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I

我坐在飛機上,怯怯地望著距離腳底達幾千公尺的地面.原本應該是遙不可及的天空彷彿被我給踩在腳底下了.

雖然機內有空調系統,但是我仍時不時打著哆嗩.這不是因為高空的低溫,而是待會的活動令沒用的自己到比天還高的恐懼.

"以嫻,你還好嗎?"   教練輕聲地問我,縱使機艙內都是我所參與的活動的成員,但他依舊細心地壓低音量,教練就是這樣的人.我點點頭,表示我很好.他笑了笑,便安心地離去.之後的半小時,我翻完兩次活動流程,又和隔壁的女孩聊了一會,只為了逃避身旁那撼動我的信心的窗戶.

"以嫻姊,你是怎麼下定決心來參加的啊?"   女孩從容不迫地接續話題,她那成熟穩重的態度完全隱藏了十七歲的稚氣.

"那妳又是怎麼說服家人的呢?"我勾起淡淡的微笑,使自己專注在對話中.

"現在不提供反問,請以嫻姊認真回答喔!"

"為了...紀念..嗯,這樣說好像不太對,總之就是為了我心愛的人."

"不通過啦,這樣沒有解釋到.不過妳心愛的人喜歡這種運動嗎?"

"他最喜歡了,但是我一向無法接受這種極限運動"

"那...為什麼..."

"他死了   即使我想反對也沒辦法了"

我顫抖著語調道出我四年來不曾提過的事,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為此我嘆了一口氣,不知道是輕鬆了點抑或負擔加劇.

女孩惶恐地看我,但是眼神中找不到對死亡的恐懼或者憐憫,而是充滿了緊張的意味

這次會是怎麼樣的安慰性的鼓勵呢?

"以嫻姊,妳不會是想藉這次機會靠這個...去找他吧"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結論侵入我的大腦,使我一時反應不來,時下女孩的腦袋意外的靈光吶!

"呵呵,"我輕笑了幾聲,試圖想些安撫她的說詞"沒有那回事,你的腦袋動太快了."

聞言,女孩漾出微笑,這微笑是如此的的動人,連我都不禁屏息待之.

好羨慕----

"說白一點,我想經歷他所經歷過的一切.我的想法是,既然不能再和他交談,那就和他的人生對話吧"我略帶羞澀地說著,邊擔心是會遭到唾棄,畢竟我和她的年紀相距太遠,兩人之間的代溝不是說沒有就沒有的,正當我煩惱她是否能理解的同時,耳邊傳來一聲輕嘆.

"現在的以嫻姊真是太美了,真想讓妳丈夫看看現在的妳."女孩語帶感動地說.

丈夫?原來她自動解讀[心愛的人]為[丈夫]了啊,想到這裡我才憶起她還只是個少女罷了.

"謝謝,但是我深信他真的隨時都在我的身邊"

"真是太浪漫了,以嫻姊,謝謝妳,總覺得妳給了我一個新的力量"

語畢,她抄了她的電話給我,遺憾的是我並沒有手機.對此她也只是笑笑而已,並沒有鄙視我的意思,這令我感到十分開心.

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們並沒有交談,但是內心感到真切的踏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勝負遊戲 卷一 光興
三個平凡的年輕人在網路上相識,他們的生活從那一刻開始改變。連 ...
驚悚推理
兇手不只一個 Irene
剛下過雨的寧靜夜晚,警笛聲打破了這附近的寧靜,一個B高的學生 ...
驚悚推理
請不要毆打NPC 七海
非典型末世x無限流本來是耽美組的,大修,看過上一個版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