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個曾叫做愛情的鬼東西3

「你今天會過來我這吃飯嗎?」

「不會,最近比較忙,而且調到分公司離妳那比較遠,我怕明天上班會遲到。」

「是嗎...我知道了...那不吵你了。」

又不能見面了,已經第三個禮拜了...

心情有點低潮,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吧。

「抱歉采晴...」

「沒關係、沒關係,是我不該要求你的...」

是啊...你那麼忙,當然沒辦法一直配合我,誰叫我沒法上正常班呢。

沉默在雙方的手機中蔓延,即使距離並非真的很遠,但卻無言以對。

「...妳可以不要這樣嗎...」

「什麼?」

不要怎樣?我不懂?我沒有要求你、強迫你陪我啊!我怎麼了嗎?為什麼你的口氣那麼冰冷..........

「沒事,我還在公司忙,先這樣吧,掰!」

沒等回應就被掛斷的電話,聽著手機那頭嘟嘟聲響,心臟一陣刺痛,那是什麼感覺?

我抓著胸口,不安的感受那陌生又熟悉的感覺,不安地看著那件快織成的毛衣。

不行!不要亂想,既然不能見面那就趕快趁機織好,聖誕節快到了,我不想錯過...

倪采晴壓抑心中的不安,開始編織著那件紅毛衣,不斷的、不斷的...

「明天周末我有排到假,要不要出去玩?」

「不行,我明天要回老家一趟。」

「那...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妳不用勉強配合我。」

呃?

久違的見面我是多麼高興,為何你卻感覺不出興奮?還說這種話?

「我沒有勉強啊...如果你願意我就跟你一起...」

「如果我說不需要,那妳是不是真的會乖乖地待在家等我!」

突如其來的大吼讓我的心漏跳一拍,緊接著是一陣狂跳,就像是要即將上考場的考生,緊張又害怕。

「嗯...」

我點了頭,不知這是否是主考官要的考試答案。

「為什麼要完全聽我的話!為什麼我要妳待在家妳就真的在家,難道妳沒其他朋友嗎?難道妳的世界就只剩我這個人嗎!」

更大的狂吼讓我恐懼,為什麼會這樣?我做了什麼讓你那麼生氣?

我有如驚嚇的小兔,緊縮著肩頭全身僵硬。

他沒有安慰、沒有擁抱...只說一句「我走了。」

門重重的關上,我的心陷入漆黑。

一句「我走了」,他真的永遠的走了...

我不知發生什麼事,我不知為何變成這樣,沒有理由他就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我瘋狂地找、努力地想挽回、但換來的是避而不見。

我近乎瘋狂,比五年前的我更是瘋狂的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我利用身旁所有與你有關的朋友找尋你,要他們告訴你我多麼愛你,但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她們只告訴我要放棄,但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要放棄?既然判我死罪那總要讓我知道原因,為什麼要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我的愛變成了恨,我恨你、我真的恨你!如果你是為了讓我恨你而要我愛上你,你成功了...你真的成功了...

有些事會因時間而沖淡,但有些事所造成的傷害是永不會抹平的。

『愛』這個字我不會再輕易靠近,至少要我選擇,我不會再去選擇『愛人』,我寧可『被愛』,因為這樣傷的比較不那麼嚴重。

六年過去了,今天專科的老友難得約我出來喝茶,我依舊準時赴約,讓人等待是件不好的事,可惜這三十五年來我遲到過一次,不然就可列入世界金氏紀錄的特殊項目了。

「我們至少有四年沒見了吧!這幾年過得好嗎?」

「老樣子,在這種工作環境能變多少,新人輩出我也老了。」

「妳娃娃臉,看起來不會老太多。」

「真是謝謝妳的稱讚啊。」

我抖動著抽蓄的嘴角,自己老多少自己最清楚,而且都是老朋友了哪需這種客套話,此時服務生將我們點的飲料送達,接著又到後面和我只有矮木板之隔,剛到的客人點餐。

「氣色不錯開始上白班了?」

「白班、小夜班穿插上,還算不錯至少不用在累個半死了。」

注意力又被拉回,這次又換到關心我的氣色問題,真是好友啊。

我們聊了很多,這四年來的生活點滴,對方像是審察員似的問的具細靡遺,只差沒要我寫份書面報告呈上。

「其實我找妳來除了關心妳以外,還想告訴妳一件事。」

「啥事?妳要結婚了?有孩子了?」

除此之外我沒想到有什麼事情更適合此時嚴肅表情的她,但卻遭白眼回瞪。

「那個...曾偉誠...要結婚了。」

碰咚!

心臟猛烈地被狠狠撞擊,猶如舊版急救術所教的那拳心前區重擊,狠狠的撞擊在我的心窩上。

「是嗎。」

我的口氣冷靜到讓我自己都覺得害怕,老同學不確定的看著我。

「我不知妳怎麼想,但是...『他』前些日子跟我報喜訊時提到了妳,也跟我說當初離開妳的原因...」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前方,等待下來的話。

「他說當初妳的世界只繞著他旋轉,給他太大壓力,甚至讓他覺得自己是學長的替代品...」

我依舊平靜...

「妳把對待學長的方式套在他身上,而迷失原本的妳,這不是他所想見的,他希望妳活得像自己...所以選擇離開...」

我沉默地聽,直到確定對方已經說完,我只回了一句...「是嗎,我知道了...」

我很平靜、真的...我很平靜...

「采晴...現在的妳...幸福嗎?」

這句話是出於老同學的口...還是...『你』的口呢?

「嗯...我很幸福。」

我笑著,是的...我是笑著的。

我們聊了其他話題,直到老同學去了洗手間我才得到一人的平靜。

我靠向背後矮牆上的靠枕,深吐一口氣...

我隨意地望向一旁點餐吧檯下方的鋼琴漆面,那反照著我的身影和...

我瞪大了雙眼看著那如鏡的漆牆,無法轉移視線...

「我回來了,怎麼了?」老同學疑惑的看著我。

「沒事!...我得走了,我要去接小孩下幼稚園,時間快到了。」

我猛然回過頭,停頓片刻後轉為苦笑,沒再多做停留,拿起包包就往我位於我身後方大門方向筆直離去。

我眼睛直視前方,毫不留戀、也不能回頭的往前走著,我的手緊抓著背包肩帶,手指都泛白了,但我仍直直地往前走。

玻璃門上倒映著老同學離席,往我們原本座位的前一區走去,彎下腰伸出手似乎在安撫著某人。

我只能逼自己筆直往前,絕不能回頭...

有些事會因時間而沖淡,但有些事所造成的傷害是永不會抹平的,有些事過了就無法挽回的。

『愛』這個字我不會再輕易靠近,至少要我選擇,我不會再去選擇『愛人』,我寧可『被愛』,我才會得到幸福,但我仍想在跟心裡逝去的愛情說一句...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