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艾式小劇場 ─《橙色17歲篇》

「爸爸為什麼路上有這麼多可怕的面具?」剛滿六歲的夏允皓滿臉惶恐的問著夏穎樂。

夏穎樂摸著他的頭說:「因為今天是萬聖節啊!」

「萬聖節是什麼?」

「萬聖節又稱為『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在世間遊走,所以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

「那、那、那皓皓會不會也被抓走。」夏允皓眼眶泛淚的問著。

夏穎樂笑了,「不會,爸爸跟媽媽不會讓你被抓走的!桌上的這些南瓜面具就是用來把鬼怪嚇跑的。」

「真的嗎?」

「真的!皓皓你幫爸爸把這些南瓜放在門口這樣那些鬼怪就不會來了。」

夏允皓聽完把一個個嚇人的南瓜放在各個房間的門口,當他把最後一個南瓜放在姊姊的房門前卻被剛化好妝正要出門去要糖果夏樂芸的嚇到。

「哇!」夏允皓尖叫了一聲後開始大哭。

夏樂芸的妝並沒有畫的很可怕,可是對夏允皓來說他看的是一個陌生的姊姊。

聽到哭聲的鄭允曦化妝品都還沒收好就急急忙忙地從夏樂芸的房裡走出來。夏穎樂也從客廳匆忙的走來。

「怎麼哭了?」

夏允皓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一直哭著。

夏樂芸把巫婆帽拿下走向前說:「皓皓我是你姊姊你別哭了,等一下媽咪也會幫你化妝我們一起去要糖果好不好?」

聽到糖果這兩個字夏允皓安靜了下來,仔細的觀察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姊姊。

「媽咪你可以幫他化妝嗎?」

鄭允曦點頭說:「皓皓媽咪幫你化妝好不好,這樣你就可以跟你姊姊一起去要糖果囉!」

「姊姊妳要等我喔!」

「好!」

夏樂芸和夏允皓遺傳到小允和阿樂的個性,不過都只有一半。夏樂芸愛玩又愛照顧人的個性遺傳到了夏穎樂,但是她也同時擁有了小允的冷靜。夏允皓也是如此,在家中是屬於活潑好動,但在外面就比較不和人親近,除非是自己認可的人。

「拔比我漂亮嗎?」

「漂亮啊!芸芸剛剛也很棒喔!」

「因為媽咪說弟弟還小要我多照顧他和體諒他。」樂芸把鄭允曦昨天告訴她的話完整的說給阿樂聽,聽完整件事的阿樂直說芸芸是個乖孩子。

沒多久夏允皓從房裡走出來,鄭允曦幫他畫了一個吸血鬼的樣子,萌萌的很可愛。他迫不急待要讓夏樂芸看到他的樣子。

「姊姊我好看嗎?」

前幾分鐘的悲傷就好像錯覺一樣沒出現在他的臉上。

「恩!我們去跟附近的阿姨、叔叔還有大哥哥大姊姊們要糖果!」

「好!」夏允皓笑嘻嘻地點著頭。

「要小心一點別太晚回來。」阿樂在他們離開前囑咐了一聲。

看著兩人離去的身影阿樂輕喚著小允。

「怎麼了?」

「謝謝妳,謝謝妳來到我生命裡,謝謝妳讓我的夢想成真,蓋出了一棟屬於我們的家,有妳還有孩子們讓我每天都覺得溫暖又明亮。」

感覺到溫暖又明亮的不只是你,還有我。

「夏穎樂─」小允輕抱著他,「我愛你。」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