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zero 校草v.s女王

      「那個,對不起,我……」

      冷冷揪著眼前不知所措的男同學,我道:「如果忍受不了請自行離開,少廢話。」

      「……嗯。」灰頭土臉的,拖著腳步離開了。

      深深嘆了口氣,我沒打算放鬆自己緊繃的神經,「後面那位同學,偷聽他人談話是件不禮貌的事情,可否請你露面,讓我得知來者何人?」

      「咦?被發現了?」笑吟吟的男同學從牆後出現,臉上毫無一絲困窘。

      反而,是我窘,「陳宥威?」咱校的校草?

      聽見我不可置信的低喃他的名字,陳宥威臉上的笑容益發燦爛。「沒想到石霏涵同學認得我,真是令人感動,看來我還不是路人等級的傢伙呢。」

      廢話,光憑你這張俊秀無雙的臉蛋,以及溫暖和藹的(表面)個性,誰會把你當路人看啊?就算我真想把你當路人,你那名氣也還是會隨著大眾的口中傳入我耳裡,我想拒絕都拒絕不了。更何況你還是我們班的班長,冏。

      冷著一張臉,我質問:「你來這幹嘛?」

      被約來校園最角落告白的嗎?我將這問句吞下肚,不想讓他以為我在關心他。

      這種高Level的笑面虎,最會的就是自作多情,硬把別人的話給扭曲,然後加以抨擊。如果可以,我真的很不想和這種傢伙槓上,因為言語上的物理攻擊對他們是完全無效。

      仍然是那標準的虛偽陽光笑臉,嘴裡卻吐出驚為天人的語句。

      「石霏涵,我想請妳跟我交往。」

      他說,而我愣。

      這廝,葫蘆裡是賣什麼藥?陽光校草當膩了所以跑來捉弄我嗎?喂喂喂,你有沒有搞清楚我們之間的立場啊?你是受人歡迎的校草,我是自閉出名的冰霜女王耶,你這樣對嗎?想引人注意也別把我拖下水啊、混帳!

      還是他腦抽了?嗯對,一定是腦抽,沒有錯的。

      咬緊牙關告訴自己對方是個腦抽的傢伙,跟他認真就是自己輸,努力遏止快暴走的自己。我說:「敢問大人,您在說笑是否?」

      接下來,天殺的,他竟然——

      一臉鄙視的看著我!好像我才是那個腦抽的傢伙而不是他!

      「誰跟妳說笑,我很認真好嗎?」他嗤了聲,完美爽朗陽光的校草樣完全不見。

      就知道這混帳沒有表面來的完美無缺。

      「那個我說——」

      「一句話,要不要?」他說,完全無視我的發言權。

      嘖,有夠沒品。

      不假思索我立馬回答:「當然不要。」

      「那就是要了。」他點點頭,一副事情已經拍板定案沒得商量的模樣。

      欸?

      「為什麼是要啊?明明我就說不要。」抗議啦、抗議!

      無所謂的瞥了我一眼,他淡淡道:「欲擒故縱我知道,對我沒用的,乖。」

      乖個頭!

      極其無奈的,我問:「為什麼是我?學校那麼多女生,為什麼偏偏選我?」

      「很簡單,」他笑,潔白的牙齒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閃閃發光。「因為全校只有妳有那個什麼『愛情試用期』,而且也只有妳對我沒有意思。」

      敢情這位大大對自己的魅力很有信心啊?扶額,我更無奈了,真的。「愛你的你不要,反而浪費力氣在不喜歡你的我身上,你還真是不知足。」

      「是嘛。」陳宥威露出大大的笑臉,開啟皮笑肉不笑模式,「執著於他而對其他追求者不屑一顧的妳,似乎沒什麼資格說我喔,是吧,『月牙兒』?」

      ……什麼?

      「為什麼你會知道那個暱稱!」瞬間炸毛,我吼道。

      「欸?不可以知道嗎?」睜大雙眼表示他的無辜,他委屈:「可是『他』一臉『隨你要告訴誰我都不在乎』的樣子欸?怎麼回事?」

      堅信自己在他眼中看見一絲狡詐,我立刻壓下心中滿腔的怒火,不想讓陳宥威逮到更多機會找出我的弱點奚落我——雖然我真的很想直接比個中指跟他說干你屁事再狠狠吐他一口口水。

      但,anyway,我沒這麼做。天曉得為什麼。

      見我沒反應,他又笑了出來,這次是得意的那種。「總之,我當妳答應我的請求囉。」

      我面無表情。「那是威脅。」這叫請求你就去吃餿水吧你。

      「真的不想啊?那好吧,這則臉書貼文怎麼樣:本校名花石霏涵心裡有人,據小道消息指出,此人為他校人士,且習慣暱稱石霏涵為月牙兒。妳說這個勁爆不勁爆?」聳聳肩,他換上了奸詐的笑臉,再也不隱藏他的本性。

      「……」這混帳已修煉成妖了我看。

      冷冷的,我說:「隨便你。試用期一個月,期間必須將對方當作男女朋友般對待,但肢體接觸程度由我掌控。一個月過後,也就是從明天,四月六日開始,一直到五月六日結束,你再來看你會不會後悔。」後悔整我!該死的。

      他偏過頭,「妳說的是校內的吧?那校外呢?」

      ……還有校外?難不成我們還要有校外行程嗎?

      這樣講好了:雙方都不是認真的,需要搞這種……約會嗎?

      雖然心中納悶不已,我還是勉強回答:「假日下午可約,地點除了雙方住家以及可疑場所之外皆可,其餘與上述相同。順帶一提,『可疑』二字由我定義。」

      「合理,我同意。」他伸出手對我笑笑。「合作愉快。」

      誰跟你合作愉快?我撇過臉逕自離開。

      遠遠的,似乎聽見風傳來他的聲音。

      有點模糊、有點不清楚。但反正我根本不在意,所以就當沒聽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