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紅豬進了 “圈套”

小紅豬出了機場.     一陣帶了熱沙的空氣迎面而來嗆了它一臉   !       黑墨鏡成了“灰”墨鏡   !   心裡還是很慶幸的:“還好自己帶了個口罩,嘿嘿!”   那個尾隨在它身後的海關,看它坐上了一輛出租車,急忙攔了另一部車也跟了上去。它看到第一間清真寺,馬上叫停車。在清真寺附近找了幾個不同的角度拍了些照片,可惜沒拍到伊斯蘭教的人覺得很懊惱.     卻不知道在伊斯蘭教齋戒月內,居民在太陽升起之後就既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大伙兒不是進了清真寺祈禱,就是躲在家睡覺,那敢在大太陽下活動!小紅豬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   假如它真的能找到人願意給它拍照的話,那就是個奇蹟了!因為伊斯蘭教的形象是只有阿拉真神才能接觸到的!   無趣的小紅豬只見一些非洲人,菲律賓人,東南亞人,還有一群群不見首不見尾,穿黑灰色長筒布袋的人,像一隻隻的幽魂在路上行走。   它心想:“我到哪兒去找依斯蘭文化啊?”

搔了半天的頭它總算想出了個主意來;為什麼不進清真寺裡去看看呢?   躲躲藏藏的海關看到小紅豬往清真寺方向走去,嚇出了一身冷汗來!就看著它快接近寺門口,還在研究那一雙雙排了滿地的鞋。於是說是遲那時快,那海關趕緊用頭巾掩了面,拾起地面上一雙鞋,對著小紅豬叫賣了起來,小紅豬看看那些鞋,沒一雙是新的,心想這個國家有錢卻挺節儉的,舊鞋也有人賣?   那曉得是那海關看它要進清真寺去了,人人都得脫了鞋才能進寺的,情急之下出此下策來擋它一陣。小紅豬被那掩了面的海關纏住了,參觀清真寺的心情也被擾亂了。它瞧瞧這個掩了面的阿拉伯人,心理盤算著或許他可以幫忙找到依斯蘭文化也說不定。

“這位仁兄,您賣的舊鞋我不感興趣,不過,我倒是可以和您談談別的生意買賣,不知您的意思怎樣?”那改裝的海關不知道它下一步要做什麼?馬上表現出一付很有興趣的樣子。

“不知道您賣不賣依斯蘭文化?”

“嗯,這個嘛…   我可以幫您找找看,就得看您需要什麼啦?要多少份量啊?”

“這倒是個問題…       有目錄沒有啊?   讓我看看再決定。”

“目錄?   是啥?   ”

“目錄!就是做生意一定要準備的樣本啊!沒目錄我怎麼選擇?怎麼比較?”

“呃…     這倒是難倒我了!   我看只好這麼辦了!   您得先說明一下,您的需要究竟是     «   民間傳統   »的,還是   «   官方宣傳   »   的,       «   娛樂經濟   »的?   價格各有千秋。”

“哇!還有這麼多項選擇啊!有什麼差別呢?”

“譬如說   «   官方宣傳   »   這項,價格比較公道些,隨便揀到處都有,比較廉價。至於   «   娛樂經濟   »   這項嘛!得花較多的時間,畢竟都是收藏品,得找到願意轉讓的關鍵人物。最困難的可是   «   民間傳統   »,幾乎是奇貨可居,那斤兩就重了!”

“那麼,我就從最容易最便宜的開始吧!這價怎麼個算法?”

“看您了!如果不想太麻煩,咱往市中心走走,到處都有。咱們就依市價算,分作   «   皮毛級   »,   «   食味級   »和   «   入髓級   »三種程度的價碼。”

“啊?   好吧!就這麼決定,咱們這就往市中心去找依斯蘭文化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未央。 L.
幽默/諷喻
等著回來 燼霖 goddarn
荒謬人生,荒謬結局
幽默/諷喻
小污短文。生活趣事 樹人X小路
本書並沒有色情畫面,有小故事,IQ問題(大部分帶污)棒棒的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