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謝謝你/妳,曾經愛過我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作者
孤vi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9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梁雨璇,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長得可愛、人緣好、家境好……,這世界上所有的優點幾乎都聚集在她的身上了,但因為朋友的關係,她被迫不能愛上最愛她的男孩。
陳偉文,爸爸經商失敗後整天藉酒消愁,家裡四人全靠他一個人打工養家,在學校是個頑皮的傢伙,雖然稱不上壞學生,但是喜歡捉弄女生、成績不好、常和老師頂嘴,但是個貼心的好男孩。
十年之後的同學會,他們是否可以終成眷屬呢?

「你們看好囉!小璇璇!」偉文偷偷的從雨璇的背後冒出來,然後……。
「你幹麻阿!死變態!」雨璇的吼聲響遍了整個校園。
「哈哈!你們看!梁雨璇的內衣扣被我用掉囉!」偉文嘻嘻哈哈的嘲弄著。
偉文身邊跟的小弟紛紛大笑、起鬨。
「陳偉文!都已經快畢業了,還這樣捉弄女生喔!」看不過去的同學紛紛幫雨璇說話。
「欸!你那個叫甚麼的阿?我大哥把妹關你甚麼事阿?」偉文的小弟接著嗆聲。
「好啦!不要吵了!我走就是了阿!」雨璇漲紅著臉大吼,接著離開教室。
「吵甚麼?我的妹都走了啦!」偉文終於不耐煩的說話了。


偉文身邊跟的小弟都知道,偉文喜歡雨璇很久了,但遲遲不敢表白,唯一可以接近她的方式就是捉弄她。
也許是樹大招風吧,雨璇的身邊除了朋友,就是一堆忌妒她的人。
那些人總是喜歡放出一些不好的流言來重傷雨璇,而偉文總是會在雨璇知道這些中傷的留言之前,就先利用關係擋下來,而這些事情,都是偉文默默的替雨璇做的。



雨璇在回家的路上,和她的麻吉雅真抱怨著。
「真是的,都要畢業了,還那麼幼稚!竟然當著大家的面把我的內衣用掉耶!害我差點哭出來!」
「好啦好啦,不氣了。」
「是要怎麼不氣阿!形象對女生很重要耶!」
「哈哈!但是……雨璇,你不覺得……偉文特別喜歡捉弄你嗎?」雅真起鬨著。
「哪有阿!怎麼可能……。」
「我想也是啦!你不可以跟我搶偉文喔!因為我已經喜歡他很久了。」
「好啦好啦!我絕對不會跟我的麻吉搶男人的!放心吧。」
「那要打勾勾喔!」
「恩!」
「好啦,不聊了。我家到囉!明天見,雨璇。」
「恩,明天見。」

眼看雅真回家後,雨璇不斷的想著雅貞說的那句話……。
「那個陳偉文應該不會喜歡我吧,反正他一定有很多喜歡的人,就算陳偉文真的喜歡我,我也絕對不會跟雅真搶偉文的!」
「決定了!不會喜歡上陳偉文!絕對!」


每天早上都是偉文最期待的時光,因為雨璇上學跟放學走的路線不同,上學時走的路線剛好經過偉文家,所以每天早都可以「巧遇」。

「哀阿!那個不是金光閃閃的資優生梁雨璇嗎?」偉文用輕浮的聲音說著。
「哼!」
「怎麼?還在生氣阿?」
「你是不是每天都假裝跟我巧遇阿?」雨璇不耐煩的說著。
「哀阿!是阿是阿,就是這麼衰一直跟你巧遇到,沒辦法的事阿。」
「你!算了!」雨璇氣到無法言語,便加快腳步。
「嘿嘿!資優生走太快裙子會飛起來喔!別忘了今天穿制服。」偉文輕浮的笑著。
就在偉文與雨璇在耍嘴皮子的時候,一個不小心……。
「吱嘰--!」
「啊-!」雨璇大聲尖叫。
偉文一時還沒回神,回神時看到了……。
雨璇直挺挺的站著距離一輛大貨車前10公分,瞳孔異常擴張,臉部神經不停顫抖,像時間靜止般,一動也不動。連站在一旁的偉文也嚇呆了,像個木頭人般,想要開口叫住雨璇,但那嘴巴卻啞了。
大約過了10幾秒吧,才從大貨車車上傳來一陣怒罵。
「靠爸啊!死小鬼!擋在老子車子的前面要死喔!還不快滾!」司機的臉因受驚嚇而漲紅,而且完全扭曲。
「對不起!對不起!」偉文回過神後,急忙的將擋住大貨車的雨璇拉到旁邊。
「你是笨蛋阿!」偉文大罵了雨璇一聲,然後緊緊的抱住雨璇。
「不怕了!不怕了!有我在。」抱住雨璇的偉文,竟然反常的用溫柔的聲音輕輕的安慰雨璇。
「嗚-嗚-嚇死我了!我以為我死了!」終於,雨璇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從鬼門關前走一遭,而且走到了偉文的懷抱裡,終於放心的在偉文的懷抱中大哭。
「好了!不要怕了!把眼淚擦一擦,上學要遲到了啦!」
「對、對、對不起。」雨璇急忙的將眼淚擦乾,破悌而笑。
「沒想到資優生也會口吃阿!哈哈!」偉文放開抱住雨璇的雙,手又換回輕浮的態度,大笑著。

「呼-終於放學了。」雨璇用力的嘆了一口氣,然後開始收拾書包。
「雨璇,我有件事想要你幫忙,但在那之前,我想你一個問題……。」
「恩?怎麼了?雅真。」
雅真的表情有點奇怪,先是害羞,又馬上變成的微微的憤怒,使的雨璇有點擔心。
「你今天早上……是不是跟偉文抱在一起?」雅真用質問犯人的口氣問著雨璇。
「啊……。」雨璇頓時啞口無言。
「果然是這樣!我本來以為我看錯了,結果……!我現在真的看錯了,我看錯你了!雨璇!」雅真氣到臉紅脖子粗,並氣憤不平的說著。
「不是的!那時候我差點被車撞,是偉文把我拉到旁邊,雅真你真的看錯了!」雨璇急忙解釋。
「那就好,但雨璇,你要證明給我看!」雅真的臉瞬間從極度的忌妒變成了微笑,不!那是奸笑!像是嘲笑的雨璇那般的諷刺。
「要怎麼證明?」雨璇鼓足了勇氣問。
「你幫我約偉文出來,然後你要親口對偉文說『我不喜歡你!我討厭你。』做得到嗎?」
「我……我做的到。」雨璇膽顫的說,但她想起了她曾對雅真說過「我不會愛上偉文。」而現在的她卻害怕了,現在的雨璇已經不確定她是不是不喜歡偉文了……。
「那麼現在……約他出來!」雅真用命令的口氣說著
雨璇從書包裡拿出了新買的手機,開始撥打電話。
「喂,是偉文嗎?我是雨璇,我有點事想跟你說……你可不可以到學校旁的空地?」雨璇顫抖的說著,然後掛上了電話。
「做的很好,雨璇。現在走吧!」雅真帶著勝利的微笑,和雨璇一起到了空地。

「偉文大約還要五分鐘才會到,我先躲起來,你講完就可以走了。」
「恩……。」
「怎麼?很勉強你是不是?你可以選擇不要說阿!只不過……你會失去我。」雅真威脅著雨璇。
「我會說的!因為我曾經答應過你,我不會喜歡偉文。」
「啊!他來了!看你的表現囉。」
雨璇傻愣愣的站著不動,眼看著偉文一步一步的走到她的面前,雨璇的心撲通撲通的狂跳「不要過來阿!求求你!」雨璇不停的祈禱,但是最終還是要面對。
「雨璇,甚麼事阿?該不會要跟我告白吧?」今天的偉文特別打扮過,不但把頭髮抓的高高的,穿著紳士襯衫,一雙全新的白色休閒鞋,全新的手錶……。
「陳偉文!」
「恩,幹麻?」偉文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
「我討厭你!我一點都不喜歡你!這是我的真心話!」雨璇扯的喉嚨大喊,為了她的友情,只好對不起偉文。
說完之後,雨璇轉頭就走,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欸!梁雨璇,你搞甚麼阿?」偉文急忙的想叫住雨璇,但雨璇已經走遠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直躲在一旁竊笑的雅真走了出來。
她把自己裝的楚楚可憐,輕聲細語的問偉文「偉文,你怎麼了?」
「你怎麼在這?難道……?」
這時,為了友情捨棄愛情的雨璇停住了腳步,雅真說有事要找她幫忙,難道是……。雨璇馬上補回剛剛的空地,只看到了剛剛對她頤指氣使的雅真變得像個小女人般,羞答答的站在偉文面前。
「雅真該不會是要向偉文告白吧?」
雨璇這時才明白了,為甚麼雅真要她那樣對偉文說,因為這樣她才有機可趁阿!
正當雨璇跳出來阻止雅真時,雨璇突然想到……「我不能失去這個朋友。」所以只好躲在一旁,一邊啜泣一邊聽他們的對話內容。
「偉文,我喜歡你好久好久了!雖然你很頑皮,但從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工地看到你辛苦的在搬水泥時,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後來我打聽了一下你的家境,發現你那麼辛苦的打工竟然是為了家人而努力,我就覺得你好了不起!偉文,我真的很喜歡你!」
「是不是你故意叫雨璇那樣對我說!你竟然這樣破壞我跟雨璇的關係!你這個壞女人!我死也不會跟你在一起的!」
「你……!沒關係,反正雨璇不會跟你在一起的!雨璇為了朋友,寧願犧牲你,你還自以為自己對雨璇來說很重要嗎?偉文,我真的很愛你,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就算雨璇不愛我,我只要在一旁守護她就夠了!我不像你!惡毒的女人!雨璇那麼在乎你,你竟然一直利用她!」
「誰叫她那麼完美!梁雨璇她活該!哈哈哈哈!」

在一旁聽的雨璇完全都明白了。
雅真呢?從頭到尾的利用,或許雅真根本不把雨璇當作一回事吧,而雨璇還把雅真當做最好的朋友。她利用雨璇接近偉文,利用雨璇來得到良好的人際關係,利用雨璇把她自己塑造成溫柔婉約又活潑開朗的女生。
而她不知道偉文為了家庭多麼的努力,以前的雨璇總是認為偉文總是遊手好閒的公子哥,現在的雨璇才明白了,偉文根本就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壞、那樣的痞子。雨璇不知道偉文從甚麼時候開始默默的在乎她,雖然雨璇常常感到一陣注視,但轉過頭後,卻又找不到注視著她的那個人,原來那個人,就是偉文。雨璇甚至還答應了雅真「絕對不會愛上陳偉文」,這時雨璇的啜泣聲愈來愈止不住……。

「沒想到我已經做成這樣還得不到你,呵,那我只好報復在雨璇身上了。」
「我不准你傷害雨璇!」偉文想嚇止住雅真的毒嘴。
「就跟我在一起阿。」雅真威脅著偉文。
「不要!我不準!」雨璇終於鼓足了勇氣起來反抗。
「雨璇!」偉文喜出望外,高興的跑到雨璇身邊。
「雨璇!你……!」這時的雅真像熱鍋上的螞蟻,又急又跳。
「偉文,你陪我走回家。」滿臉淚痕的雨璇再度開口。
終於結束了這一場鬧劇,偉文和雨璇回家的路上,彼此都沉默著……。


「老師你好,我是雨璇的媽媽,我今天是要來辦轉學的。」
「恩?怎麼這麼突然?」
「因為雨璇的爸爸的公司要遷廠,而遷廠的地點太遙遠,沒辦法讓雨璇每天來回上下課,所以決定轉學。我已經告訴過雨璇了,她最後有個小小的要求……。」
「雨璇的媽媽,雨璇在學校真的是個很好的學生,而且也快畢業了,沒辦法再考慮一下嗎?」
「雨璇說他只想把這裡美好的回憶帶到另一個新環境,所以並沒有考慮很久就同意了。可是雨璇有說他希望畢業後每年的同學會都可以邀請她,因為她會懷念。」
「好吧,那我會幫他辦個歡送會。」
「不用了!雨璇說,只要在她離開後的第一天告訴大家就好,她好像不想讓其他同學知道他要離開。」
「好吧,我會盡力配合的。但我要怎麼聯絡雨璇呢?」
「時候到了,自然會知道。」
雨璇的媽媽留給了老師無限的迷惘。
甚麼那麼優秀的雨璇不跟最愛她的學校同學說聲再見呢?
隔了幾天老師觀察雨璇也沒甚麼異狀,但就是感到奇怪,雨璇只想把這裡美好的回憶帶到另一個新環境,所以她遇到了甚麼困境了嗎?但是……沒異狀。

終於到了離開的這一天,雨璇的離開並沒有告訴任何同學,除了班導之外,平常很照顧雨璇的其他任課老師雨璇也沒對他們說聲再見,其實真的該說的,畢竟沒說一聲再見的離開,實在是很卑鄙。但愧疚中就只是愧疚,人就是應該不停的往前邁進阿!所以雨璇把該帶的行李準備好之後,就依照父母的指示做上了計程車,準備離開這個傷心地,到新的環境過全新的人生。

「咦?這封信是甚麼?」偉文從家門口的地上撿起了一封信,翻面之後發現了幾個字「陳偉文收,梁雨璇上。」
「雨璇給我的?」偉文趕緊把信封拆開。
「親愛的偉文,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悄悄的坐著車子離開這裡了。
很對不起,從我知道我要離開這時,我就不打算告訴你了。
偉文你喜歡我,對吧?
在雅真的那件事之後,我問了幾個平常跟你不錯的男生,才知道你喜歡我很久了。
對不起,我真的很遲鈍,雖然一直感覺到有人在注視著我,但卻一直不知道那個人就是你,
而我同時也知道了很多事,
我一直都知道有很多人在背後說我的壞話,但我總是認為『理直氣就壯』不用理會那先流言蜚語,或許只有你會幫我擋下那些傷我的流言吧,而我卻一直都不知道你在背後對我的付出……
我果然是一個很遲鈍的傻女孩。
我對你似乎一點都不了解吧,也是自從那件事之後我才真正注意到你。
可惜現在的我卻離開了,對不起。
請原諒我沒告訴你我要離開,
或許是我太自私了吧,要是看你在我面前難過,我可能會走不掉……
請你忘了我吧。
雨璇上。」
偉文看完之後,雙手緊掐著雨璇寫給她的這封信,拔腿狂奔到雨璇家,但早已人去樓空……。
但偉文仍然強忍住淚水,有魂無體的走到了學校。

而此時的雨璇坐在計程車上,回憶著跟偉文的種種……。
「我以前真的不懂爲甚麼偉文總是捉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總是對我笑,甚至是車禍時,我也不知道他要那麼溫柔的安慰我、抱著我,那時的我只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現在的我,才知道他對我的付出,我真的很遲鈍。
阿!難道……。」

「各位同學,今天有個悲慟的消息要宣佈,就是本班的資優生『梁雨璇』在今天轉學了。」
老師說完這句話,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同。
有些人是痛哭流涕,嘴裡說著「雨璇怎麼都沒有告訴我們。」
有些人就是輕浮的笑著,大概是除掉了眼中釘吧。
還有些人,不為所動,繼續默默的做自己的事……。
「老師很抱歉,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你們這個消息,那是雨璇希望保密,不想看到你們傷心,而他也想帶著這裡最美好的回憶去新的環境……不過,雨璇承諾我們,每一年的同學會都會參加。」老師邊哽咽邊說著。
「雨璇……呵。」雅真說。


十年之後。

「雨璇阿,今天是你轉學班第一次的同學會耶!你不參加嗎?」
「媽,我覺得我到現在可能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耶……。」
「那就寫信吧。」雨璇的媽媽給了雨璇一個微笑。

「咦?雨璇不來嗎?」
同學會進行了十分鐘之後,有人提出了問題。
「你們看!服務生拿了兩封信進來。」
「信封上寫了甚麼?」
ㄧ封給陳偉文、一封給親愛的同學們,梁雨璇上。
「快打開阿!」大家紛紛催促著拿到信的人。
「給最親愛的大家
**知道大家還不記得我呢?我是雨璇。
十年前的匆匆離開真的很抱歉,那時的我遇到了一件無法解決的事情,剛好我爸公司要遷廠,所以就藉著這個機會悄悄離開了。
其實我不告而別的原因不只這個。
**一直很好奇,如果身邊最重要的人明天就要離開你了,而你卻不知道,也沒察覺到任何異狀時,你會不會在最後的時刻,好好的珍惜她?
而我的實驗結果是:『不會。』
這些話並沒有責怪,因為我想帶走的回憶,是最真實的大家,所以我並不後悔。
討厭了就討厭,,會珍惜的人就是會珍惜,就是我從這裡領悟的吧。
沒辦法來參加,真的很抱歉。
可能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面對那件無法解決的事情吧,
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玩的開心。」
看完之後的大家紛紛感到不勝唏噓。
「嘖!結果還是沒來麻。」
「至少人家帶信來了阿!」
「不要吵了啦!還有偉文的信還沒看阿!」
偉文輕輕的把信打開……。
「偉文,對不起。
結果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
畢業之後,曾交了幾個男友,但每一次的戀情不知爲甚麼都無法長久,
總是會想起你的好,你對我無怨無悔的付出,還有你那一點點俊俏的調皮,
我答應了自己,要更努力的往前邁進,雅真的事,我已經釋懷了,因為時間總是會沖淡一切,最後……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因為你的愛讓我茁壯,為了回報你的愛,而我也不想再錯過了……我們,在一起吧。」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以收書

加油!期待第一章
2017-03-22 20: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