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扎瓦爾的冒險旅程

作者
小四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979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0

內容簡介

       扎瓦爾是一位生長在蘭嶼的達悟小孩。由於扎瓦爾的父母都離家北上台北工作,所以他必須跟爺爺在部落裡生活,幫爺爺捕魚和下田工作以外,也要照顧弟弟小翔。
       有一天扎瓦爾與小翔聽到父親在工作中受了傷,非常的擔心,所以決定瞞著爺爺北上找父母。扎瓦爾與小翔在火車上遇到雅米一家人,雅米的弟弟小安是一個非常喜原住民文化的小孩,所以跟小翔玩成一片。雅米是一位討厭大人虛偽世界的人,總覺得這個世界的環境破壞,都是來自大人的貪婪所造成。並且隨著北上列車的行駛,展現了南迴鐵路與西部幹線的風景外,也觸動了扎瓦爾與雅米的純純之愛。
       到達台北後,扎瓦爾把爸爸住院的地址紙條不小心掉落在家裡,所以不得不跟雅米的父母告知偷跑出來一事。雅米的叔叔是一位警察,剛好到台東出差就順路帶兩兄弟回家,只是扎瓦爾不敢跟小翔提起回家之事。
       回到家,扎瓦爾與小翔都太累了,體力不支的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扎瓦爾餓醒,拿著山芋來到涼台。卻發現小翔在沙灘上推著船準備出海去。得知小翔堅決要去找父母,於是決定與小翔出海。海上的船在月光與星光的照耀下,更顯現出扎瓦爾與小翔找尋爸媽的決心。
       出海沒多久,扎瓦爾與小翔在海上遇到之前在海邊救起一隻飛魚帝國的王子----小飛,小飛帶領好朋友孤獨的旅行者—大福、海底遊俠—飛翼阿姨、刺客、龜仔等一行人幫助扎瓦爾與小翔搭北上的『特快車』---黑潮,到台北找尋父母。扎瓦爾與小翔也在小飛及其朋友的協助下,對抗鬼頭刀、浪人鰺、劍旗魚的追擊下,展開一場冒險旅程……。

最新章回

第七回 回家

公開 2012-10-08 15:10

富岡往蘭嶼的首班船起航,航向蘭嶼。早上的東海岸,陽光透過雲彩,映襯著整個海面,沒被雲朵遮蔽的海面,呈現白色的波光;遮蔽陽光的雲彩,投射在海面,則呈現一片淡藍,隱隱透光。
經過一小時的航行,遠處已可清晰看到蘭嶼島。興奮的遊客則三三兩兩聚集到船頭舺板上,一致眺望著蘭嶼。這時,人群中,一對夫婦的右邊站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2019-04-03 09: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