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咖藝人靠北聯盟

作者
冰河晨曦 / 中年級生5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8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57 0
免費章回 8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81918
收藏數 37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59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16368

內容簡介

【2012 年作品】

夢想往南,卻總是靠北。 通告藝人、一片歌手、非主流連續劇配角、大型女子團體成員,在網路上桃園四結義,歃血為盟匿名成立了小咖藝人靠北聯盟,這群出不了頭的天涯淪落人,在苦哈哈地當underdog的同時,還會共同造就許多有笑有淚的回憶。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向上爬到頂峰,還是臨門一腳卻踩空直墜深淵? 這是一個人物與事件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也不意外的故事。筆者我對這個產業沒有太深入的研究,純以一般人角度來寫,若有錯誤請不吝指教喔!

封面圖片為網路抓取,如果誤用請告知我撤換並請見諒,謝謝。

最新章回

【番外同人創作】星月外傳(下)(完)

公開 2014-05-12 22:00

這幾日,除了練練體能、在『凡間』四處晃晃,就是旁觀月和鷹的生活。



她沒有發現我。

我坐在她家對面路樹最頂樹枝上,隱匿在層層疊疊的樹葉中。

真像……窺視……

她在『凡間』就如在『夢幻島』,夜晚該讓身體機能休息的時候還醒著,能看透所有的雙眼凝視窗外明月,整個人空靈到不可思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591)

我現在如果有什麼想看的大概也只能自己線上看了
因為比較少回家,沒電視只有電腦
線上看沒什麼不好,只是會一直看下去
然後覺得好累><可是又想一次看完~
遑論鄉土劇,那個用電腦看起來的量太嚇人了
所以最近看片子比較多
今天剛跟我哥去看飢餓遊戲2
2013-12-01 22: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線上看的好處是可以少掉廣告時間,當然缺點就是容易中毒停不下來,一集一集看到完。(尤其是日劇跟動漫,每集不多集數也少,就會想說看一下就好......)

那電影好看嗎?
2013-12-02 17:55 回覆

長輩最喜歡看那種很久很久沒看還是看得懂的劇XD
然後劇情很生活化很好理解的那種
人物多也沒關係,只要知道他們的關係就好
最近不知道演到哪部~

我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時候其實感觸也滿深的而且很好看
只有十三集,但是我也是從第一集就開始追
或許是不同年齡層的共鳴?!看到的點應該不太一樣
當初我就在跟我哥搶看,他想看小資女孩
我最後聯合我媽成功搶奪遙控器~
2013-11-30 22:1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常在想,如果我老了變成這種長輩怎麼辦,我不想變成很愛看鄉土劇、生活化內容的長輩阿。很久沒看還是看得懂表示劇情沒進展都在兜圈子,我喜歡看一集就有一個主題。

我是聽人說好看,就從網路上找來看,等我開始看的時候都完結了。
2013-12-01 16:39 回覆

我家以前追過娘家、夜市人生
到父與子的時候斷了因為覺得不好看
(大概是我在國三到高二這段時間)
基本上這些演員雖然比較不容易被人記住名字
但是臉很有印象而且他們會賺很多錢
每當他們換下一部另一個名字時就會覺得怪怪的XD

週六晚上的話應該是周日晚上的重播
(不過最近有變為週五連續劇的重播)
真的很喜歡我可能不會愛你,自己身邊就有半個例子
我可能不會愛你比較精緻,犀利人妻還是劇情導向
現在就等有沒有其他片子有這個能耐了
不過我發現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收視率
居然比小資女孩還要低,可是我覺得前者比較好看哪><
2013-11-29 23: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長輩是很慣性的,要斷掉很不容易,而且鄉土劇只有民視跟三立有,長輩不喜歡從中間開始看,很難進入狀況,但這兩台以外又沒有別的鄉土劇。




換下一部換別的名字不會很難適應,因為要是不看劇名你會以為還是同一部,而且他們的角色定位都定下來了。




我有個朋友的妹妹說,大仁哥根本沒什麼,她身邊有個比大仁哥還強的,但她自己比又青難搞很多倍,所以不可能被打動,外加她根本不想談戀愛。





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是精緻,很精緻,少有偶像劇有這種品質。犀利人妻臺詞的話,平時對話不夠講究,但編劇寫在裡面的那幾句經典名句寫的好。



小資女孩我看都不想看,預告就不有趣了。可能是觀眾還是喜歡歡樂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不是搞笑路線,而且要二十幾以上的會比較有共鳴,十幾歲的大概不會覺得有趣。
2013-11-30 09:08 回覆

真的真的,演員名字都會被角色取代
尤其是鄉土劇,像是夜市人生的男女主角
我永遠只記得李友惠和金大風
從來沒去管他們的名字哈哈

犀利人妻是近年來比較有看頭的戲
大概就跟我可能不會愛妳差不多
它是第一部禮拜五晚上的偶像劇
我一開始看演員卡司就有在追
到六七集忽然發現它紅了,有點被嚇到
接下來一路飆到台灣偶像劇史上高峰
後來被新兵日記打敗
2013-11-29 15: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鄉土劇最容易這。你家長輩也會看民視鄉土劇嗎?我也覺得看完後只會記得角色名.根本沒留意本名叫什麼。


我以前看過有部偶像劇,乾脆用演員的名字/藝名當角色名,那些演員都是藉此出道,這就是打響名號又讓人記名字的好方法。


原來週五晚上偶像劇風潮從這裡開始啊,還有一個偶像劇時段是週六晚上。


我可能不會愛你超讚的!劇本、角色、畫面、每集主題、劇情本身、演員都超讚,無敵了!真的跟以前的偶像劇都不同!犀利人妻就我目前看來,劇情跟橋段不錯,但品質比不會愛你差一點,可是很好看!
2013-11-29 20:58 回覆

不過也因為這樣就流於一慣的形式
導致偶像劇劇情步調單一所以大家都疲乏了~
(最近接觸滿多這類的話題,不知不覺就開始評論起來了)

對我也記得以前演壞人很可憐,甚至會被親朋好友罵
像是溫升豪和朱芯儀之前演犀利人妻時
也是被罵到臭頭,當壞人真的要有底子啊XD

對耶要是好女主角形象破滅的話,我覺得比壞女配還遭
2013-11-28 23: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可是雖然是疲乏了,但被偶像劇吸引的的新觀眾還是前仆後繼,可見很多女人都吃這套。反過來說男人也是,有一貫他們會吃的套路~

如果主要觀眾群是男性的作品,同樣又善良又愛男主角的話,男主角竟然選擇那個比較醜的,那根本就說不通不合理嘛。如果有後宮可以開,女角們也都很優秀又很美,男主角卻只選平凡女角一個人,然後跟其他人說分手吧離開後宮吧,這也不合理阿。

是阿,演壞人的話,那個形象會一直跟著自己,讓人越看越討厭,尤其是鄉土劇,你想想一到五每天有兩小時半,總共兩年以上,都在看一個壞人作盡惡事,很難完全不反感吧,尤其是對於看鄉土劇是一天中唯一的重點的觀眾而言。一個角色演久了,那個角色名甚至會取代他的本名被記住,尤其是壞人。

我真的要找時間看完犀利人妻啦!! 看了五集,我覺得朱芯儀一開始看起來就不討喜阿,就算沒演這角色,我也不會喜歡這個長相的(不是人本身,是長相),溫昇豪我如果看完整部劇的話搞不好會很想打他,可是因為我之前就看過他演戲,覺得他因為演這角色就在網上被罵翻還是有點可憐。

對,通常是這樣,好女主角形象破滅,這個會讓人蠻惋惜的。
2013-11-29 08:57 回覆

壞女配演員的自身形象要很好
私底下要顯現自己和人物完全不同的活潑善良
才不會被觀眾框架住

真的,跟觀眾群是女性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要塑造女人心目中的理想對象
以吸引觀眾達到收視率
悲劇性的現實會讓觀眾產生負面情緒
有不認同也會覺得自己幹嘛浪費時間去看一個本來就知道的事
他們要看的就是男女主角這麼不可能的人
是怎麼在一起的,過程才是重點

有個諧星可以發揮的平臺我覺得還不錯
控制好節目品質的話就會有不錯的收視率
也可以給諧星一些進步的跳板
2013-11-28 17: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對,偶像劇就是要讓觀眾看見,不可能發生的愛情,跟現實一樣的結果誰要看?而且還會勾起觀眾不好的回憶,引發負面情緒吧。

現在觀眾大多比較理性一點,跟以前一樣演壞人就被恐嚇、寄黑函、在菜市場被人罵之類的,應該比較少了,不然以前的人演壞人很可憐的。

好女主角跟壞女配都要維持好形象,不然好女主角會讓人幻滅,壞女配在觀眾眼中印象更差。

搞笑類型的節目更要重視品質,不落俗套又有創意,更要能讓諧星展現實力。


 
2013-11-28 18:03 回覆

對,李沛旭的角色就是一個很成功的配角
反差也是一個很好紅的點
通常是壞女配會一炮而紅,有時候甚至比女主角更搶戲
(我印象中沒什麼年輕壞男配的劇)

我還真的沒看過日劇(搔頭)關於劇的我還是喜歡看電視
半澤直樹我是一定要看啦,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不錯的短篇
但是我們最近上課有分析到日劇,日劇的題材真的比較多元

關於模仿的話,最容易聯想的還是全民大悶鍋吧~
雖然沒看過,但知道有些人因此紅起來

最近要應該有機會跟兩部片,終於可以開始了^ ^
2013-11-27 22: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壞女配會紅,只是怕以這種不好的印象去紅,會不會造成反效果。

關於年輕男配與女配的設定,私以為是這樣的:跟主要觀眾群是女性有關。

年輕男配常常被授予的角色都是默默為女主角付出,因為很多女生都希望身邊有這種男人。年輕女配常常是壞人,同時擁有勝過女主角的美貌與家境等等,但一定會敗給女主,因為很多女生希望帥氣又溫柔的男人選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勝過條件比自己好的競爭對手,然後讓男人發現最好的還是自己,就算自己不美,但帥氣溫柔好男人會因自己的善良而喜歡自己。那條件好的男人怎麼樣才會選平凡的自己,卻不選美人?那就是這個美人本身不是好人,然後被揭穿。

如果是平凡善良女配默默付出,然後敗給條件本來就很好的女主角,身為觀眾可能會對女配感同身受,因而不認同這種結局,而且這種結局反映現實,反映現實的劇觀眾怎麼會想看,現實已經夠讓人沮喪了,不用再被電視劇提醒自己現實中的挫敗。

日劇都很短,放心好了,除非是大河劇(其實跟鄉土劇比也很短了,最多七十集吧),不然都是10集左右收尾的。日劇題材多元就是讓我熱愛的原因之一。

以前在美國我很喜歡看悶鍋,每天收看,但後來覺得浪費時間就沒看了,但的確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提攜了很多老的年輕的藝人,給諧星一個舞台,像日本節目一樣,整個節目都是諧星,不用當大咖的配角,不用配合大咖來貶低自己。我覺得這樣很好。
2013-11-28 13:48 回覆

對!小咖變大咖最快的方法是演戲,若戲本身好
表現只要ok就會漲通告費,若有精湛演出就會大紅
另外一個方法是走喜劇綠葉角色,要是搭到好戲
演得好一樣紅,像是李沛旭那樣
不過諧星角色會比較辛苦,戲要紅本身就困難了
更何況是讓大家注意到一旁的乾草角色
我認為這會熬比較久
模仿的話要是像,的確會造成話題,但很快就退熱潮
這類藝人一定要加強自身的實力
否則很快就會被日新月異得演藝圈淘汰掉

可我大綱排下來發現還是藝人最多XD
有兩個經紀人,一個模特兒,三個演員,兩個歌手,一個主持人
還不知道要怎麼插導演、製片等角色
感覺寫這種大題材人物就是會暴增(然後作者自己先陣亡><)
2013-11-27 15: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李沛旭我是不熟啦(搔頭)只記得金鐘時他有參與表演...然後我想起來了,他有演犀利人妻對吧?是主要男配。

戲要紅不容易,首先要跟到好劇,那一部分就是運氣。我覺得綠葉是會被注意到的,通常綠葉是有功能的,是用來襯托主角,那就多半跟主角屬性是反差,要讓人注意到的話,反差屬性是最快捷徑,所以很多編劇會這樣設計,為了增加衝突性跟趣味性,所以綠葉會被注意到。要是演了綠葉還沒紅,那大概就是劇本身沒紅,或不好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注意到日劇的綠葉,而且發現不是只有我這樣,很多日劇看很多的人都會,而且對日劇觀眾而言,有些綠葉會影響關注收視率,大多會先被記住臉,要到記住名字還有一段路,看個人。

模仿可以作為出頭出道的方式,但一定要趕快累積實力和求表現,而且諧星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讓觀眾覺得沒實力、搞笑過頭很沒品、很難笑、講話沒梗沒營養、沒創意,不知道在紅什麼等等,所以態度謙遜、講話不亂放砲、再加上表演上的努力跟精進自己,才會先留下好印象。

你這樣看來還是幕前的人多,你要擴充幕後的人~
2013-11-27 16:51 回覆

對沒錯,如果是為了拍片的話的確
但小咖就很難有這樣的機會
大多都是一些專被整專當丑角的通告
也因此他們比較難表現自己認真努力的模樣
(不需要琢磨演技、沒得練舞練唱之類的)
但每個大咖都是從小咖來的
我還挺想看這中間的轉變
老實說我手邊也有一個是關於演藝圈的文案
(喔但是成形的話大概還要好幾年)
這個的話我的確是想作黑暗一點的演藝圈生態
(畢竟自己現在也略有接觸)
不過我想不只焦點在藝人
而是製片、導播、導演、主持人這些希望都能加進來
2013-11-26 22: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對啊,這些小咖就連想躍升為電影咖,演的還是丑角,甚至戲份被刪減。 大咖是從小咖變成的,但要看每個咖一開始被設定的路線,小咖如果一開始被選為演員,那他就會從小咖演員變成大咖演員,但小咖諧星經過時間的演變,也只是變成比較常被看到的諧星、辨識度較高的諧星,如果想升格為受人敬重的喜劇泰斗,就要想辦法參演偶像劇裡的特色綠葉、或是延伸其他才能,比如模仿,但我目前看到小咖能練等的也就只有模仿,沒有其他能顯示出自己很努力的技能可以練。

我記得之前看過一些以演藝圈為題材的漫畫,主角都是歌手演員之類的,沒有看過用諧星、小模、模仿咖之類的當主角,所以我才會用這個角度。 小咖要磨成大咖,尤其還是諧星的話,需要很多年的境遇跟磨練,這作品的時間軸恐怕沒有這個長度。 我想想的小咖有好幾種,所以沒辦法全部深入的寫,之所以寫好幾種是因為以後我不會再寫因為不想寫類似題材,每次都想玩不同的題材。 你的構想很棒,如果能藉你的科系去了解製片、導播等人的工作與辛苦,將會寫出非常棒的作品!!
2013-11-27 08:49 回覆

拍很奇怪非正常生理時間的片與通告很平常
只有這種大咖不想接的case才會淪落給小咖
去餐廳打工或是兼職其實偶爾也會上報紙版面

如果要寫出完整一點的影視生態我想有一定難度
畢竟我們多少還是看見表層的狀況
除非是看見朋友或親人有類似經驗
否則檯面下的情況與心境會是比較難詮釋的部分
但是我覺得露安小咖的無奈,這點描寫的很生動
(今天有點累有點語無倫次,明天我再來看看有什麼要補充)
2013-11-25 23:3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聽說大咖也是常有忙到作息時間不正常的,也有吃苦的時候,比如拍戲(苦練功夫、在氣候不佳的地方拍戲之類的)或籌備演唱會(練舞練唱、飛國外巡演、錄音之類的),但是如果是上通告的話,那你說的情形就有可能。

會阿,去餐廳打工、做別的行業這些會偶爾上個版面,但是就是很慘淡也沒有話題性的感覺,除非是熬出頭之後的甘苦談,就會被放大。

是啊,所以我在簡介一開始就說了,我對這個行業沒有研究,所以只能寫表面的,而且他們的生活作息跟營運型態不是我們能得知的。還有一個我沒辦法寫出完整生態的理由,因為我沒辦法在作品裡架空一個很完整的世界觀,所以我只從一個角度也就是小咖的角度,去寫演藝圈,其他的就成為背景了,而且小咖們無緣碰觸到的領域比如說電影之類的,就不會寫到了。
2013-11-26 09:26 回覆
3 4 5 6 7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