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3 躲貓貓

從小我和芊芊、大智還有張婉燕就玩在一起,張婉燕是我們裡面最小的一個,很聰明不過是我們當中嘴巴最惡毒的,她最大的樂趣是欺負何大智,明明比何大智還要嬌小不過卻敢和大智說要單挑,說實在我有點猜不出她會躲在哪裡,我把整個巷子都找透透了,還是依然看不到她的身影。

現在正值稻子收割時期,在我家附近的稻田都已經收割完畢,剩光禿禿的一片金黃色,然後我沿著旁邊灌溉的水溝一直走去,漸漸的遠離住宅區,我記得這裡一直走下去會到住宅的後方,那裡有一間工廠,除了工廠轟隆轟隆的運作聲,基本上沒其他人會經過這,這裡的隱密讓我越覺得婉燕會躲在這,「小燕子、小燕子,芊芊和大智都出來囉!所以妳現在出來也不會輪到妳當鬼喔!」

因為裊無人煙的關係,所以連走路的腳步聲都會因為踩在稻草上發出聲響,這讓我發現在轉角的地方,似乎有人?

好妳個小燕子我都說得口沫橫飛了,妳就是不出來,既然被我發現,我一定要嚇到妳才行。

於是我偷偷摸摸的走向前,放慢腳步,連呼吸也不敢喘氣,在心裡默數,一、二、三,我大力的踏出那一步,然後用自己最猙獰的表情,張開我的嘴巴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這樣似乎還不夠恐怖,於是我又手舞足蹈的把手舉起,然後亮出我的小爪子,「啊!」不過似乎沒我想像中尖叫的聲音,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映入我眼簾的不是小燕子被我嚇的慘白的臉,而是幾隻小狗狗發出「嗚嗚」的聲音,然後害怕得躲進角落,互相擠在一起,還有一隻白色的小狗狗直接往同伴的身上爬,壓在他們身上。

然後我走向前一步,他們就擠得越緊,所以我也不知所措的定格在原地。

我舉起我的小手指開始數著,「一、二、三、四、六。」哇,總共有六隻小狗狗。

不過我又用手指數了一遍才發現是五隻才對,這不是重點。

那些小狗狗似乎很怕生,所以用畏懼的眼神看著我,我不是壞人,真的,不過牠們聽不懂,這讓我有些苦惱的抓抓頭。

我家的工廠那有養一隻一零一忠狗,是真的忠狗喔!因為牠會幫我家工廠抓老鼠,不過我爸爸不常帶我去工廠玩,所以我連狗狗要吃什麼也不知道,小斑點(一零一忠狗身上有很多斑點所以我都稱牠為小斑點)都是吃我家的剩飯,不知道牠們長牙齒沒?

牠們似乎很久沒吃飯,所以一隻比一隻瘦,讓我看得心疼。不過牠們也可能是因為站在一隻棕色毛茸茸的小狗狗身旁所以顯得特別瘦,牠的身型是大智的縮小版,不過可愛到讓我想向前摸摸牠的茸毛,好我會忍住,為了不嚇跑牠們。

於是富有同情心的我,在心裡想著要怎麼讓這些小狗狗不用餓肚子,鬼靈精怪的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點子。

然後露出最燦爛的笑容和那些小狗說完掰掰後,就直奔我家廚房。

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媽媽可能在後門外洗衣服,這種事要偷偷來才對。我搬了個椅子,然後小心翼翼的爬到椅子上,才看到我的目標,桌子上的美味菜餚,其實不過只是剩菜,不過有沒吃完的雞塊耶!拿個五塊應該不會怎樣吧?

我渴望的看著桌面上的食物,然後直接用我的小手去抓住那些雞塊。

我在心裡想了一個完美的對策,「如果媽媽問,就說是姊姊中午沒吃飽,又跑來偷吃。」好就這樣決定了。

怕這個偷渡計畫被發現,還把小T恤向上拉,讓它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雞塊,整隻手和衣服都弄得油膩膩的,不過我卻依舊笑得開心。

-------------------------------------------------------------------------

《101忠狗》(英語:One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是一部由華特迪士尼製作的動畫電影

101忠狗是哪一種品種的狗?

大麥町(克羅埃西亞語:Dalmatinac,   Dalmatiner,英語:Dalmatian),又譯達爾馬西亞狗或斑點狗,是狗的品種之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謝謝你,照亮我 光影
「一直以來,我都在追尋著哥哥的背影,他是群眾裡的亮眼之星,真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前衝吧!賣肝中的醫檢菜菜子! 藍星
在醫院裡有一群人整天不是坐在抽血櫃台前,要不就是坐在機器前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糞逗軍旅生涯 燃燃
男人就是要當兵!!!沒當過兵不懂當兵的心情!!長官永遠的機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