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Winter*

*Winter*

      這個該死的冰山女,說不講還真的打死不講,完全不管我的威脅和利誘。

      而且,就連從小就和她認識的靜,對她的情史也一概不知。

      我們沒有人知道,她交往過的男生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她和男朋友相處起來是什麼樣子,更不知道交往和分手的理由各為何?

      不過有一件事,是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的。

      在央央的心裡,有一個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人,她愛他,愛了六年。

      說是單戀,對方恐怕連她是誰都不記得,那個過去進行式的男人,在她的心裡,宛如神一般的存在。

      央央向來都是個很有原則的女孩子,而且是有原則到難搞的那種程度。

      我跟她之間,本質上就是水火不容,無論是想法、思維、價值觀,就連對男人的審美觀都差很多。

      我喜歡的她一定討厭,我討厭的她一定喜歡,所以從此推斷,她愛得要死的那個男人,我一定非常非常的討厭。

      為了這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我們兩個可以每天吵個沒完,別以為冰山不會吵架,冰山吵起架來可以字字句句都是要害,戳得讓你痛得直跳腳。

      「像你這樣的嘰歪女人,他才不可能喜歡你。」

      「奇怪了!我有要他喜歡我嗎?那傢伙,最好離得我越遠越好,最好我住北極,他住南極,老死不相往來,也不要有交集。」

      對於她那不可理喻的個性,我除了憋屈到滿肚子火以外,也著實沒輒。

      她就是個這麼奇怪的人,明明愛對方愛得要死,卻希望對方不要跟自己有任何交集,明明在意對方在意的要死,卻永遠擺出一副冰塊死人臉。

      過去有一個經驗,那個傳說中男人不過就跟她說了幾句話,她回過頭來面對我們這群死黨的反應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我拜託你!去死好不好?!!」

      幾次下來,我忍不住這麼對她破口大罵。

      他不過就是跟她講了幾句話,而且還是因為別人的事來跟她講話,結果這個瘋婆子居然前前後後整個人不對勁了將近一個禮拜。

      腦袋空白、說過的話作過的事隔一天就忘了、心情低落、做事一點幹勁都沒有、對週遭的事莫不關心、沒有任何喜怒哀樂的情緒。

      一向很有調理的人居然因為對方幾句無關緊要的話便成這麼失常,我突然大概懂他為什麼說希望這個男人最好一輩子不要跟她有交集。

      在這個男人面前,央央的原則蕩然無存。

      「所以就說,我討厭他阿!!!」

      嗯,這女人的特性之一,喜歡講反話,她越是激烈的反抗,就越代表這個人在她心裡的重要性。

      或許就是因為她太懂這樣的自己有多糟糕,才選擇用冰冷的假象包覆著自己,避免自己在次落入一樣的窘境。

      在這六年的期間,央央也曾經跟別的男人交往過,她說過,喜歡一個人,不見得這個人就是最重要的。

      我頗不以為然,只冷冷的回了她一句,「那我祝你找到一個你很愛又是很重要的男朋友。」

      「不要,我不想再讓自己變成一個沒有原則的人。」

      雖然央央這麼講著,不過很不幸,區區在下鄙人我,什麼特長沒有,唯獨最幸運,也最烏鴉嘴。

      所以當那個男人以強風之姿降臨到她的生活裡時,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

      那個男人,擁有著不輸給我這個自比為夏季的人的熱力。

      我知道央央對他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而在我的眼裡,不過就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

      不過不屈不饒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勇氣倒是挺值得嘉獎的。

      「這個小白癡居然話講到一半就不見人影了!可惡!」

      這不知道是我聽見央央第幾次的抱怨了,央央的原則之一,就是無法容忍有人傳訊息傳到一半消失,她會氣到再也不跟這個人講話。

      但是偏偏這個小白癡生來就像是要和她作對似的,老是往她的地雷踩。

      「不爽就罵他阿~你罵給我聽有屁用?」我打著哈欠,剛補完習準備回家的我其實腦袋非常的空。

      「算了。」

      接下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跟央央就是天南地北的胡亂瞎扯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突然說了一句,「欸~他回了。」

      「喔?那很好啊!」

      我不動聲色的回覆著,總感覺,有一點點什麼在改變。

      當然,這樣的改變隨著日子的過去逐漸的再擴大。

      央央還是堅持著一些在我眼裡根本就是無聊至極的原則,但是這個被她小白癡小白癡的叫著的男人卻宛如有魔力似的,不斷的在上修她的原則的上限。

      「到底為什麼不跟他在一起?他都放話跟我說他要追妳了欸~」

      「那又不算,他又沒跟我說!」

      我知道,央央已經喜歡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白癡了。

      只是礙於那該死的央式原則,兩個人的狀態就像鬼打牆似的不斷的在原地踏步。

      小白癡的顧忌我懂,因為他知道那個六年的存在,他沒有自信自己可以將那個存在央央心理六年的男人給覆蓋過去,所以他躊躇不前。

      而她,則是因為對方沒有明白的和自己表示心意,所以遲遲不敢相信對方對於自己的心意。

      「真的拜託!你們兩個都去死好不好?!」

      我很生氣,一方面對於這兩個人優柔寡斷的心生氣,一方面也對自己的無能為力生氣。

      有時候,緣份就是會這樣消失的。

      磨著磨著,就錯過了。

      最終,是男方先退怯了,即便有再大的熱情,也耐不住那座冰山給予的寒冷,即便再不知天高地厚,也知道自己的眼前有著一個無法跨越的鴻溝。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央央哭了。

      冰雪融化之時,只剩滿地的憂愁的水漬。

      愛情的無奈,就是錯過。

      "謝謝你愛我。"

      這是對方最後留給她的一句話。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第二次初戀 Misa
★《第二次初戀【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只想喜歡你 漠星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初選入圍★2022重 ...
校園愛情
最後的再見 瑪琪朵
☆《最後的再見》於2019年1月28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博客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