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話 她是誰?

夜子很想知道隔壁剛搬來的那一家子的人是誰。

自從他們搬來這個小區後,怪事就不斷的發生,先是區裡養了一堆貓的阿水嬸,半夜被自己養最久的那條黑貓給抓破臉,痛的半夜打119,叫救護車來載她去醫院。

阿水嬸臉上被貓爪抓的傷很深且長,從額際足足劃開到左邊的臉頰至入下巴的位置,不難想像,她的臉從此破相了,尤其在縫了幾十針之後,原本白胖的臉瞬間多了條彎蜒的蜈蚣,自此之後,她和善的個性變得暴躁、難以親近。

除了阿水嬸以外,區裡尚有其他人也都遇到離奇的事,住在夜子家前面的榮伯,他家的電話總是在半夜二點十分的時候響個不停,直至十一分時才會停下。

前條街半夜賣燒湯的大頭,曾經在半夜看見一名穿著白衣的女子站在對街,就這樣站到他收攤,等他忙完後,那女子才走到攤子前,拿了一疊的冥紙,要買熱湯喝,嚇的他隔天連忙跑去廟裡請師父收驚。

諸如此類的事,夜子發現從隔壁那一家子搬來以後,就陸續的接二連三發生,令她不得不好奇,究竟隔壁是住了怎樣的人。

她正想得入神,一個不算小的開門聲從外頭傳進來,她連忙走到窗邊,專注的看著隔壁的大門打開後走出來的人。

出乎她意料的是,那是一個看上去約莫十三、四歲的小女孩,前額留著妹妹頭瀏海,腦後的長髮則是束成一個高高的馬尾,看上去俏麗又可愛,加上大大雙眼,讓人不得不說這孩子真是長的好極了。

夜子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的小女孩,忍不住盯著她看,直到原本看著前方的小女孩抬頭對上她的視線,她這才回過神來,尷尬的朝小女孩揮了揮手,算是友好的表示。

小女孩對夜子笑了笑,有禮的點了下頭便逕自走出大門,進入街道的人群裡。

「是什麼樣的父母才能生出這麼美麗的小女孩?」夜子隻手托腮想著。

然後她想到了一個問題,嘴裡喃喃說著:「不對呀!從他們搬來以後,除了這次見到這個孩子出門以外,我甚至沒看到他們家的門有打開過,更別說看見裡頭的人了,難道……他們都不用出門?不用工作嗎?那個小女孩不用上學?」

她愈想愈怪,腳也沒閒著,就這麼邊思考邊來到了樓下。

待她回神後,才知道自己又一邊想著事情,一邊做著其他事了。

「老爸,你知道我們家隔壁有新住戶吧?」

夜子的父親翻看著手裡的晚報,點了點頭,算是回頭。

夜子又問:「那你有沒有見過他們?」

夜子的父親搖了搖頭,然後放下手中的晚報,看著她。

「妳這孩子幹嘛對別人家的事這麼關心,就沒見妳關心過我。」他挑了下眉,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夜子連忙好聲好氣的說:「我關心你是隨時隨地都能做的事,可是你不覺得隔壁那戶人家怪怪的嗎?我認為現在關心這件事才是首要任務。」她父親還真是分不出輕重呀!

「妳就最愛胡扯了,說吧!妳的腦袋瓜裡又裝此什麼奇怪的想法了?」他太了解自己的女兒了。

夜子連忙在他旁邊的位子坐下,「你想想,他們都搬來一個多月了,為什麼我都沒見過他們,除了搬來的那一天,從窗邊看到他們是一家三口以外,我壓根沒再見過他們,你不會覺得這很奇怪嗎?」

他皺了下眉,想了幾秒後,也有了同樣的疑問,「是啊!除了搬來的第一天,之後的幾日我只見過一個小女孩在晚上的時候,偶爾會出門,至於她的父母,我的確也沒再看見過。」女兒這麼一說,他才發覺隔壁那戶人家的怪異之處。

夜子突然想到剛才看見的那個小女孩,「老爸,原來你也見過那個小女孩,你不覺得她美得有點不尋常,而且照你所說的,她時常在晚上,一個人出門,難道她父母都不會擔心她的安全嗎?尤其是最近,我們區裡的治安不是很好。」

他沉吟了一會兒,腦中閃過一個想法,「夜子,妳想不想知道那孩子晚上究竟到哪裡去?」

「我當然想知道。」夜子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麼……我們來偷偷的跟蹤她吧!」他神秘的對著夜子眨了眨眼。

又一天過去,夜子站在房裡的窗邊,看著隔壁的房子,她今天的心情有點興奮和緊張,因為今天她要和老爸兩個人去跟蹤隔壁的小女孩。

她低頭看著手錶,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心底不由得納悶。

難道今晚那個小女孩不出門?

夜子這麼想著,不由得感到失望,她滿腔的興奮之情被硬生生的澆熄了,她又站了十分鐘後,才決定放棄,準備上床睡覺。

同一時間,隔壁傳來了咔的一聲。

夜子激動的看著那扇黑色的銅門被打開了,小女孩從屋裡走出來,將門關好以後,便往街上走去。

夜子連忙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往身上一穿,三步併做二步的跑下樓,二話不說就拖著正在看新聞的老爸往外走。

她突如其來的舉動並未嚇到她的父親,他反而低聲的問:「那孩子又出門了?」語氣中隱隱有著一絲興奮。

夜子嗯了一聲,拉著父親的手臂,小心的跟在小女孩的身後,她怕跟得近被那孩子發現,於是便隔著幾個人再跟著她,這樣也比較不容易被察覺。

「老爸,妳覺得她要去哪裡?」夜子低聲的問著,目光緊鎖住眼前那小小的身影。

夜子的父親搖了搖頭,「我也想知道這孩子要去哪兒,都這個時間了,她還一個人出門,太不尋常了。」他看了眼手上的錶,十點三十分。

為了避免將人跟丟,夜子和父親又縮短了與小女孩之間的距離,不知道何,夜子的心裡有著莫名的期待,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待些什麼,只要一想到待會兒就能知道小女孩每夜晚出的秘密,她就覺得興奮難當。

兩人悄悄的跟在小女孩的身後一大段路,她突然走進一旁的速食店,夜子拉著父親原本想跟進去的,可是父親阻止了她。

「我們先在這候著,說不定她馬上就出來了……妳看,她這不就走出來了。」他伸手指了正從速食店裡推門而出的小女孩。

夜子朝他指的方向望了去,愕然發現小女孩身上的衣服和剛才走進店裡前完全不同,她穿著黑色的長袖衣褲,就連鞋子也換成深色的慢跑鞋了。

沒有時間去細想她換裝的原因,夜子和父親看她穿過馬路往另一個方向走,他們連忙跟了上去,好不容易跟到這裡,要是沒見到她究竟去哪裡的話,夜子覺得自己一定會扼腕至死。

跟了小女孩一條又一條街,夜子發現街上的行人慢慢的減少,到最後整條街只剩下連十根手指頭都數不滿的路人,這樣下去的話,她和父親很容易就會被這孩子發現。

夜子雖然很擔心被發現,卻還是拉著父親繼續跟下去,沒想到,她的擔心很快就成真了,在拐彎走進另一條街時,她忍不住緊張起來。

放眼望去,整條街道就只有小女孩和他們二個人而已!

他們父女倆只好離她遠遠的,以防她一回頭就瞧見他們,到時候就真不曉得該怎麼自圓其說了。

說也奇怪,這條街愈走愈荒涼,夜子和父親看著小女孩的背影慢慢的沒入黑暗之中,他們連忙小跑步的趕了上前。

就著月亮的光,他們發現眼前一片空曠,地上立了好幾座墓碑,在夜裡感覺有種詭異,不過他們關心的是那個小女孩竟憑空消失了!

「老爸,她不見了!這裡根本不能藏人,她會躲到哪裡去?」

「這我也不曉得,等等……妳聽聽這是什麼聲音?」

夜子靜靜的聽著一陣輕微到幾乎快無法察覺的聲音,她瞇了瞇眼,仔細的聽著,「感覺上,好像是一種咔咔的怪聲。」

「我也這麼覺得,我們尋著聲音去找找。」

夜子跟在父親的身後,放輕腳步向前走,在走了一段路以後,她看到這輩子最恐怖最噁心的畫面。

小女孩的面前是一具早已腐爛的屍體,好幾萬隻的蛆在上頭鑽著,紫黑色的皮膚不斷的流出黑黑稠稠的水,而她的手裡正拿著那一隻發爛生泡的手在吃著。

剛才他們聽到的咔咔聲,是她咬斷骨頭和手指骨所發出來的,她不斷的啃咬著手中的東西,彷彿那是世上最美味的食物。

看到這裡,夜子和父親簡直快吐出來的,而夜子的腳不小心踩到地上的一根小小細細的東西,她不經意的看了一下。

天吶!那竟然是一隻姆指。

「啊!」夜子忍不住發出一聲尖叫。

原本還吃的津津有味的小女孩突然停下動作,慢慢的轉過臉,瞪著他們父女,她嘴邊沾滿了紫黑色的汁物甚至嘴角還有幾隻蛆在扭動著,她伸舌將牠們全部舔進嘴裡,直接吞進肚子裡。

「既然讓你們發現了我的秘密,我只好將你們吃掉了。」

小女孩站起身朝他們走過來。

夜子的父親勇敢的擋在女兒身前,「妳為什麼要吃屍體的肉?那不曉得都爛了多久,妳的家人難道都不知道妳吃這些東西嗎?」

小女孩露出一記令人顫憟的笑容,「他們不是我的家人,而是我的食物,早在我搬進去的第一晚,我就將他們吃了,你再廢話也是沒用,我看……就先吃你好了。」一說完,她露出尖利的犬齒,整個人飛撲跳上夜子的父親身上。

她的動作太過迅速,轉眼間,夜子的父親已被她用手掐住脖子,白森森的利牙一閃,咬上了他佈滿筋脈的頸邊,鮮血猛地一下子噴了出來,他張大雙眼,雙手死命的抱著小女孩的身體,輕輕的說著一句話。

「夜子……快……快走……」

看著父親被咬的鮮血直流,夜子雖然心痛難當,卻明白此時如果不逃的話,她也會落入和父親一樣的命運。

她漫無目的的跑著,不敢回頭看,深怕看到小女孩那張恐怖的臉,腦中只有的一個念頭,那就是“跑”。

在她終於跑到街道上時,她高興的發現,遠處有二個人正慢慢的走過來,她興奮的使勁的跑上前去,氣都快喘不過來了。

「救命呀!有個……小女孩……殺了人,我的父親……剛剛被她……殺了。」她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眼底還蓄滿了淚水。

那對情侶的表情很鎮定,女子還一直不斷的輕拍夜子的肩安撫著她,而站在夜子前面的男子開口說話了。

「妳說那個小女孩是如何殺了妳父親?」

夜子抬眼看著他,「她像一隻動物一樣,嘴裡有著二顆非常尖利的犬齒,咬上了我父親的脖子,然後……好多血,好多血噴了出來。」

女子面露微笑的摸了摸夜子的頭髮,輕聲的說:「妳說的是這二顆牙嗎?」

夜子背脊一涼,看著女子微笑時嘴邊露出的白閃閃的利牙,雙眼張大,驚恐的渾身發抖。

「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畫屍人 卷七 〈完〉 偏離緯度
為淨化怨氣不散的亡者,他們將冤魂嵌進自己的靈魂裡。 停屍間裡 ...
恐怖靈異
祝,好夢 咩嚕羊
恐怖靈異
鬼嬰 霆鈞
白菱衣,百藥門首席女弟子,在巴蜀與雲南的荒山野嶺間,遭遇到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