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線斷緣斷?

月老依舊滿臉愁容,苦笑的向雪桐訴說幾個禮拜前發生的事,忽見遠處朝廟走來的舞翎以及他身旁略高的男子,她來了?

雨中,舞翎牽著一名男子的手,而男子則是撐著一把大傘抵擋住漸轉小的雨勢,兩人嬉笑的步入姻緣廟。

「哥哥謝謝你!」舞翎笑著拉著男子上前答謝

雪桐伴著月老之影映入眼簾,舞翎感到胸口一窒,哥哥終於找到有緣人了,眼見那女子眉如黛,淺褐色的雙眸溫和的看著月老,一襲淡黃色的衣裳,和哥哥一樣的淺笑、一樣的氣質,她失笑,不對!輕搖腦袋,我應該替哥哥感到開心才是。

「這是我男朋友!」,快速交待完後,她沒去多看月老的反應,撇頭拉著男友離開。

心痛,見此景,月老仍然不改微笑道:「我是執掌姻緣之人,卻為姻緣所困,諷刺阿!」,但那笑容比哭還難看。

雪桐不忍的看著正默默隱忍的月老,千年不變的語氣終於變調:「你還笑的出來?!月,難過就哭出來吧!別忍了…」

月老轉頭盯著雪桐的褐色眼眸問:「小桐,我是不是做錯了,是我親手把她引離的!」,兩行情淚緩緩從眼眶中溢出。

「沒事的,別想太多!」

「我終於等到她來了,但卻是這樣的結果,我早該預料到的不是嗎?神與凡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月老無助的看著雪桐,失去他一向的淡然,湛藍眸中染上憂傷。

姻緣廟外的大與接連下了好幾日,好似在宣洩月老悲傷的情緒,月老像是失了魂一般,表情漠然站在廟口。

遠處一女子正朝姻緣面奔跑前來。

「月!那不是舞翎嗎!?」雪桐驚訝指著遠處身影,她來作什麼?

月老在看見舞翎後,眸中恢復神色,隨即向雪桐交代便轉身回到神像中,拜託妳!小翎,不要再來找我了!

舞翎一路奔跑道廳堂前,略帶喘氣叫道:「哥…哥哥,你在哪?」,刻意忽視站在一旁的雪桐,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她。

「月不想見你,他已替妳牽引姻緣線,妳還來找他作什麼?」雪桐冷冷道

舞翎睜大雙眼直盯著神龕中的神像說:「姻緣線斷了,然後我跟男友分手了……」,她不相信哥哥不想理她

什麼?!月老驚訝望著,他引以為傲的能力,竟每每遇上舞翎後便無效。

現身於舞翎面前,月老漠然道:「那我再幫你用一次,伸出手!」

舞翎拒絕:「不用了!」

「為什麼?」月老愣然望著

甜甜的笑掛上嘴角,舞翎眨著靈動的墨色眼楮緩慢的說:「不用再找了,因為我發現喜歡的人就在眼前!」抬頭,盯著那雙湛藍眼眸,她還是最喜歡那溫柔的笑。

「你…真的是」月老嘴邊再度掛上微笑

「誰要你不用鐵線,而是用這麼脆弱的紅絲線,所以他綁不住我!」

「呵!」難怪姻緣簿上一片空白,因為上頭只會顯示凡人之名,而他,是神…

看著月老開心的笑,雪桐心想,默默的愛也是一種幸福,讓我繼續守護你吧,月!

廟外,豔陽露出,雨過天晴。山谷油桐花盛開,一片雪白,月老廟香火亦加鼎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變態 最近包包丟了
在平凡的大都市裡,與自己每日見面的親人或同事,以至擦身而過的 ...
羅曼史
Incubus 小白
【声明】 以此备用人设,剧情, 截图留个时间存证据。 ...
羅曼史
短篇集(人外) 南风木
人外脑洞集合:一、兔妖和熊妖的故事二、人狼空闲视情况补番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