應。

 

 

      結束練習之後,夕陽晚霞染紅了天空,夜幕正悄悄地來臨,其他人在把體育館整理好後便先行離開,剩下谷地和清水學姊兩人做最後的檢查。

 

      天色漸暗,兩旁的路燈幫忙指引往坂之下商店的方向。

 

      離坂之下只剩下幾步路的距離,「小仁花今天比較晚回家應該可以吧?」清水試詢問道。

 

      「沒關係,我已經有先和家人說過了。」因為難得清水學姊邀她,當下谷地便興奮地打電話跟媽媽說她今天會晚點回去。

 

      「那就好。」

 

      清水腳步停在商店門口,玻璃門窗內透著燈光,有好幾個人影倏地閃過,裡頭似乎蠢蠢欲動著。

 

      才剛踏進商店,故意壓低交談聲量的窸窸窣窣聲便傳入谷地耳裡,正納悶著是什麼聲音響扭頭去看時,碰的一聲自另一端響起。

 

      那是日向腳步踉蹌而跌倒的聲音,還伴隨著細微的悶笑聲。

 

      「咦?日向!你還好吧?」谷地有些驚慌失措地看著跌倒在地的日向,雖然不懂他怎麼會在坂之下裡跌倒,但還是關心地詢問。

 

      尷尬地站起身來,日向傻笑搔搔頭,「啊啊、我沒事!只是不小心絆到而已啦哈哈哈。」

 

      似懂非懂,谷地也跟著傻笑地點點頭。

 

      「小仁花!」

 

      清水學姊的聲音自背後呼喚她,轉頭一看,在那一瞬間裡她幾乎感動得快要落淚,先行離開的部員們此時正拉著生日快樂的布條站在她身後。

 

      參雜著驚訝與感動,她突然地語塞,「──大家!」沒想到大家竟然會知道她的生日,而且還準備了這個驚喜。

 

      看到她被嚇到傻愣的表情,清水難得露出得逞的笑容,安撫地輕柔她的頭,「被嚇傻了嗎?」

 

      谷地無法言喻地點點頭,滿心感激地望向清水學姊及在場的每個人。

 

      「哼哼!既然潔子學姊都開口了,我們沒有說不的道理啊!」田中露出誓死捍衛、義無反顧的表情說道,西谷也表同感地點點頭。

 

      「不過,影山你也推太大力了吧!」日向趁機抱怨,剛剛要不是影山推得太大力,他才不會用跌倒這種糗斃了的方式出場咧。

 

      「是你自己沒站好吧!」影山一副事不關己地回,一如往常地吵架拌嘴惹來一串笑聲。

 

      此時大地刻意清了清喉嚨,換來片刻的沉默。

 

      一、二、三!

 

      「谷地ちゃ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喔耶--人生中第一篇生日賀文欸好開心喔

其實之前好幾次都有寫,但都是還不及在生日前完成嘛   (哭

這次如期完成了,也還算小滿意

前面一小段是想寫出小谷地傻愣傻愣的樣子嘿嘿

就勞煩月島君配合一下了   (跪

之後,希望可以順利地寫出更多賀文!!!

BTW>>>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搭訕喔啾咪   ^__<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