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始

醒來時,眼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頭疼得彷彿快要裂開,我待眼睛適應黑暗、勉強能識物時才緩慢坐起身,渾身像散架般又疼又無力。

眼前有一道微小的光亮,類似門縫裡透出的光線──有門。我瞇起眼,心理琢磨著危險的可能性。

……算了,反正縮頭也是一刀。我嘟嚷句,站起身往光線走去。

突地,我走到一半一個踉蹌差點整個人摔成狗吃屎,暗罵句流年不利,我轉過頭往那個絆住我的東西看去。

因為黑暗的緣故,我只能看見那東西模糊的輪廓,不過也夠了。那東西還挺大一盒,方形,隱約還能看見上頭的蝴蝶結。

喲,禮物啊。打趣想著,我走上前,依舊是動作緩慢的蹲下身,細細打量著盒子。

沒什麼危險……大概吧。我懶得多想,直接伸手拆掉彩帶,打開盒子。

我是被整了嗎?我抓起盒子裡面臉上掛著傻笑的泰迪熊,除了黑線還是黑線。

搖搖頭,我將泰迪熊揣在懷裡,拿起盒子裡的另一樣東西放到眼前細看,看清楚後我不禁激動起來,是、手、電、筒!

打開開關,看見與黑暗截然相反的明亮出現時,我只差沒痛哭流涕的感謝上天感謝地了,我拿著手電筒隨便往身邊一照,照到有些駭人的東西。

這房間四面都是因佈滿腳印顯得骯髒的牆,而我面前的牆被人用紅油漆刷了幾個大字。

致觀察者

請找出屠殺者吧,盡你的全力。

記得不要被殺掉哦。

來自你的朋友。

盯著這幾個字,我不自覺一怔。

我明白這幾個字所表達的意思,可它們湊成一個句子時我卻無法理解。

騙人的吧。我第一個念頭自腦海浮現。

搞不好是那幫損友聯合起來整我的,依他們閑著沒事幹的程度。我嘖聲。

被殺掉什麼的……玩笑開太過了吧。克制下心裡的不安,我想著。

還是快出去吧,搞不好出去了就會看到那群跟屁孩沒兩樣的損友朝我大笑了。

這樣想著,我走到那道透著一絲光的門前,輕輕拉開半掩的門。

可當我開門時,映入眼裡的仍然是一片漆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日月重光 澐傑
三百五十年前,國姓爺鄭成功驅逐荷蘭人,隨即將復興明朝的祕寶「 ...
驚悚推理
於是,黑貓笑而不語 佐渡遼歌
❅2019年POPO華文大賞 幻想組 佳作❅劇情翻轉、翻轉再 ...
驚悚推理
詭局 卷二 茗嵐雪紗
神秘的駭客爆炸案讓他們走到一起;在兩人小有名氣的情況下,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