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言 > 緣盡不散,緣滅不分(上)

深幽黑夜裡,一名身著紅衣裳的女子,緩步行經遍野紅花鋪佈的地毯。她身上的衣裳,和地上開的紅花色澤相勻,赤艷似火,妖紅如血。

女子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曉得身在何處?只知道自己的腳,不自覺地就會跨出前行,像似告訴她,往前走,絕對不會有錯。

杳無一絲光亮的幽夜中,僅靠遍地的火紅花,如燈火般照明。女子飄長搖曳的裙擺,輕撫著地,一路往前。

忽然,她看見前方景象漸漸明亮,彷如黑洞內的一線曙光,即便不知道前方究竟會到達哪裡,但女子心想:「姑且一賭吧!或許幸運的話,能解答她現在的疑惑!」

於是,加緊腳步迎向曙光,只見映入眼底的景致是一片山路小徑,她環望四周,除了淡膚米色籠罩的天空和翠青叢樹外,其他什麼都沒有,與當初期望差距甚遠,不禁感到有些失落。

心情低落的她,努力提起精神地邁步向前,走著走著,望見遠處有座小拱橋,心底納悶:「這裡怎麼會建了這麼小座拱橋?不過就只能走個三、四步,座立有何用?」

女子雖心底疑問,但覺得這種事沒好掛在心上,便再度邁開步伐,當即將踏入小拱橋時,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心裡閃出一道念頭:「這會是奈河橋嗎?」

她停頓了腳步,細想:「不對啊!過橋不是要喝夢婆湯嗎?而且周遭只有她,沒有其他人,應該不可能吧!再說這橋那麼小,怎麼可能會是奈河橋呢!」

猶豫的瞬間,景像轉換到了一處紅磚砌造的材房裡,那日天氣十分晴朗,一名身著淡雅衣裳女子,行經迴廊,走進材房內。

屋裡有一位扮相柴夫的年輕男子,他看見女子到來,便迫不及待的向前擁住她,倆人纏綿火熱的吻著,手指俐落地互解衣扣,沉醉春宵歡愉裡……

就在倆人享受彼此融合之時,一名男子突然破門闖入,嚇得倆人趕緊分離。

那名衝進門的男子見倆人衣衫不整,十分憤怒,揮拳扭打柴夫,見柴夫趴倒在地沒反應,轉身怒視女子,女子面目心虛地低著頭,遲遲不敢抬眼迎上他的目光。

即便心底怒火熊旺,但見女子楚楚可憐模樣,男子仍舊不捨對她責罵,他脫下自己的衣衫,覆蓋住她雪白的身軀。

不料,佯裝倒地的柴夫從身後舉起木棍,朝男子背部用力一揮,女子驚見,大叫:「尚彥!」

柴夫口中不斷誶罵那名喚尚彥的男子,並且用繩索將他捆綁在木柱上,隨後再度走向女子,將她壓在桌,對她又吻又摸,像似刻意讓他望倆人恩愛纏綿景象。

尚彥見狀此景,情緒不禁激動起來,他歇斯底里地怒吼,喧洩心中的不滿與忿怒,即便身體因受傷變得虛弱,仍不停歇地扭動身軀掙脫。

他氣自己的大意,讓他有機可趁,也恨自己保護不住她,但他知道,自己心愛的女人投向其他男人的懷抱,這已是無法揮滅的事實。

一遍又一遍的嘶吼,一次又一次的掙扎,尚彥覺得自己的心,揪得疼痛難受,身體也乏累得再也使不上力,於是,他停住了怒聲,停止了掙扎,只是咬著牙,靜靜地望著倆人。

這一幕,映入女子的眼簾,心底不由得生起一陣抽痛,交摻著憤怒、自責、哀痛的樣態,那是一張令她永遠都忘不了的神情,雖不捨見他露出這張面色,但女子口中仍不斷嬌喊著:「重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 兔子說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於2014年11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