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Vent or Vain (RL/SS)

無法嗅到一絲寂寞,當時間隨著硝煙消散在空氣,Lupin靜靜的呼吸,發現早已追溯不到那些過往。

雪白的牆面砌成冰冷的空間,水泥籠子囚住一室靜寂,那聲槍鳴抹煞掉所有聲息。

Snape坐在他對面,眼眶深陷,漆黑的眼珠子讓映在上頭的Lupin看起來異常虛弱,他握住槍,槍身摩擦產生的熱度已被他的冰冷的體溫吸收殆盡。

Lupin顏色偏淡的眸子瞅住男人,除了頭髮和眼珠子,他蒼白得快和那道牆融為一體。

他笑了。

Snape迷惘的看著Lupin的笑臉,偏過頭,靜默不語。

落地窗被大大敞開,精心挑選過的窗簾倒在一旁,盆栽也是,泥土和翠綠的幼苗傾盆而出,弄髒了地板。Lupin站起身,小心越過地上的碎玻璃還有頹倒的桌椅,他站在窗前,看著倫敦灰得無法窺見陽光的天空。

Snape也起身走到他旁邊,目光膠著在Lupin臉頰的傷痕,微微滲血。

「你下不了手,對嗎?」Lupin笑道,看著Snape手中那把玩具似的手槍。

黑髮的男人苦澀的想勾起嘴角,迫於暈在上頭的淤青,他只能難看的抽搐下。

「是啊,該死的心軟。」他取出子彈倒在手掌,五顆銅製的彈丸被他扔在地上,敲奏出節奏不一的聲響。

「……心軟到想用麻瓜的武器殺死一個巫師。」

Snape乾澀的嘴唇撇撇,髮絲垂至眼前,遮掩住了視線。

「如果你這麼輕易就被這爛東西擊倒,我可是會到你墳上唾棄的。」Lupin哈哈笑了起來,憂鬱的眉間霍地開朗。

Snape蹙起眉有點失了神,本該不是這樣的,那顆子彈應該要埋入Lupin的身體裡,溫熱的鮮血該會四濺之後男人會了無聲息的僵直躺下,仇恨會畫下休止符。

「這樣啊。」

Lupin乾燥的頭髮被風吹得揚起,那張清朗的眉目於是清晰,Snape靜靜注視這張鐫刻腦海已久的面容,忽然覺得這張笑臉有些陌生。

原來是想做個結束。

但好像又為自己開啟了另外一道門。

「殺了我沒什麼用,Severus。」Lupin平淡的語氣抹不掉Snape淡淡的不甘。

他放下槍,「我認為你不在會讓我好過些。」比如無法回想起那些不堪還有恨意,順遂的過完自己的下半生。

如果沒有這個男人,他得以夜夜好眠。

Lupin低沉的笑聲迴盪胸腔,「你真的是瘋了。」男人對他的恨意沒想到如此深,居然會令這冷靜自持的史萊哲林奮不顧身,拼了命也想結束他的性命。

「三個不在了,你一個人也挺孤獨的,早死早超生。」原先的忐忑還有自嘲已轉變成Lupin熟悉的尖酸刻薄,Snape變本加厲,完全忘記自己之前荒唐的舉動,「多了你這世界上也只是多個廢物。」

Lupin但笑不語。

「不過這廢物還挺喜歡你的。」

Snape眼神凝結在天空的某一端,他斜眼看了Lupin一眼。

「我真的是個瘋子。」他踹開槍,嘟嚷,打算離開。他心底深處明瞭這武器無法動到巫師一根寒毛,揣著它衝到麻瓜的世界,和Lupin搏鬥後想用顆子彈完結對方沒什麼意義的生命,毫無理由的衝動。

也許只是想讓那些記憶找個宣洩的出口。

「偶爾這樣也不錯啊,Severus,雖然危險了點,但我還是很樂意你常來我家坐坐。」對方嘻皮笑臉。

感覺像在毆打棉花般那樣無力,Snape開始埋怨起做事不想到後果的自己,腦袋一熱就想直接衝出門。

冰涼的粗糙觸感困住他的手腕。

他轉頭對上Lupin明亮的啤酒色眼睛。

男人清爽的味道闖入鼻腔,碰觸在嘴唇上的是他同樣有點乾裂的雙唇。

摩擦間,有點生疼。

「就當作賠償吧,這個吻。」被唾液濕潤了的唇瓣開合,Lupin趁Snape還來不及抓狂大吼就把男人推到門外。

有點毫無頭緒的突擊,卻讓他嘗到點便宜……轉頭Lupin面對遭受Sanpe凌虐的家具,倒的倒,碎的碎,慘不忍睹,Lupin猶豫會兒。

……或許是嘗到了吧。他安慰自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越級生】 鵲音
超不穩定更新,事多到會忘記更新的那種接受催更,不然會拖延症發 ...
同人
暗殺教室同人 軒轅末
妳有如天使降臨在我身邊,渲染著我、感動著我。而我卻一再錯失與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文 Anzu
✬文章多以菅原馬麻為主。←私心。 ✬cp多為All菅、大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