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命運的交際線(1)

「誰知道你為什麼要堵我啊?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你真是莫名其妙!」

左端端眼神中流露挑釁的意味,燦笑著說道。

「哎呀呀,我們都認識這麼多年了,算算......也有十多年了吧,你還這麼不了解我,難道我們的青梅竹馬是假的嗎?」胡杰故做傷透了心的樣子,摀著臉說道。

「我可不想用這麼浪漫的詞形容我們的關係,而且拜託不要把十多年這種話掛在嘴上好嗎?說的好像我很老一樣。」

左端端將長髮撥到後頭,用手充做扇子試圖讓自己涼一點,儘管她也清楚這是徒勞無功。

「好了,不跟你廢話了,我要進去了。」

她說完也沒等胡杰回應就直接轉身走向圖書館了,因為她知道他等等就會跟上來。

這是他們的默契。

但今天很奇怪,他沒有厚臉皮的跟上來,左端端奇怪的回頭,想看看他今天又吃錯什麼藥了。

「欸,你……」

但回頭她看到的不是胡杰平常古靈精怪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一臉悲傷的樣子。

「你不來嗎?你不是要裝文青,這麼快又放棄啦?」

她沒有開口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她了解他。

他不是那種會把心事輕易說出口的人,於是她也不問,只是在心裡記上一筆,

把關心轉而表現在與他的日常中。

「齁,等等我拉,文青當然要與常人不同阿,誰像你這個庸俗的都市人阿,走路那麼快,一點都不享受生活。這樣會老的快喔!」

胡杰很快收起了剛剛的神情,轉而俏皮地回道。

他知道左端端是在關心他,所以也展現了她想看到的那面,她最熟悉的,那個無憂無慮又厚臉皮的胡杰。

「不過你還真的很喜歡那本書欸,居然還每個禮拜都跑來圖書館看,大不了下次我送你一本阿,這樣妳就不用跑這麼遠了。」胡杰隨意地說道。

「不行!如果你送我的話,我一定很快就看膩它了,你可不要隨便破壞我的興趣……,再說了,你應該知道的吧?」端端斜睨著胡杰「我可不只是喜歡那本書喔?」

「哎呀呀,真困擾呢!難道說,你是喜歡我嗎?」胡杰俏皮地眨著眼睛。

「哼,反正你每次都這樣,」端端不為所動,淡淡地回應「我知道你是知道的。」

「……!」胡杰表情複雜的看向端端,發現她也正望著自己,不同於語氣中的冷漠,回應他視線的是一抹溫暖的微笑。

「真是狡猾呢……」胡杰將視線收回,嘆了口氣。

「嗯?你剛剛說什麼?」

「沒甚麼,」胡杰再次展露了燦爛的笑容,「我只是說我知道你最喜歡我了!」

「隨你便。」端端已經懶得再跟他吵。「啊,圖書館到了。」

「記得圖書館不能講話不能吃東西。」像是怕胡杰不知道似的,端端像廣告裡念『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裡的人一樣快速念過。

「はい、はい〈日文『是』〉」胡杰不滿的嘟著嘴回道。

「那,走吧。」

端端頭也不回地走進圖書館裡,只見胡杰緊蹙著眉頭,若有所思的站在原地,憂傷的眼神一路緊跟著端端的背影,之後才像是下了什麼覺悟似的跟著踏上大門前的階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紫鸳缘 草泥咩
一个是没落的侯爷之女,一个是西番的当朝王子,身心交付的一夜, ...
羅曼史
Incubus 小白
【声明】 以此备用人设,剧情, 截图留个时间存证据。 ...
羅曼史
深秋雨_深情無悔 黑貓壞壞
原文{借腹生子(已完結)}只刊登於PO18 網站其餘皆為非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