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夏日冰果室之瘋狂創作黃金創作挑戰賽再臨:初來乍到,就是要創作

自訂組-非主流日影劇大推薦(15 天組)

作者
冰河晨曦 / 中年級生5年級
類別
生活風格
狀態
已完結(目前1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8 0
免費章回 1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3472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9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308

內容簡介

這本書主要是為了推廣當初推出時沒有大紅、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個人推薦的日影劇作品。看到作品發現沒印象、想不起來很正常(笑)

封面及內文圖片均為網路抓取,如果誤用請告知我撤換並請見諒,謝謝。

這個坑在活動前必須完坑所以只好先完坑,等活動整個完全結束後再看時間開坑吧。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4-08-29 20:38

我怕我週末會沒空上來打後記,導致這本無法在 8/31 完本,所以在此打下後記。

看完這個清單後,該不會想說不敢跟我一起看日劇日影了吧?(笑)

一開始想開這個坑是因為看到粉紅飛揚在寫,讓我來了興致參加活動,我時間不多只能寫 15 篇,但要我只選 15 部作品真的很難篩選,於是就給自己訂個題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9)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日劇真的真的太好看了!
先丟珠,之後慢慢看。
2014-11-24 20: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珍珠! 我當初貼這本被很多人吐槽說太黑暗,畢竟打的是非主流,進來看要小心喔!XD
2014-11-25 21:59 回覆

啊啊啊啊剛剛看到最新消息,那個東方快車殺人案二宮也要參與演出啊啊啊啊啊

整個興奮大叫啊快瘋啦啊啊啊啊啊

畢竟三谷是出了名不愛用J家班的啊啊啊啊啊


2014-09-14 12: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剛剛查了一下是哪個三谷XD (有三谷幸喜跟三谷崇史,都是導演,風格很不同就是了)

為什麼三谷幸喜不喜歡J家班?是覺得磨練不夠嗎?
2014-09-14 22:02 回覆

感覺殺手們是很有趣的故事

所以冰河也懂日文啊XDDD

其實蠻希望坑繼續持續的,因為感覺還有很多好片沒有看過啊


最後真的變成香菇啦 ,不過要撐五分鐘真的很難 圖片
2014-08-29 23: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故事很有趣,北村也很棒,但真的血腥暴力慎入。

我是靠以前看日劇跟動漫累積的一點點功力,只能認單字,好在殺手們這部不是推理跟科幻類的,著重於畫面,不然一堆對話、一堆專有名詞那我會更看不懂。

這個坑要在期限前完坑所以只好先這樣,之後活動評分時會鎖住,等到最後解開了我有空再寫吧XD

這個我看完了,真的很難! 這個姿勢好累喔
2014-08-30 00:45 回覆

幸福魔法繪本,光聽妳介紹,就好想要看。感覺就是我的菜啊~

漂流教室我有看過漫畫版的幾集,主要是被劇情吸引(又是個很黑暗面的)。

不過我很好奇,小學生有這麼成熟,要是我是小學生又碰到這樣的事,嚇得不知所措(那是妳)XD
日劇到是沒看過><

恭喜完結(灑花)
 
2014-08-29 21: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真的很歡樂很好笑又很溫暖喔,魔法繪本我還蠻推薦,做的很用心。

漂流教室漫畫很好看。我想日劇會變成用高中生可能是因為高中生來做這些事比較合理一點,不過原作主角是小學生,真的都在驚慌失措的話劇情很難推進的。

謝謝妳!
 
2014-08-30 00:33 回覆

恭喜完本 :)

不過一直看到最後真的會有種...
媽阿這些聽起來好像很誘人可是實際上我都不敢看
的感覺啊

整個看下來完全看出你對北村滿滿的愛呢XDD
2014-08-29 20: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

其實這名單裡還是有光明的,可以去找來看XD

我喜歡的演員很多,只是這名單比較多深夜劇,而北村演比較多深夜劇,自從我開始看深夜劇後 (從夜王開始入門) 就喜歡上他了,結果這個坑就顯示出我滿滿的愛 >/////<
2014-08-30 00:32 回覆

阿我想起來了,是有名劇作家三谷幸喜改編的東方快車殺人案(就是那篇很有名的外國推理小說)

野村要擔綱男主角!!!

因為之前是看日文報導,所以沒有看得很仔細~(糟糕)

三谷之前有部鬼壓床了沒之前在電是常撥,然後我之前說堺大叔2016要拍的大何劇真田丸編劇也是他喔

整個還蠻讓人期待的
2014-08-29 14: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日本東方快車嗎哈哈哈! 跟中島哲也比起來,三谷幸喜也是個奇葩,我要是有時間就會介紹魔幻時刻跟鬼壓床了沒,但我真的沒時間再多寫了Orz 當初在飛機上看鬼壓床了沒,我發現在飛機上看太好笑的片很難受,都不能笑,這部真的太妙了啦!

雖說知道對野村而言演電視電影不是正職,但他是個特殊的演員,除了陰陽師之外還想看看他其他表現。這次可以看他演男主角,好期待啊!

三谷幸喜也會編大河劇?感覺一定超妙的!

 
2014-08-29 17:08 回覆

恭喜達成十五日更XDD
少年陰陽師這部我好像只有看過動畫(還是跳著看,看到最後都不知道在幹嘛噗哧)
不過的確說到陰陽師大家應該第一個都是浮出少年陰陽師的想法吧!!
但我覺得很多人無法接受漫畫改成真人版哈哈
就是一種會破滅的感覺XDD
所以每次看真人版的時候都覺得要很有強大的包容力和心臟!!ww
2014-08-29 10: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少年陰陽師我是根本沒看,因為我只有對晴明本人有興趣,對他的後代沒興趣。不過的確說到陰陽師,都是想到這部。電影版陰陽師是參照夢枕貘的小說陰陽師系列去改編的,但我沒看這個小說,我只有看岡野玲子的漫畫版。無論是小說還是漫畫,主角都是安倍晴明,而不是他的後代。

漫畫改成真人要看怎麼改,總之選角實在太重要了,但要是劇情好看演員本身有魅力,觀眾還是會喜歡啦
 
2014-08-29 11:09 回覆

恭喜完成15天!

冰河達成啦(抱)雙珠慶祝!
自閉症小朋友需要很大的耐心、簡單單純的環境能讓他們平靜也比較容易去理解事情。以前做小兒復健時看了不少自閉症小朋友,早期發現治療、復健的癒後潛能很大。
陰陽師我只看了第一集電影(朋友推薦)伊藤英明沒形象啊XDD但還蠻歡樂就是。
2014-08-29 08: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雙珠!!!

看到大家對陰陽師歡呼,然後看到樓下蘭影說我的名單果然很黑,就想加碼多介紹幾部很黑的(欸),但我最近工作真的很繁重= =想必是老天的意思是要我停止散發毒電波吧

原來自閉症是會好的嗎?!!! 從作品來看我在想他們的世界很簡單,周遭太雜亂對他們是種干擾吧。

現在回頭想想,伊藤英明 range 也很廣,目前看到他的作品每次角色都不同類型啊。
2014-08-29 09:57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繼飛揚之後,冰河也開日劇,本來要去後宮的,結果又繞了過來XDD

首先,我發現冰河的清單很冰河,就是很人性和黑暗,某種與眾不同的FU~
不過裡頭的片子,我看過的不多Orz

很多部都沒聽過,但川島芳子這部的評價不錯,上戶彩據說把李香蘭演得很好。

下妻物語,當時似乎被喻為神劇(?),這部我有看,深田恭子又美又可愛,像洋娃娃一樣,然後我的印象是,深田恭子因為這部片演技被肯定,但是我是多年後往回看這部日影,就覺得她的演技後來似乎就是那個樣子了。

漂流教室,其實我是看過漫畫,因為漫畫的氛圍不是很歡樂XD,所以改編成真人時,實在有點怕那種緊張和絕望共存的氣氛,所以日劇有轉到時有影個幾集,看得斷斷續續。

再來陰陽師,這個我算是陰陽師迷了,有在收集這部小說,所以電影全都有看。
它有日劇版,但我在飛揚那裡有提到,拍得和原著差太多的話,我就會放棄。
而日劇版就是這樣,稻垣吾郎無法完整詮釋晴明的性情,內心的OS太多(?),晴明不該是這麼囉唆和沉悶的,我看個一集就放棄了。

晴明覺得朝庭在腐敗,但他是冷眼旁觀,這個萬齋有達到那種味道。

電影版不會差太多,伊藤的傻氣和搞笑也很到味,不過有時候反應太誇張了,尚可以接受,因為看了這部,我還跑去估狗了日本的神祗。
2014-08-28 22: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珍珠!!

我本來是想說推廣一下冷門作品,結果回頭一望發現這名單完全展現出我的興趣啊哈哈,不知道為什麼被妳點出來我就想多寫幾篇,但時間真的不夠。每次看到說沒聽過沒看過,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果然我選對了,有達到推廣效應。

川島芳子這部超級有夠好看,但上戶彩演李香蘭是在 "李香蘭" 中演出(我個人覺得演得還好,但唱中文很用心),川島芳子這一部裡李香蘭的角色不是她演。

下妻物語這部超妙的,深田恭子很適合這個角色,她的話就一貫是甜美的 FU,希望她能有所突破。

漂流教室漫畫很黑暗、很有張力、很緊繃、很絕望,當然偶爾有希望啦,日劇的話,原版中重要的一些經典黑暗劇情是要有,但整體上比較光明一點,結局跟漫畫一樣是在結尾留下一絲希望。

原來陰陽師日劇版是他演的啊? 他的作品我不熟。他演起來太正直了,我只有看岡野玲子的漫畫版,所以這是我參照的作品,我覺得晴明這人該要有一點優雅的邪氣,還有那種冷眼旁觀的氣質,而且話不多但都戳中要點,日劇版晴明如你所說太悶了,整個劇都悶,我看完都覺得終於解脫了。伊藤真的傻傻的很可愛XD

日本神祇我一直了解不多,畢竟這可是八百萬神祇啊! 要了解得花一番功夫。
2014-08-29 11:41 回覆

恭喜十五天結束!!!



啊啊啊啊啊啊是陰陽師!!!!!陰陽師耶!!!!!!

喔我以前就整個超喜歡的!被野村大叔煞到,後來看他上嵐的節目才知道他其實是表演藝術工作者,還要嵐跟他學如何表演成一個香菇(真的是香菇!!!)

我也覺得第一集比第二集好看,依稀記得裡頭有深田恭子的樣子

話說最近野村大叔好像有新戲的樣子,不過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可能要再查查
2014-08-28 20: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野村大叔很有魅力XDDD 所以他真的能成功演出一個香菇嗎哈哈哈! 光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好好笑。

一還是二有深田恭子我忘了,雖說維基沒寫出來。我是看別人的影評才知道有深田恭子,當下根本沒認出來。

我剛剛看了日本維基,最新作品只有 "風起" 配音,可能還沒更新(?)
2014-08-29 10:44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