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奔跑一個追逐

曾問過自己無數次,最幸福的當下,我抓住了嗎?

來到彩虹村這一小小的入口,看到了一個小小的身影,碰碰又跳跳的跑進了畫滿童稚圖樣的村落裡,眨眨眼睛,就是一個入口嘛,反應也過大了些。

沿著磚牆走了進去,一幅幅牆上的小精靈,對著我,露出陽光般的笑容,瞪大眼睛的我,眼睛的餘光,那小女孩又跑進了巷弄裡,咦!這小女孩怎地這樣熟悉,我到底在哪見過呢?

搖搖混濁的腦袋,繼續前進,有一片空地,紅磚上的牆和地面,彩虹爺爺用艷麗的色彩填滿了原本孤寂的味道,轉角,穿著白色洋裝,綁著兩根辮子的小女孩,向我招招手,我原本想開口的,不知怎麼了,話在口中,千言萬語終究還是成為心中的想法。

「姐姐,過來啊!我們去那裏玩。」

小潔轉身就跑的模樣就這樣在我腦中閃過。

「不可能,不可能‧‧‧‧」

拿著相機,對準了紅磚牆,看了螢幕,小女孩站在紅磚牆前,對著我露出燦爛的笑顏,眼淚在我眼眶中打轉,慢慢地放下了相機,當年的小女孩,回來了。

紅磚牆上的信箱,塗滿了各式的圖樣,也有著數字,小潔最愛的就是站在家前的信箱,探頭看著信箱內有沒有人寄信來,如果信箱內沒有信,小潔就會站在信箱前,等著穿綠衣服的郵差送信來,當年,信箱也是這樣默默的佇立在老家的紅磚頭上。

小潔是我最愛的妹妹,總愛綁著兩根辮子,在辮子上裝飾著可愛的卡通人物,當我和小潔吵架的時候,我就會毫不留情的抓住小潔的小辮子,小潔總會痛的哇哇叫,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而,小潔已經離去多年了,當年的村莊,也早已面目全非了。

再回去,當年的一物一木,也都沒有留下任何影子了。

離開村莊後,我跟小潔就像斷了音訊的風箏,唯一有相關聯的重疊影像,就是在那個小小村莊的記憶了。

曾經聽過老人家說過小潔家中的情況,經濟狀況好似不是很好,對人的私事,不是很過從甚問的人,想知道,卻也淡然的處理了。

長大後,離鄉背井,唸書或是工作,漸漸地也不再想起小潔這一個人物了,只是記憶深處裡一個童年玩伴,怎地,這會兒,想起了她,想起了她的身影。

越過了紅磚牆,進入了小巷,兩旁都是低矮房子,看來都是住家,彩虹爺爺就住在其中一戶人家,突然,手心一暖,低頭一看,白衣女孩用她的小手,輕輕的牽住了我的手。

「跟我來」

我不明所以,我該,還是不該呢?

腦袋一片空白的,提起雙腳跟著小女孩走,左彎右拐的繞了好一會路,前方,看到了一堆人圍著再看著,我往人群走去,到底人們再看甚麼。

是車禍,看或不看,來了,不看,好像喪失了來這的目的,我往前去,我看到了小潔躺在血泊中,白衣小女孩就躺在小潔的旁邊。

是的,某年過年的時候,聽到家中長輩說,小潔結婚生子了,卻在送女兒讀書的途中發生了車禍,母女兩人不幸罹難了。

我在信箱前,收到了一封信,是小潔寄來的。

「好久不見了,過的好嗎?很懷念當初的我們,有空聊一聊,聚一聚,看看彼此好不好,對了,我要告訴你,我結婚了,生了個女兒,要不要當我小孩的乾媽,看我女兒也順便看看我,我都跟女兒說,媽媽,有個最想念的舊朋友,就是你了,來吧........」

眼淚一直流下,沒有辦法制止,朋友,不是當一時,是想跟你當一輩子的,可惜,我沒有做到承諾。

思念卻帶著我飛奔到純純的年代,我和小潔,笑著,跑著,笑容都這樣掛在臉上的。

附註:第10張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心情小語。 星璃
「吶吶,我現在好無助...。」「沒關係,我幫你!」裡面有許多 ...
心靈養生
魚的悄悄話 紫色魚
有時候腦筋常閃過一些句子,我覺得這些話很有味道 希望和有同 ...
心靈養生
真愛戀永遠 痴心愛妳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