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搭公車的那些小事──無奈

      因為我的課到有時候到五點,就變成說要和上幾站的高職生、下幾站的高中生一起擠同一班車。

      五點那班車「大部分是學生」,有的時候就會有前面已經很擠了,後面居然沒有人站的情形發生!

      某天十二點就沒課了,但因為一些原因待到五點才走。

      很開心的28很快就來了,但是往上一看──

      哇客滿!每個人都是緊緊地貼在一起。

      我在思考究竟要不要等下一班,因為還有十分鐘就有下一班了(這班遲到了十分鐘),司機卻直接對我說:「上來啦。」

      五點的太陽說小也不小,還是上去吹冷氣好。

      我跟我朋友就很克難地擠在門前,真的是快要貼到門的那種,一逼完就完全動彈不得!

      「我們等等往後面走。」過了幾站之後,我朋友如是說。

      我剛剛因為看到前面的擁擠程度就嚇到了,下意識地想說後面應該也是很擠。

      想不到!後面完全沒有人站!甚至還有空的位置!那前面到底是在擠心酸的嗎?他們不熱嗎?

      這感覺真的是很無奈……到底為什麼要一群人擠在前面呢?

      (搭公車小小訣竅:擠到後面去通常比較容易有位置坐)

      還有過「搶位置的情形」,我正前方的小姐要下車了,卻有一名學生很直接地從旁邊擠過來坐下。

      這感覺除了無奈還能怎麼樣呢?

      感嘆自己搶位置技術不如人,要再多加練習?

      嘴角抽一抽,忍?

      以上兩件事情我都做了(淡定臉)。從那之後就很討厭五點的那班車,雖然無法避免的是顛峰時間有那樣的人潮是正常的,但是真的會發生這些很無奈的問題。

      而我下次也是同樣遇到那間學校的學生,我這次眼明手快地就坐下去,居然慘遭被瞪……囧。

      不過那時候很童心未泯地想著:「瞪就瞪,反正你罰站,哼。」

      報復心態很重啊。

      而關於擠沙丁魚我還有一件想分享:

      這次公車是真的爆滿,無法擠到後面去。

      但是司機卻很愛緊急煞車、超大轉彎……

      一下往左摔;一下往右倒,連站都還沒站穩就又繼續摔,無奈啊無奈。

      因為我的右邊站了我同學,就變成說倒過去的時候比較不會尷尬,但是左邊卻是一位陌生人,得要很努力地讓自己站穩,不要往他身上倒過去,囧。

      但無可避免的是偶爾的身體接觸,我也不時就聽到旁邊傳來「啊不好意思」、「抱歉」、「不會」……等字眼。

      只能求司機不要把公車當成F1開,不只車體本身成受不起,車上的乘客也承受不起……

      當緊急剎車的時候除了輪胎發出的刺耳聲響,還會伴隨著乘客發出的咒罵、尖叫聲,在這邊也提醒大家遇到緊急剎車一定要抓穩,不要顧著滑手機。

      我覺得很多人搭公車都喜歡抓或靠著公車裡的桿子開始滑手機,但是這一點真的是讓我超級無奈──我不夠高、抓著上面的圓環會很吃力。(對我比兵長矮,sad)

      但是遇到這種沙丁魚車通常桿子都被抓光了,乘客的椅背也有人抓了,像是遇到這種緊急剎車我就呈現超級不穩的狀態。

      抓著上面的圓環搖來擺去一點都不好看,完全不會像是在跳芭蕾,尤其是當身上還有包包。要顧包包又要顧自己,更甚至於還要顧別人的腳──

      一定要呼籲夠高的大家多多使用圓環,體諒一下我們……(哭)

      還有一種情況也讓人很無奈:在公車上大聲說話。

      讀書、工作累了一天,在公車上舒舒服服地吹著冷氣想睡個覺,這時候若車上傳來大聲的談話聲,這應該無奈和痛苦都有了吧?

      我有太多睡不著的經驗,這裡先取一樣來寫。

      有位好心的男子幫忙啊嬤抬菜籃下去,卻不小心摔倒,上車之後坐在他旁邊的阿姨就又是稱讚又是傳教。

      「像你這樣的人耶蘇一定會記得你。」(用很大聲的音量說)

      男人回:「我媽媽都跟我說要幫助別人,佛祖會保佑……」

      中間我忘記了,跳過。

      我想說的不是兩個宗教之間的戰爭,是太太,妳、好、吵!

因為這篇好像打了很多我的內心小提醒,就來個──

統合小提醒:

1. 搭公車小小訣竅:擠到後面去通常比較容易有位置坐,而且不用在前面跟別人擠。

2. 有位置不要懷疑就去坐,除非對方臉色發白、是老弱婦孺再讓位也沒關係,不要損害自己權益。

3. 抓得了圓環的請抓圓環,不要跟小女子搶那根桿子。(正色,終於有機會說出口了)

4. 要聊天請小聲一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我終於解開了心結 摘星者
什麼是朋友?成績要很突出嗎?還是平凡就好?朋友對你來說重要嗎 ...
生活風格
台東旅行記事 璐安
出生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城市,愛上擁有最美海岸線的台東。&nb ...
生活風格
隨筆 NJ
呃呃呃,這裡就差不多是日記之類的東西,用來抒發心情之類的吧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