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真實的殘酷

     終於到了例行的洗車時間,小主人會命令他的僕人把所有的車都洗過一遍。車庫裡的車都非常期待這一天,因為在這天,他們才會走出黑暗的倉庫,迎向溫暖的太陽。有的時候,小主人會刻意過來看他的車,看到久未見面的小主人,大家心中都異常興奮,幾乎好幾個晚上都可以不睡覺。因此,他們每次很期待這一天。

        但今天不一樣,他們打算主動出擊,一定要見到小主人一面。

喀吱喀吱的聲音傳來,他們知道是鐵捲門往上打開,因此每台車打開引擎,蓄勢待發,要當車庫門完全打開之際,一舉衝出去。

        門打開了,僕人提著水桶進來,他們知道就是這一刻。

        「走吧!」由馬克下令,大家立刻往前奔馳。這一幕嚇得僕人跌倒在地,他從未看過所有車一起衝出車庫的模樣。

        他們繞著中庭花園一直奔跑,這一幕讓別墅的人都看傻了,就連富豪也都到窗邊看這奇景。

        此時小主人走到窗邊,看著他的愛車一直在中央花園不停地繞著,他覺得很驚訝。

   「天哪!這不是我那些車嗎?誰把他們開出來了?」

     

     小主人立刻跑下樓,跑到中庭花園。原本在花園繞圈的車,一看到小主人,立刻停了下來。

        每台車不斷地催著油門,呼嚕的聲音就代表他們的興奮之情。

        小主人看著他之前的愛車,念了起來:「啊!爸爸送我的第一台勞斯萊斯;我自己存錢買的賓士;這是世界最頂級的別克;這是德來克最經典的卡車。」

        當小主人叫出他們的名字的時候,大家激動莫名,幾乎要哭了,一股暖流從內部散發出來,讓他們覺得好幸福。

        富豪走下來,站在小主人旁邊。

        富豪說:「還記得我在你生日的時候送你的勞斯萊斯嗎?」

        小主人點頭:「當然記得!我記得我那天高興地哭了。」

        富豪笑了:「哈哈,我記得你說你會愛護這台車一輩子,沒想到才過了幾年,你就換了多少車。」

        小主人說:「我有好好愛他啊,可是這台勞斯萊斯太舊了,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在加上他又禁不起我整天上山下海。為了要有更好的性能的代步工具,當然要換一台更好的才行!」

        此話一出,勞斯萊斯立刻沉了下去。

        沒想到在小主人的心中,他是這麼沒有用的一台車,就連陪他上山下海,到處兜風都不行。

        小主人繼續向父親解釋。「你看這台賓士,雖然是經典款,但是車廠一直出產新的款式,如果不持續買新的,那人家會怎麼看我?一個富豪的兒子竟然一直在開舊車?太可笑了。」

        聽到這句話,馬克立刻回頭看賓士,賓士低著頭,幾乎快哭了。

        小主人持續不斷地數落他眼前的舊車,只為了要說服富豪自己買新車的原因。

        馬克看著大家忍住情緒,不讓自己的眼淚滴下來,他覺得好難受。看到320跟勞斯萊斯被說得這麼難聽,他怕自己會跟他們一樣,他全身發抖。

        小主人說著說著,走到馬克面前。馬克看著主人,閉起眼睛,怕他會說出什麼話來傷自己。

        小主人看著馬克:「這款德來克的經典車,性能不錯,底盤經得起刮損,損壞率極低」聽到小主人的讚美,馬克稍微放鬆了。「但是這台除了可以陪我上山下海,他完全無法開到任何正式場合。誰會開卡車去聽歌劇呢?太粗魯了,一個優雅的紳士不會開卡車載美女去看夜景。」

        聽到這句話,馬克的心碎了。他不相信小主人竟然會對他說出這麼惡毒的話,他不是粗魯的車,他可是德來克最經典的車!   難道之前在森林裡說過的話,都是假的?他說他很愛他,他說只有馬克才能符合他的要求,都是假的?全都變成傷人的話了?

        聽完小主人的話,富豪問:「既然你都已經不愛他們,何不賣給更有需要的人?」

        小主人點頭說:「就賣了吧!省得花保養的錢。」

        這句話讓大家掉進絕望深淵,沒想到小主人對他們是這麼不屑一顧,竟然隨便就把他們賣給別人,一點也不過問他們的心情。

        馬克受不了了,他發動引擎,立刻轉身就走,他覺得與其讓小主人隨便賣掉,不如自己離開比較有尊嚴。

        馬克一走,所有車也都跟著走了。看著車子自動離開,小主人跟富豪都張大了嘴,不敢置信。

回書本頁