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

唉呦……。

痛苦的揉著頭頂突起來的腫胞,真的是他媽的衰小啊!

走路走著也跌倒;跌倒還不打緊,撞到石頭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那石頭還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工業用地的造景石。

為什麼路中央會放一顆造景石啊!這是個難解的問題……

綠色的森林、潺潺的流水、唧唧的蟬聲與鳥鳴,這裡是……哪裡?

楚晴方,普通的上班族,外貌是平凡到不行的路人,如果不多加留意就是沒人注意的路人甲,但是……就算有人注意,還是個路人甲。

仔細的看著周圍……

只見眼前有到聳圍高大的城牆,四周圍是不停工作戴小帽、巾子,身穿白交領長衫,窄袖的百姓、勞動者和貌似戰俘的俘虜。

以及穿著綠色袍子,頭戴冠衿,身穿寬袍大袖帶有花邊,腰配書刀,手執笏板,耳簪白筆的官員。(註:白筆、笏板,上朝時用於記事的工具。)

這……他搔頭著。

「難道這是長城?!馬的,只是撞到頭就給我穿越了??!!」楚晴方抬頭望著無望的藍天,心中有著無數個的問號。

突然,腦中蹦出一句足以形容他現在情況的言語。

「老天爺啊!你把我生成路人甲也就算了,但……我人生中連一個咩都還沒把到,你就給我穿越到古代,雖然這裡也許有妓院可以讓我去……不對!這不是重點!」

楚晴方碎念著站在原地,旁邊的眾人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

「重點是,讓我回到現代去啊!!」

抬頭凝視著上頭高位的人,那人名為嬴政,也就是歷史中俗稱的秦始王。

剛剛在宮前的臺階下,兩側站立著12個約8米高的“金人”,其中有執竹簡的文臣與執兵器的武將以及執樂器的樂手。

這些物品讓來自21世紀的楚晴方不禁讚嘆,這些向來只能在課本看到的古物,如今就這樣展現在他的眼前。

至於為什麼楚晴方會見秦王?這是有個好理由的,話說當時的長城旁……

「來者何人!」只見四周的衛兵紛紛拔出武器對準他,害的他將到嘴邊的話語硬生生的又給它吞回去。

「何、何人敝姓楚名晴方,大、大哥們行行好,將武器放下是否?」他將眼前無數的武器輕輕的推動,但只是造成衛兵們更加警戒。

唔……。他吞了口水,冷汗不停的流下,正當數把武器要砸向他的身子時,一個小巧的身影遁入到他的身旁。

「且慢!」一聲大吼,從一名看似弱不經風的女子口中說出。

那聲足以震撼全場人們,由丹田內發出的吼聲,很難想像是由一名女子說喊出。

「秦王曾有令,長城修築220呎之時,天必有異象,異象一出必有異界之人到來。」女子大聲說著。

「吾乃王府之女,秦梧菲,還不退下!」

仔細瞧著那女子,小巧的瓜子臉、長到腰的烏黑秀髮用一條細紅帶束在後腦勺,絮棉夾層內衣,穿著內衣時在袍服的外的外衣,一身毫不掩飾出她那凹凸有翹的身材。

秦梧菲看著他,沒想到,這女子的雙頰靜慢慢的轉紅。

「汝、汝隨吾走。」

這就是為什麼楚晴方會接見秦王的由來,接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站在宮廳的正中央,兩旁則文武百官站立著,空氣中正瀰漫著沉重的氣氛,秦王與楚晴方的情況只能用一句俗語來形容『大眼瞪小眼』。   

楚晴方的內心在此時開始吐槽起來……

上天不公平啊!

竟然讓歷史內的秦始王帥成這樣,實在是沒天理!

害我一直以為他書中那樣的衰老,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尚年輕的緣故吧?

「朕乃秦國一國之主,異界之人,汝從何而來又從何而去?」

…………。

「俺……」隨即一想不對,這裡又不是山東,他用山東腔做什麼啊!!

「請問一下,秦王您找我有何事?」

「……吾用汝懂之言語對話便好。」秦王命人將楚晴方請到王位的邊上,雙眼竟是瞅著楚晴方不放。

「沒想到未來之人,長的與本王不分上下阿。」

楚晴方隨即一愣,皺著眉頭看向秦王。

心想,秦王的審美觀是不是有問題,竟然以為他長得跟他一樣帥?

秦王命人將銅鏡帶上前,楚晴方愣愣的看著銅鏡內的倒影……

這貨是誰啊!長成這樣沒天理啊!

「這是我?」楚晴方傻傻的摸了摸自己的臉蛋,鏡中人同樣地做著相同的動作。

而一旁的秦王則一副像是看到瘋子一般的看著他。

「難道未來沒有銅鏡這東西?不說了,跟我談談儒學吧!」

儒家?!

他記得,秦王就是歷史中有名的『焚書』的著名人物。

嘿嘿,那麼為了挽救這歷史慘劇,他決定讓秦王好好的愛上這儒家。

「人性本善是儒家重要信仰:人天生固有的人性是善的,但要知足、常樂。

儒家哲學注重人的自身修養,要與身邊的人建立一種和諧的關係。

對待長輩要尊敬講禮貌。

朋友之間真誠守信用,“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為官者要清廉愛民。做人有自知之明,盡份內事,“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

統治者要仁政愛民,“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共之。”。

對待其他人要博愛,“幼吾幼,及人之幼。老吾老,及人之老。”。

對待上司要忠誠,“君使臣以禮,臣事君以忠。”。

對待父母親屬要孝順,“父母在,不遠遊。”,“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

尊重知識,“朝聞道,夕死可矣。”,善於吸取別人的長處,“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提倡人要到達溫、良、恭、儉、讓的道德境界。」

他說的不錯吧!

這可是他讀了六年小學、三年國高中再加四年大學而努力的成果!

想當初,大學時國文系論文報告老師給的題目就是儒學,在這項報告他可得了A+這成績呢!

「吾臣認為,只保留秦國史書,其餘的史書皆焚毀;《詩》、《書》及諸子百家之書,博士官可保留,民間皆限期交出燒毀;醫藥卜筮種樹之書民間可保留;想學法令的人要以官吏為師。」一名丞相在楚晴方說完後,便從人群中站立出來。

這人是秦丞相李斯,給予焚書建議的大臣。

「但,儒書乃傳承已久,說燒便燒實在不是一個好法子。」秦王皺眉面帶疑慮的思考著。

一旁的楚晴方此刻臉說多白就有多白。

「不行阿!這種東西需要很久才會製造出來,怎麼可以說毀就毀!」

「吾王,異族人之話不可盡信,為了秦國著想,為了集大權與控制思想於大王手中,此事便得做!」

楚晴方已經氣到頭頂冒煙了,但秦王卻還是皺著眉思考著。

阿阿!

他好想把這混蛋李斯給捅死阿!

這混蛋,沒事說什麼儒家的壞話啊!

「你這老混蛋,老子就不信打不過你,跟你拼了!」楚晴方激動的從原先座位站立起來,沒想到站立時雙腳沒有站穩。

身子竟然直直的朝著秦王面前的桌角狠狠撞下去。

【啵】響亮的玻璃碎裂聲從腦中傳來……

困難的睜開雙眼,他驚訝的看著四周,哪有什麼王宮、秦王、丞相之類的人。

眼前只有平坦的柏油路,連一顆石頭都看不到。

疑惑的搔著頭,難到是自己做白日夢了嗎?

但自己竟然可能這麼厲害,走路走到睡著嗎?

但是這一切可能真的做白日夢吧!

他重重的點頭後就起身離開了。

而之前所發生的任何事件,他也不想管了,總不可能因為他的一番話就造成了焚書這歷史事件了吧?

也不可能真的發生穿越這種不可思異的事情。

他大笑,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假如此刻他能看向鏡子,便會知道這……並不是做夢這麼簡單了。

至於是為什麼,各位就只能自己想了......

原先是朋友的短短1000字報告    但本人把它拿來寫寫又改改    就變成這樣了ˊ_>ˋ

因為我不知道這篇是要放哪邊OTZ   所以我就拿來這放了((苦笑

不嫌棄的話   請笑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情定三國》 悠風
※共分為三分卷。(趙雲X自創,大走向以歷史為主,部分為自編) ...
歷史
台灣歷史奇幻素材考 台嶼符紋籙
本人台嶼符紋籙,致力於將台灣歷史改編成奇幻故事。感謝各位讀者 ...
歷史
秦歌一曲 卷一 老實人12
心理陰暗的國家級特種兵因種種原因誤入戰國,進入了少梁一戰。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