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散曲

        升上高三後,浮萍和番薯終於越走越遠了,她有她的規劃要複習,而他有他的補習班要上,那陣子班上有個跟他認識的男生間接在拉拔兩人,但那時她總是很厭惡他多事,她也曾威脅過番薯要他別和他多說話,但不知道爲什麼他總愛拿他的照片來給她,她知道番薯是無辜的,他不會和他多說話,但那男生的多事就是讓她討厭,也許在那時她就已經傷害到番薯,但她不自覺。

        後來,他們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幾乎已經在學校碰不到面,只有一次暑期輔導時,浮萍一個人要走路到車站,她看到有個人牽著腳踏車一直站在紅綠燈前面遲遲沒移動,像是在沉思什麼,她有些異樣的看著,等走到旁邊她才發現那個人竟然是番薯。

        「你在幹嘛?幹嘛不走?」等浮萍到時,車子又開始多而雜,她站在他旁邊看著這男生又恢復以前不多話的樣子,就知道他還是沒變。

        「在想事情。」

        「想什麼?」

        「沒有。」等雙邊都沒來車時(紅綠燈是壞的),浮萍就逕自的走了,她說:「我先走了,你慢慢想。」浮萍知道他家在哪裡,所以她知曉兩個人回家的路徑是相反的,但沒想到走沒幾步路,番薯竟跟了上來,說要陪她走到車站去。

        「你幹嘛?放學了就回家啊!」

        「我要去補習班。」番薯邊牽腳踏車邊回答,她是知道補習班在車站旁,但有必要這麼早去報到嗎?

        「你不用先去吃點東西?」

        「到那在買就好了。」番薯這麼說著。

        浮萍那時也只是想他只是剛好順路要去補習班,才會陪著她走那條路,不是故意要陪她到車站的,在路上他們也聊了許多,她總覺得他有些長大了,但唯一不變的是志願,他立志當個有錢人,多偉大的夢想。

        那天,浮萍覺得車站的路變短了,她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話沒跟他聊完就到車站了,那是番薯第一次到公車總站,他沒撘過車,所以他一直站著和她聊天,浮萍那時也不知是哪來的主意,竟邀約他坐在候車區等車發動,兩人就坐著一直閒聊,聊了很多很無聊的小事,也說了很多很開心的事,那天番薯的臉一直是笑的,浮萍記住了,回家的路上浮萍也一直回想聊天的過程心情滿是愉快著,但後來她將所有事情都串想一塊時,她真的懷疑他那晚是在告白。

        經過那次後,她雖很想再和他一起走路去車站,但她心底卻明白告訴她不能再害他,不管他是否真的喜歡她,她都該與他保持距離,他像是個易碎的男孩,她不敢再接近他或和他講話,漸漸的兩人見面再也沒說過話,只是打個招呼便走開,漸漸的浮萍開始以課業為中心努力研讀著,漸漸的她再也沒有番薯的任何消息,只知道那時那個短頭髮的女生好像和他有曖昧,她沒有不開心,反倒衷心祝福他,因為她從小就立志不結婚,所以她不能害他,雖然以前聊天時也曾寫下想和他一起去夜市幫他父母賣東西,但現在想想反倒覺得這會害了他。

        幾年後,浮萍一直記得番薯,她記得他的傻氣、他的呆樣、他的無釐頭,但更記得那晚的即時通訊息,她卻再也沒和他連絡,甚至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只知道偶爾夜深人靜時,她會想起曾有個可愛的男孩陪她走過那段路,基本上在那個時候也沒人陪她走過,除了女生以外,偶爾拿起手機的電話簿看到他的電話,手指常在那交戰著,不知是否該主動和他連絡,但她怕又會給他傷害,而他也不曾主動打電話給她,也許他早就忘了曾經有個人陪他走過青春的歲月,也許現在身邊已經有另一個「她」,也許他根本沒變過,不管如何她始終默默的祝福他,希望他能有天實現他的夢想,當個有錢人,不必再爲錢煩惱,但她也有個私心的願望,就是希望他能找到他的「Miss   Right」,雖然她有猜想到他的女友會像她這型,動作大方不做作,也可能是個愛捉弄他的小惡魔,可不管怎樣,她是真心的祝福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